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一分钟,快乐六十秒 (2006)

导演: 张战庆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普通话/国语
片长: 85分钟
5星
22.4%
4星
52.4%
3星
23.5%
2星
1.8%
1星
0.0%

活着一分钟,快乐六十秒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0 条 )

热门 /  最新 / 

1 无非 看过 2010-06-01 17:21:23

北京电影学院听崔卫平课。

0 次非 看过 2011-03-11 09:40:24

百无聊赖的龌龊,难过。

0 阿呆说 看过 2011-10-21 18:35:03

以缓缓的叙述描写中年危机的群体,并且不同于大多数人在这个题材上选择从中产阶级的中年出轨出发,而是描写城市底层男人的中年危机。

0 T3的小喇叭 看过 2012-04-01 01:08:05

其实到底怎样才能快乐六十秒这样的问题想想会觉得头很大。

0 Lois 看过 2010-06-27 21:26:57

算老片了,不过今天的放映还是引起很大的争论,最有趣的是男女的观点明显不同,崔老师今天看来准备不足,看不出口才

> 更多短评 7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活着一分钟,快乐六十秒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魏晓波 2008-10-10 18:58:10

魏晓波评《活着一分种,快乐六十秒》

张站庆纪录片《活着一分钟,快乐六十秒》的主人公大刚则属于那种基本上对生活不存在怀疑的,他对生活的态度索性就是“活着一分钟,快乐六十秒”,不去想过去,不去想生活,在放荡中度过余生。我看这片子时一直偷着乐,我是笑大刚呢还是笑自己?在这部纪录片里我能够看到自己的...  (展开)
麦丘 2008-12-19 02:29:17

沉沦与救赎

_________评纪录片《活着一分钟,快乐六十秒》 随着时代的发展潮流,以及影响技术的发展与普及,DV似乎正在颠覆着中国传统的影像创作模式,更多的独立电影人如精子般活跃而频繁的游弋在地下电影这个狭窄的阴道里,等待一个强有力的影像势力的创造。中国新纪录片运动...  (展开)
江声走 2012-05-03 15:00:07

张战庆的十年

没有看《活着一分钟,快乐六十秒》之前,便已经看过崔卫平对它的评论。一天晚上,她纠集了李陀、欧阳江河等人一同看了此片,对“这部影片如此深入、立体、多层次地表现一个人”表示了极大赞赏。在这部摄于2006年的纪录片中,导演张战庆描绘了“三无人员”(无工作、无家庭、无...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活着一分钟,快乐六十秒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