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恶的距离 我們與惡的距離 (2019)

导演: 林君阳
编剧: 吕莳媛
主演: 贾静雯 / 温升豪 / 吴慷仁 / 周采诗 / 陈妤 / 洪都拉斯 / 曾沛慈 / 林哲熹 / 施名帅 / 林予晞 / 检场 / 谢琼煖 / 刘越逖 / 谢丽金 / 巴戈 / 萧瑶 / 于卉乔 / 王可元 / 刘修甫 / 葛蕾 / 严艺文 / 林雨宣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9-03-24(中国台湾)
集数: 10
单集片长: 55分钟
又名: The World Between Us
IMDb: tt10073114
5星
75.8%
4星
20.6%
3星
2.9%
2星
0.4%
1星
0.4%

我们与恶的距离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好多人都在称赞王律师 来自没空 1 回应 2024-03-18 13:28:04
这对父母难道真的无辜吗? 来自天生不会飞 91 回应 2024-03-18 09:22:22
关于王律师的一点看法 来自— 卟拎皮箱的鱼 100 回应 2024-03-18 09:18:43
新闻播报说李晓明模仿犯的父亲在国外(上海)工作 来自 5 回应 2024-03-15 04:58:32
作者仇男吧 来自合同工了 19 回应 2024-03-15 03:54:41
这是一部冲击人性的作品 来自查耳屎 2024-03-15 00:12:31
李大芝和应思聪在草坪上哈哈大笑的释放压力片段哪... 来自秦林 15 回应 2024-03-14 11:23:41
台湾女性都是这样毫无怨言的支持丈夫吗? 来自赈早见琥珀川 22 回应 2024-03-13 00:06:41
李大芝的母亲才是李家的顶梁柱 来自happy_ 1 回应 2024-03-11 16:55:15
感觉吴慷仁类似内地的王凯 来自妮嗔 9 回应 2024-03-10 20:17:04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1326条)

我们与恶的距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3243 条 )

热门 /  最新 / 

18841 降E大调 看过 2019-04-14 01:54:44

民众在斩草,政府在除根,媒体在浇水,只有王赦在研究土壤。

6608 时青 看过 2019-03-24 22:15:00

我想给五星 打这五星的原因是我一直希望有这么一部国产剧能关注那些可怕凶杀案后走不出案件阴影的人 终于台湾把它拍出来了 并且还这么用心的在关怀着里面那些深受伤害的人 我希望它能爆 ps 大陆争点气啊 台剧都拍得这么深刻了 结局尽管被一部分人说俗套 但是我喜欢这结局 不出意外年度华语最佳

3833 水原吸管 看过 2019-03-24 23:05:17

這始終是我一直關注的題材,血是如何冷卻的呢?每一個孩子剛出生都跟白紙一樣,這些殺人犯一如契珂夫所說的「冷漠無情是過早的死亡」。

3790 Joshua 看过 2019-03-24 19:45:55

怕是金钟奖预定了

3146 为爱鼓掌👏🏻 看过 2019-03-31 23:52:48

大陆编剧好生学一哈 看看别个湾湾的现实题材 就是看得很难受

> 更多短评 1432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我们与恶的距离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156 条 )

剧说 2019-03-31 08:47:31

光是职场戏,我就敢给满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八年前,我是个电视台的菜鸟记者, 通过努力慢慢升任为部门主编, 做了两年民生新闻,之后辞职去了北京, 这段经历也就封存了起来, 但当我看到这部剧的时候, 当年很多记忆都被激活了, 只能说这部剧的职场戏部分很专业、很真实! 首先是乔安娜的出场戏,那一场是在新闻直播间...  (展开)
Fleurs.哼哼 2019-03-26 22:31:08

整个世界在腐烂,腐烂的与我们有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世上的罪恶差不多总是由愚昧无知造成的,没有见识的善良愿望会同罪恶带来同样多的损害。人总是好的比坏的多,实际问题并不在这里。但人的无知程度却有高低的差别,这就是所谓美德和邪恶的分野,而最无可救药的邪恶是这样的一种愚昧无知:自认为什么都知道,于是乎就认为有权杀...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19-04-04 12:22:20

