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清道夫 Death Zone: Cleaning Mount Everest (2018)

导演: 玛丽娜·马丁斯
编剧: 玛丽娜·马丁斯
主演: 纳格尔·夏尔巴 / 查克拉·B·卡基 / 帕特里克·斯图尔特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尼泊尔
语言: 尼泊尔语
上映日期: 2018-04-20(北京电影节)
片长: 99分钟
又名: 另一种攀登
IMDb: tt1999130
5星
59.9%
4星
32.2%
3星
7.3%
2星
0.4%
1星
0.2%
好于 92% 纪录片

珠峰清道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64 条 )

热门 /  最新 / 

281 西瓜大侠女 看过 2018-04-22 22:51:27

2018年的纪录片?里面可都是2010年的标记啊?却说到了2015年的尼泊尔地震!凌乱了。今天正好是“世界地球日”,8th北影节D17-19. 看这片子的人,又是惊呼又是屏摄又是鼓掌,看完却不知道把自己身边的垃圾带走,还是留在影院,可真是讽刺。安贞UME9号厅 iPhone

203 童书小读伴 看过 2018-08-04 16:15:27

电影不见得多么出彩,但这群“清道夫”们值得五星的讴歌。我们是否过于强调自由,而忘记了责任呢?

257 马之灰 看过 2018-04-21 16:14:16

人类踏过的地方都没有净土

89 Z某人 看过 2018-08-04 09:57:47

一个人拖着遗体走了500米那段,真是叫人肃然起敬。

38 m 看过 2018-08-05 13:52:34

热爱自然的人也在毁坏自然。向伟大的清道夫致敬!但纪录片本身的拍摄水平一般。

> 更多短评 27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珠峰清道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9 条 )

DOCO热纪录 2018-08-22 10:24:44

4万公斤垃圾、100具尸体、12吨屎:梦想的注脚由此堆砌?

珠穆朗玛峰,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每年都有10万游客来到这里,瞻仰它、膜拜它、征服它…… 即使这里是著名的死亡地带,狂风、冰爆、陡崖、低温、缺氧、裂缝随时随地存在,也依然无法阻止前赴后继的登山者的热情 然而,在他们征服珠峰,为人生添上一笔可以炫耀的资本时,却忘了...  (展开)
《看电影》 2018-08-15 17:01:57

人类在世界之巅,留下了多少垃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一直是登山运动中的顶级挑战,长年以来自然是吸引了无数登山者。 首次尝试攀登珠峰的,是20世纪初来自英国的登山运动员; 而在1953年5月29日上午11时30分,尼泊尔探险家、夏尔巴人丹增·诺尔盖引导和陪伴新西兰登山家埃德蒙·希拉里,从珠峰南坡完...  (展开)
Ayione 2018-08-07 17:23:48

“攀登珠峰的人,都做好了死亡的准备”

在一片苍茫的雪山上,死亡都是寂静无声的,你只能宁静地做好面对它的准备,并且真切地感受到运气不仅是成功的一部分,甚至成为了生存的一部分 攀登珠穆朗玛峰,本身是一个神圣的事情,在你“征服”顶峰的同时,其实更多的是一段难以忘怀的考验 而即使离死亡如此之近,竟还有一...  (展开)
Nomad_RK 2018-04-23 00:27:19

观后感:我希望做一名夏尔巴人

这是我个人2018北影节的最后一场电影,连续看了N天伯格曼,整个人还沉浸在对人生爱情婚姻家庭思考的混沌中,猝不及防地被这枚登顶珠峰的go pro拉出了飞速旋转的内心漩涡,并一直拉升到8800多米的雪山上去。 看到这个题目时,首先想到的是另一部讲攀登珠峰的纪录片:《高山上的...  (展开)
岛民阿轩 2020-07-01 16:36:33

沉默的夏尔巴向导

尼泊尔的一个小民族夏尔巴人因为常作为珠峰的向导而著名。第一次是登珠峰的人是新西兰人和他的夏尔巴向导,中国人第一次登珠峰是两个中国人和一个夏尔巴向导。历史上记载的是:新西兰人第一次登上珠峰,中国人第一次从艰险的北坡登上珠峰。历史上并没有记载过尼泊尔人也第一次...  (展开)
StarryChen 2020-10-13 13:37:55

Namgyal Sherpa (1977-2013)

This is one of six confirmed deaths during the 2013 Everest season, according to Alanarnette.com. Namgyal Sherpa, 35, of Kathmandu died while climbing on Everest’s North side. Lobsang Sherpa, 27, from Kharikhola died in a fall on the Lhotse face. DaRita Sh...  (展开)
leexxtong 2019-04-09 21:58:33

在世界最高峰捡垃圾是什么感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珠穆朗玛峰这个让普通人望而却步,却令全世界登山爱好者为之疯狂的代名词。 藏语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玛”是第三的意思。因为在珠穆朗玛峰的附近还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被称为珠穆朗玛峰。 2019年1月16日,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管理局发布公告,禁止任何单位和...  (展开)
མ་སྐྱེས་ཨ་མ། 2019-03-20 11:35:31

《ཇོ་མོ་གླང་མའི་གད་ཕྱག་པ》

མིའི་ནུས་ཤུགས་ཀྱི་ཚད་མཐའ་བརྒལ་ཀྱང་རང་སྲོག་འབེན་དུ་འཇོག་ཐུབ་པའི་ར...  (展开)
安行 2024-02-19 10:23:37

“人类有天敌吗?”

《红色翅膀》与《珠峰清道夫》,两部纪录片是鲜红与雪白的对比,但都有着敬畏自然的主题。一部的主角是生长于非洲心脏的火烈鸟,另一部则是居于世界屋脊的登山者——夏尔巴人。 火烈鸟,英文为Flamingo,带着热烈与激情的名字,让人想到的是奔放而粗犷的西班牙舞蹈——弗朗明哥...  (展开)
LOHAS 2021-08-22 22:23:44

不用理会他人的错,他们的所作所为和未来要做的事;只专注自己所做的事,以及未来要做的事

“大地母亲,我们来到这里不是为了征服,是为了服务,请原谅我们过去的行为,让我们作出补偿”,因为欲望,我们透支自己,让自己变的精神贫乏;透支大自然,让大地母亲饱受蹂躏。 纳姆加尔带领志愿者清理珠峰死亡地带的垃圾,是完全利他的行为,而现代都市人做一件事最主要的考...  (展开)

> 更多影评 39篇


讨论区   ·  ·  ·  ·  ·  ·

靠夏尔巴人才登上山顶,有什么好炫耀 来自在那遥远的地方 2023-06-06 12:16:06
有没有关于珠峰北坳的污染数据或影像资料? 来自镸彡古月 5 回应 2022-08-14 03:58:09
片尾队长走了 来自小胡子 1 回应 2022-08-14 03:55:18
求里面的一句台词 来自超杀女 2 回应 2022-05-14 21:34:00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来自haier 2021-05-24 15:39:0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关于《珠峰清道夫》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珠峰清道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