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聚会 Der Vorname (2018)

导演: 宋克·沃特曼
编剧: 克劳迪厄斯·普拉金 / 马修·德拉波特 / 亚历山大·德·拉·巴特里耶
主演: 伊赫斯·贝尔本 / 弗洛里安·大卫·菲茨 / 克里斯托夫·玛丽亚·赫布斯特 / 塞尔坎·卡亚 / 卡罗琳·彼得斯 / 亚妮娜·乌泽 / 尤斯图斯·冯·多赫纳尼 / 克里斯蒂安·斯基宾斯基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18-10-18(德国)
片长: 91分钟
又名: 阿道夫怎么样 / 取个名字 / How About Adolf?
IMDb: tt7477310
5星
14.8%
4星
50.3%
3星
31.6%
2星
2.6%
1星
0.7%
好于 58% 喜剧片

一次聚会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54 条 )

热门 /  最新 / 

26 P 看过 2019-02-05 17:16:52

竟然意外的好看。本以为是一部老老实实在德国政治正确的安全范围内讨论二战反思的电影,没想到却是抨击刻印在德国现代文化中深深的陈词滥调。无论是从人们对于二战教训的矫枉过正,还是对于学院派老学究的迂腐刻板,还有人们对于gay的刻板印象,甚至对于家庭关系的伪亲密,电影都另辟蹊径的予以奚落。最后女主对于男主的痛斥,可以说是2018年度可以比肩《厄运遗传》的女性控诉之典范!

9 桃子 看过 2019-05-28 19:02:20

唐纳德、阿道夫……还以为真的会讨论名字直到影片结束呢。真若如此,片子大概可以“飞”起来。讨论如何给小孩起名字,涉及到了政治、人性,与阶级的冲突,上升到了哲学层面;再加上密度高的对话,变得很像法国片。影片的关键词是naughty。无论是里面的角色,还是导演对情节悬念的错误暗示,都有着“捉弄人”的气质(例如彩虹光)。不太喜欢为提节奏搞的场面调度和斯坦尼康,刻意到仿佛能听见摄影师“嗖嗖”的脚步声。全世界... 唐纳德、阿道夫……还以为真的会讨论名字直到影片结束呢。真若如此,片子大概可以“飞”起来。讨论如何给小孩起名字,涉及到了政治、人性,与阶级的冲突,上升到了哲学层面;再加上密度高的对话,变得很像法国片。影片的关键词是naughty。无论是里面的角色,还是导演对情节悬念的错误暗示,都有着“捉弄人”的气质(例如彩虹光)。不太喜欢为提节奏搞的场面调度和斯坦尼康,刻意到仿佛能听见摄影师“嗖嗖”的脚步声。全世界男人和小叔子之间永恒的战争。话剧范儿。/P.S. 怀孕抽烟好可怕/ movie connection: 完美陌生人 (展开)

7 赱馬觀♣ 看过 2019-12-03 22:13:31

给尚未出世的孩子起名叫“阿道夫”,这德意志独门噱头的戏剧张力实在够强,以至于围绕此事的激烈争论已显拖沓迹象仍愿继续看下去。相较而言,之后逐一吐露的家庭其他成员的秘密,既无法匹敌元首的争议吸睛度,更陷入了家庭伦理肥皂剧的俗套模式中,有点为了“缺陷与包容”主题而生硬搭配强行耸动,最后一幕女主的诉苦贯口使影片终于沦为了胶片话剧……

51 懦弱者的托词。 看过 2019-04-29 23:03:41

前面对于Adolf的讨论简直太精彩了,所以后面一切的一切即使再有趣也让我感觉是高开低走。后面其实单独拿出来倒有点像是《完美陌生人》。这部电影台词非常精湛,也让我学会了德语里所有负面的词汇。

2 看过 2019-05-17 16:03:15

闹腾

> 更多短评 205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次聚会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平静海滩 2019-05-10 14:33:00

这场闹剧的导火索与其说是起名字 不如说是因为一本书

这部电影一部荒唐的德国喜剧,从一个开始就错误的话题,接下来继续一错再错。围绕着一个新生宝宝的名字的愿望,“阿道夫”这个敏感的字眼,这个愿望在整个家庭中引起恐惧,甚至讽刺的言语有时更像一把刺刀犀利见血,暴露了生活中家庭成员之间脆弱的情感现实状况。 经常会在思考...  (展开)
邓锄头 2021-04-23 22:56:31