豆瓣9.3,今年最好的华语剧出现了

这段时间,这部新出的剧集口碑炸了。 一句话概括:它是今年到目前为止,评分最高的华语剧—— 这是HBO和台湾公视联合推出的一部剧集。 HBO大家很熟悉了,公认的“神剧制造机”,以黄暴污和高品质闻名。 台湾公视,是台湾唯一的非商业无线电视台,不受任何政府、政党及利益团体...  (展开)
电影发烧友 2019-05-16 18:33:53 #《我们与恶的距离》中有哪些台词引起了你的深思?

《我们与恶的距离》中有哪些台词引起了你的深思?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是我?” 注:《我们与恶的距离》是由林君阳执导,贾静雯、吴慷仁等主演 这是电视剧《我们与恶的距离》患了思觉失调的应思聪发出的疑问。 幸运的是故事结局走向很温暖,还了大家一丝慰藉。 但思聪的这个为什么一直萦绕在我脑海里。 ...  (展开)
子戈 2019-07-13 20:31:27

这部剧的爆红,证明了常识仍是稀缺之物

看完台剧《我们与恶的距离》,我的第一感觉是:台湾真小。 小到像是只有一个律师,一家医院,一个幼儿园,一家奶茶店。 当然这是笑谈。 只有世界够小,人与人才总有机会遇见,复杂的戏剧性才得以上演。 世界越小,编剧的野心就越大。 《我们与恶的距离》讲述的,是围绕一桩无差...  (展开)
刀子口 2019-04-14 01:30:23

这部剧比较真实的展现了台湾精英层的价值观。

了解台湾现况的人都知道,什么是台湾价值观,里面的很多比如里面的废死,为了解死刑犯不停奔波的律师,不顾人质安全,媒体现场直播抓捕。在为了收视率做低俗新闻,但又想确保信息真实度的新闻责任感之间纠结的品味新闻,其实都是台湾现状。 该电视剧为了体现真实的氛围,请了著...  (展开)
萨罗迈拉 2019-04-19 18:38:34

《我们与恶的距离》情节脉络+台词+剧本分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整部剧分为十集,大体情节脉络走向是:第一集《受害者》交待主事件、受害者家庭代表和施害者家庭,第二集《母亲节》交代副事件和受害者家庭,第三集《裂痕》各方矛盾激化,第四集《病实感》开始面对和解决问题,第五集《罪人》出现转机和引爆点。(感谢@赵启辰 导演总结)。 后...  (展开)
肖浑 2019-06-13 19:45:41

我们与恶的距离,就那么一点点

刚刚看完了台剧《我们与恶的距离》,果然很棒啊。而且这部剧实在是意义重大,一个直观表现是豆瓣评分,现在有9万多网友打出了9.5的超高分,刷新了台剧的评分记录。 之前台剧最高分是根据白先勇小说改编的《一把青》,评分9.3。而台剧历史上影响力最大的《新白娘子传奇》,评分...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19-04-05 21:34:56

面对这部良心剧,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反省

在中国,“杀人偿命”是个被公众默认的,看似合乎情理的简单逻辑,这逻辑既说明生命被赋予的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也体现国人感性至上的善恶道德观。 但在现代法制社会的语境当中,“杀人偿命”是有待于商榷的说法。对于杀人犯罪行的判定需要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法律程序,“死刑”...  (展开)
新京报书评周刊 2019-05-02 15:26:52

豆瓣9.5,这部热播剧让我们重新思考与恶的距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一部由台湾公视与HBO Asia合作推出的电视剧《我们与恶的距离》(The World Between Us,以下简称《与恶》)令不少观众大呼惊艳。“金钟奖预定”、“年度最佳华语剧”等赞誉声不绝于耳。 《与恶》讲述的是一起精神病患随机杀人事件之后,受害者家属、加害者家属、辩护律师...  (展开)

> 更多剧评 3156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我们与恶的距离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