气球 Ballon (2018)

导演: 米夏埃尔·赫尔比希
编剧: 基·霍普金斯 / 蒂洛·罗斯切森 / 米夏埃尔·赫尔比希
主演: 弗莱德里奇·穆克 / 卡罗利妮·舒赫 / 大卫·克劳斯 / 艾丽西娅·冯·里特贝格 / 托马斯·克莱舒曼 / 乔纳斯·霍登里德尔 / 蒂尔曼·多布勒 / 克里斯蒂安·内特 / 罗纳德·库克利斯 / 塞巴斯蒂安·胡克 / 乌尔里奇·布兰德霍夫 / 柏恩德·麦克·莱德 / 凯·伊沃·保利兹 / 贝恩德·斯特格曼 / 安婕·特拉乌
类型: 剧情 / 惊悚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09-27(德国)
片长: 125分钟
又名: 翻墙热气球(港) / 奇迹热气球(台) / Der Ballon / Balloon / Le Vent de la Liberté
IMDb: tt7125774
5星
34.4%
4星
51.4%
3星
13.0%
2星
0.9%
1星
0.3%

气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228 条 )

热门 /  最新 / 

1247 朝暮雪 看过 2019-04-12 17:55:00

宁愿被判叛国罪,宁愿死,也不愿意留在东德,因为自由比生命更加可贵。 感谢幼儿园老师能明辨是非、分清对错,没有赶尽杀绝。

1107 Die Katze 看过 2019-03-24 10:59:11

依靠工程技术能力争取自由,非常德国了。

468 西袄补袄 看过 2018-10-20 03:18:20

我给了5星,因为这么久以来,终于又看到好看的德国电影了。德国人,一场战争一堵墙给了他们多少创作的题材啊!从头到尾我心都是悬着的,最后柏林墙被推倒的时候真的哭的不行不行。

731 cities 看过 2018-10-01 00:37:38

奔向自由的故事总是迷人

378 老珂 看过 2019-03-31 20:55:48

竟然又是真人真事!营造气氛很紧张,无论是挖地道、横闯水渠、热气球飞跃还是无奈的攀爬铁丝网,挣脱牢笼热爱自由,是一个智人应有的勇气和追求。

> 更多短评 192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气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2 条 )

我的画笔哪去了 2019-04-08 21:18:15

逃离东德背后的时代背景和原因

二战结束后,再次沦为战败国的德国根据雅尔塔协定和波茨坦协定,分别由美、英、法、苏四国占领。1949年 5月23日,美、英、法三国占领区合并成立了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同年10月7日,东部的苏占区成立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国从此正式分裂为两个主权国家。 故事就发生在东德边境...  (展开)
Jacqueline 2019-04-19 21:33:46

时隔40年,这个发生在德国的神奇大逃亡终于有了德国人自己的版本

《气球》翻拍自1981年的老片《偷渡人》。当年在真实事件发生不到三年之后,迪士尼就将这个奇迹般的逃亡搬上了银幕。在当时,这部电影被誉为是“迪士尼拍过的最严肃的电影”。不过,因为由迪士尼筹拍,演员几乎都是英国和美国人,主角也是老牌英国演员约翰·赫特。 直到近30年后...  (展开)
玛妮的自我修养 2019-05-24 21:31:53

为了「翻墙」,德国人有多硬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玛妮最近看了《我们是真正的朋友》,暗自下定决心:将来一定要去缅甸坐一次热气球! 节目第一期,大S、小S、阿雅和范晓萱到达缅甸的第一件事,就是完成一趟“天空之旅”,四个相识二十年的闺蜜互相依靠在空中哼着小曲欣赏夕阳,实在太浪漫了! 现在我们提到热气球,第一反应大...  (展开)
朝暮雪 2019-04-16 09:23:12

东德硬生生把一个个平民逼成了科学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以极具冲击感的方式展开,一边是东德的一所学校,学生唱着“我们的祖国是大草原上的青草,是农田里的稻谷,人们热爱美丽的祖国”,校长在台上领导大家向东德宣誓效忠; 另一边,是边防军人乱枪打死一个个企图越过边境的百姓。 说好的祖国是大草原上的青草呢? 如果这个国家...  (展开)
cyberomeo 2019-04-06 13:07:15 #《气球》有哪些细思极恐的细节?

《气球》有哪些细思极恐的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斯塔西到幼儿园问家庭情况 军人没有及时发现逃亡者而遭到整肃 主角之一无法上大学去学习物理完全是因为他爸在他五岁时逃往西德 酒店大堂的斯塔西 美国领事馆门囗的警察 毕业生宣誓爱国而校长要继续管教他们 布行职员要报警 精神分裂的秘密警察一方面忠于职守一方面又要看西德电...  (展开)
施威林先生 2022-04-07 12:34:17

《气球》真实事件的一些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节奏紧凑,不啰嗦,非常精彩。色调也特别顺眼。影片主题不用说了,真实的事件往往更加精彩。这里我搜集/翻译了一些背景资料,算是对电影的补充。 逃亡组合 皮特·施特崔克(Peter Strelzyk)是一名电工,以前当过前东德空军技师。冈特·韦则(Günter Wetzel)做过瓦匠。他俩之...  (展开)
管制菜刀 2020-03-09 18:17:31 #《气球》有哪些细思极恐的细节?

《气球》有哪些细思极恐的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守墙士兵连自己为什么开枪都不知道就杀了平民,而他本来就是靠平民们交税养活的,扣上大帽子,人就可以做出很多可怕的事情 某些人擅自写了几句话,只因为他们有枪和狗,这些话就成了法律,有人违法就放狗开枪,这才是终极的邪恶 愚蠢的主角向美国求救,还以为美国会来酒店里接...  (展开)
森林旁边的树 2019-05-01 09:25:31 #《气球》有哪些细思极恐的细节?

《气球》有哪些细思极恐的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你只是上街买块大点布,就有人往上面汇报时候 当你只是恰巧在路边看到有辆路过的小汽车就可能被抓去讯问的时候 当你教小朋友们知识。就有军人过来盘问你的时候 当你只是走在路上,路过大使馆,就发现很多人在偷偷的看着你的时候。 这一切站在第一人称的角度,这样的生活,无...  (展开)
June 2019-07-08 00:29:18

我会给这部电影高分,如果它也是《窃听风暴》那时拍的话

这种题材的电影在豆瓣上一定会得高分的,不管它拍得好不好。 还好,这部电影拍得不错,如果它也是《窃听风暴》、《再见列宁》那个时期拍的话,我会给它一样的高分。 只不过,十多年后的今天,那个灯塔国已经不是它曾经的、和我们想像中的样子了;而政治课上讲的东西确实着人烦...  (展开)
巫岚 2019-12-22 09:52:22

《气球》有哪些细思极恐的细节?

出发之前,妈妈抱着小儿子在看相册。大儿子一边玩小人,一边喊着:“去死吧,叛国贼!” 想起小学时候,班上一个男生总被大家欺负,给他取绰号卖国贼。就因为他姓蒋。 叛国?国是什么?你连自由都不给我,还叫我爱你? 影片开头孩子们合唱的歌词,成人典礼上效忠国家的宣誓,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132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气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