好的故事只需要对白就能让人沉迷其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主观评分:9分 剧情概述 在一次家庭亲朋晚宴上发生的故事,就从所有人的交谈对白中不断制造冲突,然后反转,然后再反转,精彩至极,搞笑至极。开始是女主的弟弟为了故意膈应穷酸死板的姐夫说要给自己孩子取名希特勒,然后又曝光女主的发小竟然和他们母亲在一起了,各种狗血,最...  (展开)
亲切的陆游 2021-02-17 20:06:19

最坏的人应该是丈夫吧

大家对他的评价还是很到位的,冒充高智商的傻逼和吝啬鬼。 丈夫对自己的定位就是,我掌握着话语权。不管我是好人坏人,我熟悉人类的知识和历史和知识的历史,只有我有权力去解释,无论是什么。 弟弟早就对他有意见,看到精装本的书,才临时起意想到了阿道夫的命名,果不其然,...  (展开)
ecllicsia 2020-07-30 00:50:54

DER VORNAM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斯蒂芬和他的妻子伊丽莎白组织了一场晚宴,邀请了rene,伊丽莎白的弟弟Tomas还有他的女友安娜。开始Tomas说要为未出生的孩子取名为阿道夫。斯蒂芬是大学教授并且看不起Tomas,一听他要取名阿道夫就不乐意了,因为希特勒也叫阿道夫,然后弟弟坚持说他自己可以选择孩子名字,并且...  (展开)
susan 2019-11-17 18:54:48

德国人用法国人的剧本打嘴炮

一直心爱这种封闭空间话痨剧,一拨人共处一个不大的空间里面,全靠机锋的台词推动戏剧矛盾冲突从一个高潮到另一个高潮,剧本的语言魅力简直是不要太过瘾。影史留名的《十二怒汉》、波兰斯基的《杀戮》,近年英国的《酒会》、意国的《完美陌生人》,都是心头好。 话痨不像是德国...  (展开)
竹子 2019-06-07 22:04:27

we are伐木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真的好钟爱这一部小品式的电影!! 一开始冲着讨论希特勒而来,但是个人感觉并没有进行太过深层次的交流,只不过弟弟提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观点:大家都不愿意去提他的名字才是在过度的营销他,我就要打破这种伪神话(大意)。这一段令我想到哈利波特里,只有哈利敢提伏地魔的名...  (展开)
山中野狗 2019-05-02 05:40:59

一场闹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非常德式的喜剧电影「der Vorname」,很好看。 从一个玩笑开始,一个父亲要给自己尚未出世的孩子起名为「Adolf」,并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自己的姐姐姐夫和从小一块长大的兄弟,接下来引起轩然大波和剧烈的家庭讨论,并由此开始了一场闹剧。然而谁都不是省油的灯:原则至上、极...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Enjolras 2019-05-15 13:46:43

法国人的这个好剧本,简直就是为德国人量身定做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奇葩的名字我们见得不少,毕竟连“王者荣耀”都已经能上户口了,但如果你妈给你取名叫“希特勒”是种什么体验?什么?很酷?那是因为我们是中国人,但如果你是德国人呢? 那这个问题就很严重了!电影《一次聚会》就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 一个名字引发的“血案” 一个德国普通...  (展开)
远方 2019-08-15 07:47:00

如何在一次聚会中毁掉一个家庭?

一般人们会在非常放松的情况下,渐渐的脱口而出一些曾经埋藏在心底的秘密。这种非常放松的场景无外乎这几个。醉酒时刻,因为人们在这个时候是没有太大的心理防线的,很多人都会在这个时候畅所欲言,然后不断地吐露心声。自己一点点的将从没有示人的小秘密和盘托出;再有一个就...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讨论区   ·  ·  ·  ·  ·  ·

我怎么看不出哪个角色是沙坑啊? 来自Moros-ainos 2021-10-30 16:37:57
还可以吧 来自皮卡丘 2021-09-06 22:20:03
还可以吧 来自皮卡丘 2021-07-23 15:08:41
还可以吧 来自皮卡丘 2021-06-10 16:01:51
还可以吧 来自皮卡丘 2020-10-28 15:53: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次聚会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