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市蜃楼 Durante la tormenta (2018)

导演: 奥里奥尔·保罗
编剧: 奥里奥尔·保罗 / 拉拉·森迪姆
主演: 阿德里亚娜·乌加特 / 奇诺·达林 / 阿尔瓦罗·莫奇 / 诺拉·纳瓦斯 / 米格尔·费南德斯 / 哈维尔·古铁雷斯 / 克拉拉·塞古拉 / 米玛·里埃拉 / 艾娜·克洛特 / 阿尔伯特·佩雷斯 / 胡里奥·博伊加斯-库托 / 露娜·馥尔亨西奥 / 露丝·略皮斯 / 弗兰塞斯克·奥雷利亚 / 阿娜·瓦格纳 / 西尔维亚·阿隆索 / 贝伦·鲁埃达
类型: 科幻 / 悬疑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19-03-28(中国大陆) / 2018-11-30(西班牙)
片长: 128分钟
又名: 幻象(台) / 暴风雨的幻象 / 风暴 / During the Storm / Mirage
IMDb: tt6908274
5星
17.3%
4星
50.6%
3星
29.1%
2星
2.6%
1星
0.3%

海市蜃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0346 条 )

热门 /  最新 / 

4898 朝暮雪 看过 2019-03-24 00:53:45

题材不新颖,但创新性很强,创作难度也很大。 贝拉因救人导致人生发生惊天巨变,几乎无解,她所面临的困难可能超过90%的同题材电影。 不仅要保证尼克的生命安全,还要让丈夫、女儿失而复得,贝拉和尼克能想出解决办法真是天才。 尼克因为被救而改变的人生轨迹非常出乎意料,尤其是每天在车站等贝拉、一直等到长大的一幕着实惊艳,蝴蝶效应产生的变化太震撼了。 那句“我救了你,轮到你了”让人瞠目结舌。 明知丈夫是渣男仍... 题材不新颖,但创新性很强,创作难度也很大。 贝拉因救人导致人生发生惊天巨变,几乎无解,她所面临的困难可能超过90%的同题材电影。 不仅要保证尼克的生命安全,还要让丈夫、女儿失而复得,贝拉和尼克能想出解决办法真是天才。 尼克因为被救而改变的人生轨迹非常出乎意料,尤其是每天在车站等贝拉、一直等到长大的一幕着实惊艳,蝴蝶效应产生的变化太震撼了。 那句“我救了你,轮到你了”让人瞠目结舌。 明知丈夫是渣男仍然要修正历史更让人感动,因为她永远不会抛弃女儿,这就是母爱的伟大。 最后她会和戴维离婚,和尼克在一起吧? 《看不见的客人》小三被杀,渣男落网; 《海市蜃楼》渣男、小三被捕,另一个渣男也被发现了。 导演拍的两部悬疑片只为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渣男和小三是没有好下场的。 号召人们专一、忠心、自律,真是用心良苦啊! (展开)

697 阿Gin波尔迪 看过 2019-03-18 21:19:38

【实用!如何在一场时空穿越中同时保住和前夫的女儿及现男友——科幻元年必备】 宣传语真的应该这么写

3596 豆瓣伊地知 看过 2019-03-18 21:34:50

悬疑片→惊悚片→伦理片 太纠结了 结论: 1、母爱>爱情 2、真爱你的男人不介意当你二婚 3、通奸是西班牙电影永远的主题(改编自福楼拜)

3874 凹凸 看过 2019-03-18 21:17:26

一般悬疑片是反转再反转 这他妈简直是芭蕾32圈挥鞭转

1320 奥维 看过 2018-12-14 17:43:33

板鸭狗血版《你的名字》,罪恶皆因出轨而起

> 更多短评 1103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海市蜃楼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27 条 )

朝暮雪 2019-03-24 03:44:32

《海市蜃楼》疑问解答和细节盘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下文有剧透! 下文有剧透! 下文有剧透! 下文有剧透! 下文有剧透! 疑问解答 问:贝拉(也译作薇拉)是怎么认识丈夫戴维的? 答:贝拉在火车上偶遇了奥托(也译作艾托),又通过奥托认识了戴维。 问:贝拉救了尼克(也译作尼柯)后,产生了新的时间线B,为什么贝拉的丈夫不是...  (展开)
凹凸 2019-03-22 11:16:53

【深度剧透】一般悬疑片玩反转,《海市蜃楼》玩的是芭蕾32圈挥鞭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西班牙导演Oriol Paulo的前作《看不见的客人》,成为了2017年的现象级作品。它的成功,得益于紧凑而缜密的剧本,处处铺垫伏笔,虚实交错地对真相抽丝剥茧,并通过几次高能(且能逻辑自洽的)反转,将一个犯罪悬疑故事讲述得一波三折。从类型片的角度...  (展开)
无糖燕麦 2019-03-31 17:46:10 #《海市蜃楼》有哪些有趣的设定?

