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 曾經 (1999)

导演: 徐小明
编剧: 爱亚 / 谢启明 / 刘玫 / 何昕明
主演: 吕德明 / 李欣 / 倪淑君 / 萧淑慎 / 林函洁 / 林鸿翔 / 彭增豪 / 邵昕 / 张翔 / 陈彦兆 / 彭美霖 / 周淑英 / 黄仲昆 / 林郁涵 / 钮承泽 / 寇世勋 / 张世 / 陈柏瑜 / 彭于缜 / 杨慧祯 / 张艺龄 / 赵璐嘉 / 吕威池 / 王少伟 / 刘方英 / 连静雯 / 丁也恬 / 郎祖筠 / 潘慧如 / 谢佳勋 / 韩旗 / 萧郁芸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1999
集数: 20
IMDb: tt0418417
5星
51.2%
4星
33.5%
3星
11.8%
2星
2.4%
1星
1.2%

曾经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曾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9 条 )

热门 /  最新 / 

5 维利马 看过 2010-10-08 16:48:56

第一眼就知道不是大陆片子,拍不出这个味儿来。台灣台灣,客家鄉民,不得不说,人保持的确实比我们好。 iPhone

28 Echo 看过 2010-10-14 22:39:07

我是那么需要爱 却总是一个人生活 一个人感受

10 白色爱格蒙 看过 2017-06-19 14:48:33

这是当时审片看哭了的片。那时的台湾。太感动

4 侯二六 看过 2008-03-27 21:00:57

改編自愛亞小說的《曾經》,是有點泛黃的一九五〇、六〇年代青春回憶。透個一個外省小女孩的眼,觀眾看不僅感受那時台灣社會的美好,也體會到尷尬……全文:http://hou26.org/zeta/tvtw.htm

6 kana 看过 2009-10-19 10:43:05

几年前看过 今天无意间想起 突然觉得心被揪紧了

> 更多短评 5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曾经的剧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未亚 2013-10-04 01:57:02

你只不言不语,在这晚来时候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曾经》大致以时间顺序分为三个部分,即童年、青年与中年,童年部分充溢着暖黄色的微光与薄雾蒙蒙的夏日回忆,青年部分刻画了衣袖翩飞倔强敏感的少年时代,而中年部分则安静、从容,浸润着岁月的陈婉与世事渐明的浅淡哀愁。但不论是哪一部分,该剧都始终以异常优秀的视听将观...  (展开)
搖滾吧 2010-11-29 20:30:53

对不起。

突然想起这部电视剧这首歌 当时好像是和幼年李芳儒一样的年纪, 一样的扎着马尾辫 一样的喜欢语文 一样的被叫到讲台上念作文 一样的喜欢寇世勋演的语文老师。 当年那个又黑又瘦喜欢幻想的家伙啊, 即使描述出来了闭上眼睛也已经看不清你, 只有清楚记得那个"想要飞,人想要...  (展开)
易小碎 2010-11-22 22:56:51

曾经的曾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曾經有個年代,不懂得攻擊謾罵; 曾經有個年代,只是寬容與愛...讓我們回到曾經吧...! 本劇榮獲戲劇節目連續劇獎金鐘獎與音效獎金鐘獎。 喜欢曾经里昏黄的图片,像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喜欢曾经,是10.1回家,偶然间点播的遥控器,瞬间点到了它,“曾经”在家的氛围里,...  (展开)
Gunz 2008-07-03 22:03:06

淡淡的味道

小的时候,家里还可以收到台湾四大电视台的信号,有幸看过这部电视剧《曾经》。当时饰演少年李芳儒的萧淑慎是那么纯净,就像雨后的天空飘过了一片云,洁白而轻盈。两男一女的故事并不足以出彩,因为已经太俗套了。最令人难忘的是剧中人物流露出的自然而真切的感情。还有片尾...  (展开)
mitchy 2008-04-15 03:02:41

已然曾经

是2001上映吗 为何我觉得已经是很多很多年前 那个夏天 差不多要淡忘了 所以要一股脑儿记起来 这是长大后 第一次认真的看着的电视剧 那时候 很多的不明白 很多的回味 都留到了现在 也已然成了曾经 李芳儒说 仿佛全世界幸福的风都吹到了脸上 张世因为战争 傻笑着在阳光村子里来...  (展开)
明明,冥冥 2012-06-05 22:28:06

那些曾经往事,淡淡地追忆

故事从夏末艳阳泛黄的童年往事开始,偶尔飘入一把女声淡淡地追忆那些郁郁青葱的豆蔻年华,那些成长故事里的萍水相逢和刻骨铭心。而李芳儒——无论是那个俏皮灵动个性早熟的小姑娘,还是那个一单白衫明眸俏丽的花季少女,抑或是那个工作中成熟干练、生活中迷糊不已的现代女性—...  (展开)
Heaven 2021-10-30 13:19:28

《曾经》

散落在世界的普通人,ta 们的一生究竟是怎样的逝去。 人的样貌的变化原来可以这般随着生命的流淌,随着观看者的心绪与时代的配乐。我们常常埋怨选角的糟糕,周迅也说:「我 40 了(红高粱),再让我去演十几岁的小女孩,那不是我了」。 在我们逝去的回忆里; 似乎有的人一直未...  (展开)
王苦逼 2011-05-18 11:06:24

记得那时的门,记得那一声芳儒

记得夏天,记得李妈妈,记得短短的头发,不记得内容原来这么纠葛。  (展开)

> 更多剧评 8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曾经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