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 (2009)

导演: 郑保瑞
编剧: 司徒锦源 / 邓力奇
主演: 古天乐 / 任贤齐 / 冯淬帆 / 叶璇 / 林雪 / 陈望华 / 韩雨芹 / Cheung Wing Lai / Peter Lau / 刘宗基 / 吕少坤 / 明德丰 / 莫小奇 / Jo Hung San / Lui Yiu Tung
类型: 悬疑 / 惊悚
官方网站: www.mediaasia.com/accident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09-09-24(中国香港) / 2009-09-05(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87分钟
又名: 暗杀 / Assassins / Accident
IMDb: tt1202514
5星
12.0%
4星
49.5%
3星
35.6%
2星
2.6%
1星
0.3%

意外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意外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553 条 )

热门 /  最新 / 

584 nadja 看过 2009-11-14 22:47:50

殺手不相信有意外,正如雞不相信真愛

177 糕41 看过 2009-11-14 07:05:55

有人嫌意外案例太少,我觉得正好。有人嫌意外可行性不太合理,我觉得不能太苛求这些yy的东西。这个故事已经说的很完整很通顺了,比窃听更有趣。郑保瑞大概是在刻意回避杜琪峰的风格,构图非常奇异,摄影很不银河,却很可能给了银河一种新的可能,特点也很明显,还是值得力荐的。

393 喃 大 丢.ai 看过 2009-11-13 13:44:17

日食居然都不报导...好意外..

116 伍德与夏洛蒂 看过 2011-05-20 18:12:00

就算你调子搞得再错乱抑郁,也拍不出《The Conversation》的水平。还有我受够了古天乐要么无厘头劈腿贱男、要么臭脸抑郁症自闭衰鬼的两个定位了,还不如年轻时的小白脸让我顺眼,拜托大哥这种戏少接点吧。

24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看过 2010-04-19 00:16:11

几个细节有点过于明显了 总体还是不错 古仔演得真好 莫奶妈终于跳脱不开身材路线了 new balance 明明没有赞助 为毛给特写

> 更多短评 2355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意外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93 条 )

fzfasfafhrred 2009-11-14 00:05:55

剧中的一些细节

一、开场戏中发生事故的青年书馆,在现实中真实存在。书店所在的烟厂街位于旺角和油麻地之间并偏东,人流不旺。在旺角的众多二楼书店尚且苦苦支撑的现实下,这个书店居然长撑不倒,令人意外,在网上也看到好几个人对此表示的惊奇。借由这部电影,估计书店的知名度会提升不少吧...  (展开)
木卫二 2009-11-16 10:58:05

点解一切纯属意外

看完影片的惊喜远远要高于大佬杜琪峰的《复仇》,放在今年的港产电影里,《意外》一样值得好好推荐。由于制作周期比较长,光是后期就拖了近一年。赶工赶拍、现拍现编的痕迹也不是没有,因此很多人会觉得这第一口气里有微弱的部分。我尝试用比较通俗和相对玄乎的两种手法去解读...  (展开)
雨下 2013-11-02 20:56:15

是意外还是谋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黑帮和联胜的头目李翔兴被突然从天而降的碎玻璃砸中,当场毙命。警察赶到,将此案定为意外。而实际上,意外乃是犯罪团伙联手制造的假象。团伙的首领大脑何国辉(古天乐 饰),跟女人(叶璇 饰)、肥佬(林雪 饰)以及阿伯(冯淬帆 饰)四人根据委托人要求,经常联手搞意外杀人...  (展开)
天堂罗刹 2010-09-23 00:16:28

细节经不起推敲啊(含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觉得片子一般,故事还是可以,可能是本人比较较真吧,觉得很多细节都经不起推敲。 以古天乐为首的团伙,意在制造一起起看似巧合的谋杀,为此每个细节都必须经过精密的设计,不可否认,设计的过程确实是高智商的活,可最终能否如愿却是典型的‘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因为无论...  (展开)
五色全味 2009-09-02 01:36:36

惊艳开局,郑保瑞非常《意外》!

《意外》开场五分钟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E2MzA1NjEy.html 《意外》将于9月17号在港上映,而内地看到却不知是何年。发行方寰亚除了制作相关制作特辑外,也流出了五分钟的开场戏来吊足观众胃口。 五分钟开场戏足以说明郑保瑞的个人能力。对于郑保瑞是...  (展开)
太師絕滅 2009-08-31 11:29:09

一入銀河深似海

劍走偏鋒的鄭保瑞加入風格凌厲的銀河映像,這樣的強強聯合對於影迷的意義不言自明。單說我自己,作為銀河飯屎,同時也是《狗咬狗》的推崇者,聽到這個消息著實興奮了一段時間。二者碰撞會產生怎樣的化學反應?鄭的首部銀河作品《意外》便要在眾目睽睽下交出第一份答卷。 ...  (展开)
LOOK 2022-09-17 11:09:03

很难不想到“永恒回归”

尼采认为宇宙的运作是普遍的混乱无序,无法预设目的,运作过程就好比是掷骰子,是一个永不停息流变(becoming)的过程,骰子每次投掷出去,代表偶然性(chance)的集合,而投掷出去就肯定会有一个结果,这个结果,是非理性的必然性,是命定的结合(combinaison fatale;fatal co...  (展开)
海居 2010-10-15 16:21:06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一部《神探》,一部《意外》,银河出品,相隔不久。故事外包都是奇巧精微,扑朔迷离;内里的重心都落在人性宿命。我想编剧导演如果不是对人的命题有十足兴趣,又怎能深入挖掘,把每个镜头拍地冷冽清醒。 日食出现时,天幕骤暗,云涌如浪潮带来不祥的预兆。古天乐饰演的何国辉...  (展开)

> 更多影评 293篇


讨论区   ·  ·  ·  ·  ·  ·

任贤齐怎么就认定吉米仔害了他们 来自黯咩然销咩魂饭 3 回应 2024-01-14 15:43:58
原价出两张上海今晚19:00的《意外》 来自啦啦啦啦 3 回应 2023-12-14 06:42:29
一小时12分钟有什么啊 来自Acan 11 回应 2023-12-04 11:46:41
保险柜丢那么多钱真的是意外? 来自佳骜 2 回应 2023-11-29 01:36:50
为什么被车追都要往前跑? 来自西坠 10 回应 2023-11-01 15:44: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意外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