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失常的猫 Die defekte Katze (2018)

导演: 苏珊·戈登谢卡
编剧: 苏珊·戈登谢卡
主演: Hadi Khanjanpour / 佩嘉·费多尼 / Henrike von Kuick / 康斯坦丁·凡·杰斯谢罗夫 / Arash Marandi / Kianoosh Sadigh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 波斯语
上映日期: 2018-02-18(柏林电影节)
片长: 93分钟
又名: 一只功能失调的猫 / 新婚躲猫猫(台) / 故障猫 / A Dysfunctional Cat
IMDb: tt7733426
5星
4.5%
4星
32.8%
3星
45.8%
2星
14.7%
1星
2.3%

功能失常的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1 条 )

热门 /  最新 / 

2 Emma 看过 2018-06-18 22:18:38

现在是单一题材的电影都无法吸引人了么?无论什么事儿都得套上民族政治的外衣,挺无聊呢!

2 电个爆炸头 看过 2020-04-24 09:03:46

题材挺好,我们都是一只功能失常的猫,可以发挥的空间挺大,可是导演太愣头青,平铺直叙之下浪费了众多可能性,包括影像上的,人物上的,城市背景等等。从旧环境鼓起勇气走进新环境,然后在日常气泡的破灭里不断被提示培根论里——勇气即谎言,但是只能适应,适应里就有各种波动,波动就是创作者的福祉,如何应对别人,如何正视自己的位置...说着说着就想起以前的台湾电影了。

1 彌張 看过 2020-02-06 14:30:01

比较细腻,男主很温柔

2 没有吹风机 看过 2019-08-29 00:37:45

女主从压抑的社会环境中冲向开放的新世界,男主一家在开放的环境中仍然无法改变民族内在的保守。双方都是没有任何主观情感的人。相比之下奇安更可悲一些。是很温柔,但就像拧不开的罐头盖子 拍的也蛮好看的,水里的镜头,米娜穿泳衣看到周围传统的伊朗妇女的镜头 没想到结尾还能再来个重新认识,或许结束在游乐园的灯光里不要最后也会挺好的。其实说到底,现实就是谁和谁在一起,能不能接受对方,都是非常主观并且可以自欺欺人的... 女主从压抑的社会环境中冲向开放的新世界,男主一家在开放的环境中仍然无法改变民族内在的保守。双方都是没有任何主观情感的人。相比之下奇安更可悲一些。是很温柔,但就像拧不开的罐头盖子 拍的也蛮好看的,水里的镜头,米娜穿泳衣看到周围传统的伊朗妇女的镜头 没想到结尾还能再来个重新认识,或许结束在游乐园的灯光里不要最后也会挺好的。其实说到底,现实就是谁和谁在一起,能不能接受对方,都是非常主观并且可以自欺欺人的事情。结尾并不是浪漫温情,相反非常冷冰冰。之前歇斯底里暴露本性的事情发生,存在,永远发生,永远存在 (展开)

0 William H D Lee 看过 2021-11-18 21:59:55

新婚躲猫猫

> 更多短评 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功能失常的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尹子 2020-02-27 11:53:45

被动与主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封闭的伊朗到开放的德国,投奔陌生的丈夫。 听不懂的语言,不一样的文化,还有睡在一床的名义上的丈夫,独自在异国的苦闷,孤寂……还有打开的不一样的门,都是窒息。 女主一步一步地摸索,从换上性感的泳衣开始,到终于能够荡然地在泳池中自由地游泳。但是想真正融入这个世...  (展开)
逃逸中心线 2022-05-01 16:16:50

贴一篇几年前的影评

德国人拍的伊朗人的片。德国人哲学思维发达,伊朗人信仰虔诚,都是靠思想舞蹈。 一开始,以为功能失调的猫是米娜,事实上是齐安。米娜是个真实的人,而齐安是活在套子里的人。米娜因为真实所以很纯粹,她内心是有爱的,很单纯,所以她在前一段感情里会被骗。她的爱处处都流露出...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男主袖口的血渍是什么意思? 来自Tea-Sugar 2021-01-19 02:02:07
猫太好看了 来自老曹 2020-04-13 00:40: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功能失常的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