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不归路 Montréal la blanche (2016)

导演: Bachir Bensaddek
编剧: Bachir Bensaddek
主演: Rabah Aït Ouyahia / Karina Aktouf / Reda Guerinik / Elkahna Talbi / Omar Arhab / Dorsaf Bachtobji / Hynda Benabdallah / Axel Bensaddek / Karim Benzaid / Hacène Benzerari / Med Aziz Bessaied / Nedjim Bouizzoul / Mehdi Bousaidan / Azel-Hana Brunet / Mazir Brunet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 突尼斯
语言: 法语
片长: 87分钟
又名: 白色之城蒙特利尔
IMDb: tt5135640
5星
1.1%
4星
34.5%
3星
50.6%
2星
13.8%
1星
0.0%

蒙特利尔不归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尤里卡 看过 2018-03-24 21:31:41

两个主角的表演太精彩了!!导演把角色塑造的很丰满,而且人物故事性很强,加上圣诞夜的背景后更有味道。我还是把结尾理解成相互救赎,C'est la vie.

2 空条奈奈 看过 2018-03-24 21:38:48

被圣诞老人送上车的高雅女人,是出租车司机儿时的偶像,然而他们都因为相似又不同的民族创伤变得如今不若往昔。我也曾疑惑于,为何不让他们继续深入了解相互倾吐达成救赎,而是顺着叙事完成任务,谁也没有最终敞开心扉。但她就是他的一场梦,所有的谅解都只能和自己达成,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踏上归途。

2 vivi 看过 2018-03-24 22:10:07

3.5 Fatih Akin X Ёлки.导演说遇到优雅的女性,为了显示自信而说法语不说阿拉伯语,然而好几次两人之间说到心坎上的对白恰恰都出自母语。 这是阿伦特所说的“母语的独特力量”。一块小点心,努力要忘掉的记忆就全都回来了。那天失去母亲,家与国瞬间崩塌,结尾女儿做的蛋糕,甜蜜筑起另一头家。

0 方枪枪 看过 2018-03-23 17:46:03

看的时候不免会想起贾木许的《地球之夜》,《地球之夜》是吉光片羽的合集,这部则是一个故事的展开。几乎是一样的场景和情节设置,出租车司机和乘客,特定的时空下的陌生人的相遇,然后发生故事,最后各自跟曾经的自己与生活和解,当然其中也涉及到了移民等社会问题,但女主的那条线确实有点弱,3.3。

1 加柠檬的雪碧 看过 2018-03-24 20:12:01

女主男主的为难和心事都在表情上。 剪辑节奏很好,记忆中的枪声猛地响起,并没有对应的画面,反而切换到现实中天空树叶空镜头,一切声音截然而止。过去的就是过去了,即使在心里依然有痛苦的痕迹,但也可以去努力地淡化。看完起身那一刻,心里突然压抑沉重,说不出来的难受出来之后吹着春风突然轻松。

> 更多短评 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蒙特利尔不归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加柠檬的雪碧 2018-03-24 23:22:39

Others are others,we are we.

可能是三月最喜欢的电影了。和自己的过去和解是一生的任务,隐隐约约感觉男主和女主都是惧怕亲密关系的,与家人保持一定的距离。互相试探性地揭开彼此的伤疤,再慢慢抚平伤口,安慰,用真情帮助彼此更好地面对自己和生活,真的太感动了。觉得长大离开家乡之后,觉得轻松除了觉...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求票,3.24广州保利中环 来自阿尔 2018-03-23 15:08:5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蒙特利尔不归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