《海市蜃楼》的这段故事,是存在断点的分段函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时间旅行、改变历史为题材的影视作品,在当下已经不算鲜见,然而祖母悖论也好,平行时空也好,目前理论上貌似还没有很好的解释和证明,但这并不影响许多相关影视作品的好看程度,关键还是看创作者自圆其说的水准如何。如《彗星来的那一夜》,设定人与另一个时空的自己见面而不...  (展开)
徐若风 2019-03-27 17:22:03 #《海市蜃楼》与其他同类悬疑片比有哪些亮点?

解码《海市蜃楼》:时空漩涡与对称人生

2017年,《看不见的客人》成为“年度悬疑片爆款”。两年之后,这位西班牙导演奥里奥尔·保罗带来了他的新片——《海市蜃楼》。 不得不说,这部电影的确是“《看不见的客人》的异卵同胞”,估计上映之后也能成为今年国内最为热门的悬疑片之一。它们同样有着疑云密布的氛围、绕不...  (展开)
早起的夜猫 2019-03-30 21:51:20

老菜新做,遗憾实力不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蝴蝶效应,时空穿越类型的题材已经不算新颖,但却是个非常好用的题材,只要逻辑链条,细节铺垫到位,总是能呈现出一个很好的悬疑作品。这部电影可以说是结合了《蝴蝶效应》和《黑洞频率》,但又提出了一个新的角度,比起蝴蝶效应中众多的逻辑线交织的复杂,和那种被命运玩弄的...  (展开)
墨浅夜的二少 2019-03-30 22:13:43

比较主观的影评,主要是关于女主人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下评论涉及剧透。 第一次上豆瓣,为了评一下这个电影。原本看了电影简介是满怀期待去看的,悬疑推理,脑中构建的是一个聪颖勇敢的女主形象。可能是我太过于理想化了吧,说实话女主的人设让我膈应的慌。主要为几点。1. 女主说对她原来世界线的老公一见钟情,而从电影中看到,...  (展开)
花二刀 2019-03-31 15:04:51 #《海市蜃楼》与其他同类悬疑片比有哪些亮点?

不管是先有的鸡还是现有的蛋,这位导演只想摊煎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看不见的客人》,再看这部《海市蜃楼》。我想用“摊煎饼”来形容这位西班牙导演的电影表现手法。——他真的很喜欢完反转。 只不过,在《看不见的客人》一片中由于不涉及“时空错位”,又有多段反转事实上只是男主虚伪的狡辩,所以的逻辑都完美的呼应上了。 而到了《海市...  (展开)
死咗 2019-03-31 23:38:32

这里的狗血十八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得不不客观地说,《海市蜃楼》不可不谓不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电影。』 这部电影的逻辑大概比上面这句话绕了三倍。 众所周知,电影是一种时间艺术,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这部电影的剧情走了比一般电影远得多的路,为的就是把你绕晕,让你最后抵达终点的时候根本认不出来这...  (展开)
花橘子叔叔 2019-04-02 05:50:51

专注“捉奸”三十年

世界线1:小尼克从未收到来自未来的消息 世界线2:小尼克收到1次来自未来的消息(贝拉) 时间线3:小尼克收到2次来自未来的消息(贝拉,大尼克) 主要人物: 女主:贝拉,第二世界线中死亡 男主:尼克,第一世界线中死亡 女主丈夫:英俊渣男,专注出轨30年,在3条世界线中都专...  (展开)
子羽 2019-03-30 12:26:05 #《海市蜃楼》与其他同类悬疑片比有哪些亮点?

惊梦 · 为《海市蜃楼》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长相思,在新居。女儿瑟瑟敛冬裾。精庖馔玉驱寒气,呼朋引客飨邻闾。黑云怒卷冬雷震,竟将旧户接新庐。拨弦髫子色踌躇。隔空欲救灵识除。 长相思,在驿台。双鱼消得无妄灾。活命仙姝音容杳,见罔疯魔慈母哀。周折访得站牌记,长候伊人伊不来。车马如流万人过,须眉八尺代童孩。...  (展开)

> 更多影评 122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海市蜃楼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