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2018)

导演: 石田祐康
编剧: 上田诚 / 森见登美彦
主演: 北香那 / 苍井优 / 钉宫理惠 / 潘惠美 / 福井美树 / 能登麻美子 / 久野美咲 / 西岛秀俊 / 竹中直人
类型: 动画 / 奇幻 / 冒险
官方网站: penguin-highway.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9-05-17(中国大陆) / 2018-08-17(日本)
片长: 117分钟
又名: 企鹅梦幻街(港) / 企鹅高速公路 / Penguin Highway
IMDb: tt8076344
5星
19.2%
4星
46.9%
3星
30.3%
2星
3.0%
1星
0.5%

企鹅公路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企鹅公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731 条 )

热门 /  最新 / 

518 坂口健大郎 看过 2019-01-31 19:04:54

很夏日,很神棍,直男气息溢出屏幕。一切都是“可以,但没必要”。

386 陈永仁 看过 2018-10-22 06:36:48

《企鹅高速公路》就像夏天开瓶的冰镇可乐,120分钟的爽快体验。这才是今年最好的动画电影! iPhone

920 Joywhen 看过 2018-08-22 15:06:33

我每天花三十分钟想牙医姐姐的欧派,我每天都比前一天更近一天成为大人,我变得可以真的不觉得黑咖啡的苦,我的企鹅号能不能有一天带我去教我国际象棋的那个人那里,我想和ta看落地窗外的海,我,我会不会只是做了一个夏夜的梦呢。

86 CharlesChou 看过 2019-02-08 22:51:12

高完成度版的《台风诺尔达》,但森见的本子在汤浅之外的场合总觉得是搞笑远大于视觉表现的,企鹅大群一处短暂让人感觉到了四叠半里飞蛾海的冲击,但那冲击总体来说转瞬即逝——所以这不就是科学新知好少年恋上神秘学补天女娲吗??

73 这货是牛奶 看过 2018-07-31 10:10:07

@社内试写 没看过原作表示科幻的部分很软很随意,故事情感也不是子供向。但整体制作精良,男孩的nerd萌刻画得很成功

> 更多短评 197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企鹅公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82 条 )

小房子 2019-05-17 20:05:35

三重隐喻下的《企鹅公路》,呼唤的是一种回归。

(微剧透,全是分析) 大姐姐问青山君:少年,我为什么出现在这个世界? 直至她消失,青山都没给出个答案。他知道原因,但解释没有意义。摆在他面前的是另一个“研究课题”——大姐姐何时能够回归。 从很多人疾呼“不要带孩子去看”就能看出来,我们社会的大姐姐怕是短期内回不...  (展开)
林七夕 2019-02-04 19:39:24

我多想看你成长为真正的大人啊,少年。

我每天都在加深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识,不断超越前一天的自己。我很难相信自己会变得多么了不起,估计很多女性想和我结婚。但是因为我已经决定好了结婚的对象,所以我没有办法和她们结婚。看到这个世界的尽头是件令人悲伤地事。即使如此,我也要朝着世界的尽头全速奔跑,因为连...  (展开)
镁粉儿 2019-04-30 20:35:44

企鹅高速公路是什么?

无论是在FLCL的春园晴子,KLK的神衣鲜血,宇宙巡警露露子的诺瓦(这三部居然都是今石洋之的作品)还是企鹅高速公路的大姐姐身上,我都看到了看似俗套且雷同的精神内核:少年/少女遇到了一个深深吸引TA的灵魂伴侣,在一场盛大而嘈杂的冒险中,演绎了一场再常见不过的boy meets g...  (展开)
已注销 2019-02-21 18:24:35

四星給小紳士青山君的手帳(多圖)

日推有討論,感覺是moleskine,不過官方也有出周邊的樣子 手帳工具只有黑筆和索引標籤貼,可卻比只會貼紙膠帶和貼紙的手帳豐富許多,非常喜歡看這種記錄本身為目的的筆記 小紳士愛用文具 http://news.livedoor.com/lite/article_detail_amp/14492015/ 官方公式手冊也有收錄小紳...  (展开)
浜名八事 2019-02-05 00:01:05

一路向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起来,我以前在澳大利亚的一个小岛上看过“企鹅高速公路”。 买票的游客们入场,走过鳞次节比的一个个高架桥,来到一个紧挨着海边的,像是罗马剧场一样的大看台上。 等到太阳快要落山,海里便蹦出一个个黑影。企鹅们从海里上岸,大大小小身材不一,但统一的是,企鹅们都从同...  (展开)
报姐电影 2019-02-21 22:27:20

小男孩和成年大姐姐的恋爱?这片子只有日本敢拍

“我每天会花30分钟想大姐姐的胸部。” 作为一个资深漫迷,我思考了很久应该怎样去介绍今天这部影片。 它让我想起了第一次看宫崎骏时的敬佩,第一次看新海诚时的惊艳,和第一次看高畑勋时的感动。 蝉鸣、树荫、烈日、贩卖机和厚重的云。 朋友、梦想、满是秘密的本子和懵懂的爱...  (展开)
Sadeli 2019-05-19 13:28:51

关于电影的无责任镜头分析&猜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关于姐姐的无责任脑洞 1.“海”里的异世界 姐姐原先是生活在异世界里的。异世界原先也和地球一模一样,是个普通的世界。但是在某种作用力下,世界开始坍塌崩溃,在那个世界里,时间和空间都被扰乱了。 2.姐姐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 在异世界里,人们同样想要拯救世界,于是出于...  (展开)
光明寺茉衣子 2019-05-19 23:49:39

献给青春夏日幻想的奇幻童话

企鹅公路这部动画满足了我关于少年关于夏日的所有幻想。它像是夏日的美梦,美梦中寄宿着少年的青春幻想。夏日 大姐姐 企鹅 易拉罐 海 欧派所有的元素具象化就共同构成奇幻般的冒险故事,这故事好似一半宫崎骏味,一半细田守味,其实它真正的味,叫做森见登美彦,再搭上石田祐康...  (展开)
nemo 2019-07-19 11:04:27

一个父亲的观感:孩子的成长隐喻分析

1.不是很好懂的一部动画片。企鹅为什么会出现在内陆城市?会变出企鹅和怪兽的大姐姐是什么人?奇怪的漂浮大水团是什么?直到结束,大姐姐、企鹅、水团都消失了,问题都没有得到解答。从大人的视角看,很费解,可是,从孩子的视角看,却充满童真的隐喻,像夏日般温暖灿烂。动画...  (展开)
百千 2019-04-03 07:26:03

《企鹅公路》朝着世界的尽头全速奔跑,勇敢地展开人生的探索之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就像这只企鹅,小小的企鹅,却一副了不起的样子”。——大姐姐 我每天都在加深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识,不断超越前一天的自己,我很难想象自己会变得多么了不起,估计会有很多女性想要和我结婚吧,但是因为我已经决定好了结婚的对象,所以没有办法和她们结婚。 看到世界的尽...  (展开)

> 更多影评 282篇


讨论区   ·  ·  ·  ·  ·  ·

感觉大姐姐就是具像化的童年 来自人肉 1 回应 2023-10-02 19:05:24
很想问一下,6岁的孩子可否看得懂? 来自城南枳 33 回应 2023-10-02 19:04:28
有些动画还真不能带小孩子去看…… 来自zombiehunter 11 回应 2023-10-02 18:55:58
为什么小河没有出入口? 来自valand 2 回应 2023-07-31 20:45:03
那个小男孩的手帐好厉害啊 来自眯眯眼(。◝‿◜。) 3 回应 2023-07-08 22:25:5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企鹅公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