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商人 სოვდაგარი (2018)

导演: 塔姆塔·加布里奇兹
类型: 纪录片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格鲁吉亚
语言: 格鲁吉亚语
上映日期: 2018-01-19(圣丹斯电影节)
片长: 23分钟
又名: 交易员 / 换土豆的人 / The Trader / Sovdagari
IMDb: tt7924820
5星
15.8%
4星
49.6%
3星
33.4%
2星
1.1%
1星
0.1%
好于 36% 短片

格鲁吉亚商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6 条 )

热门 /  最新 / 

36 水包酱 看过 2018-11-25 18:23:46

贫穷不会让男孩的大眼睛停止闪烁发亮, 而却能让他说不出梦想。

17 偏时差 看过 2018-02-25 16:07:57

拍的很美丽很质朴,封面的奶奶没有钱也没有土豆好可怜想送她一个礼物

6 Hesperia 看过 2018-04-04 10:29:43

这个纪录片就好在十分朴素没有匠气的风格

6 Ricky 看过 2018-11-25 18:07:06

我年轻时候的梦想是接受高等教育。现在?梦想?现在只想有好的收成。

4 申由己 看过 2019-02-12 14:11:50

买刨丝器的老奶奶好心酸,被询问理想的小男孩真腼腆,小孩子们连海绵都没见过,以物易物其实在我国农村就是到现在也还有吧,走乡串户的货郎,夏日卖瓜的小贩,挑担子卖豆腐、咸菜的,甚至锅碗瓢盆的,几乎都可以以物易物,用小麦,黄豆,玉米等农作物来交换。

> 更多短评 3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格鲁吉亚商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林边 2018-02-18 11:51:53

这世界有多少角落无望悲伤

Netflix。只有二十几分钟但简洁撼人的纪录片。在土豆收获的季节,一位格鲁吉亚货郎从第比利斯出发,开着装满旧衣物、日用杂货的破烂小巴,到赤贫的乡下用实物换土豆。土豆是那儿的硬通货。景物破败,天色清冷,人皆清瘦。妇女们田中捡拾土豆动作飞快麻利,小孩子看到小百货时流...  (展开)
林公子 2018-12-04 00:34:27

梵高

《拾穗者》《吃土豆的人》《撑伞的女人》。影片不时让人联想到那些伟大的画作,有时候因为构图、有时候因为色调、有时候因为风情,但更多的是因为思想。 如果你有二十分钟时间,也可以看一看贫和困,如何让一个孩子羞于表达自己的憧憬,看一看一位老者点燃香烟,谈到梦想暗淡的...  (展开)
奋斗王大猫 2021-09-04 20:34:18

以物换物,金钱只是一种媒介

看完这个纪录片,内心还是比较沉重的。 放几张图片 3个孩子奔向装满商品的小汽车。 记者问这位老人的梦想 老人:年轻时候梦想是上大学,可是没有机会 现在的梦想是 有个好收成,一份好工作,不要坐在家里。 工作的人缓缓走来。 老年人比较可怜,没有足够的钱去购买想要的物品。...  (展开)
每天在看什么 2020-06-10 17:53:22

股市交易入门级纪录片

讲了一位批发商从乡下收购土豆,运到大型农贸市场卖掉的故事。因为路上要经过偏远农村,他还用二手货物从农民伯伯手里换取更多、更便宜的土豆。 这部纪录片展现了交易心理和行为,能让我们更容易理解股市交易的规则。 其实在日常生活里,我们已经是聪明的股市交易员了——作为...  (展开)
停停鱼 2019-05-26 23:04:17

土豆 卡车和欲望

在格鲁吉亚的一个小村庄 有一个中年胖商人 开着卡车卖东西 不止皮鞋、口红和围巾 在这个小村子里 小孩子的快乐很简单 吹泡泡,荡秋千 看见玩具移不开眼 小孩子的渴望让人心酸 明知道自己得不到却还是一直看 小孩子不知道自己长大要当什么 在镜头前站了一分钟也没说出答案 村子...  (展开)
Javen 2019-05-20 10:55:15

古代商人

在首都第比利斯进货小商品,小贩Gela再开车到乡下贩卖——以最古老的以物易物的方式:一双靴子5公斤土豆,一本书2公斤土豆……当然货币,格鲁吉亚的拉里,也在使用,但是这种“双轨制”的并行也很有趣。记得数年前在宁夏固原的山区镇里集市,也不再如此以物易物了,不过并不知...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能看?? 来自困子 4 回应 2020-09-22 09:29:4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格鲁吉亚商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