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 (2020)

导演: 陈可辛
编剧: 张冀
主演: 巩俐 / 黄渤 / 吴刚 / 彭昱畅 / 白浪 / 朱婷 / 徐云丽 / 张常宁 / 姚迪 / 林莉 / 刘晓彤 / 颜妮 / 惠若琪 / 丁霞 / 袁心玥 / 龚翔宇 / 李现 / 刘敏涛 / 陈展 / 罗慧 / 毛雯 / 李紫微 / 李冬徐 / 马雪纯 / 刘畅 / 刘贞宏 / 凌敏 / 李阳一 / 刘晨曦
类型: 剧情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 日语 / 葡萄牙语
上映日期: 2020-09-25(中国大陆)
片长: 135分钟
又名: 中国女排 / Leap
IMDb: tt10670442
5星
12.2%
4星
39.2%
3星
40.8%
2星
6.6%
1星
1.1%

夺冠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夺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6146 条 )

热门 /  最新 / 

7210 lanmons 看过 2020-09-26 10:55:01

是中国女排好看,而不是电影好看。

3717 朝阳区陆依萍 看过 2020-09-24 21:40:59

非常不满意巩俐的表演,纸片人的演法,看似气场满满,但空如纸老虎。

1201 xkc1117 看过 2020-09-25 19:35:15

总体过于冗长,个人戏份太多了,叫《郎平传》更合适,中国女排在我看来应该是几代人一个大集体,而不是某个很突出的个人,比赛戏挺燃的,算是亮点

2776 double 看过 2020-09-23 22:56:57

还是疯狂地输出、廉价地煽情,只是停留在空喊口号上,只会借助体育本身的剧本张力来带动情绪。有些场景太失真,最后是不知道如何结尾了吗?

943 手稔花琴 看过 2020-09-26 08:35:06

确实有点抱不平,04年雅典奥运女排陷入低谷多年重回世界之巅,振奋人心的0:2惊天大逆转,本应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却一笔带过了。甚至连冯坤,赵蕊蕊,周苏红这些提都没提,冯坤可是继孙晋芳之后最棒的二传兼队长了,他们也是女排精神重要的一部分啊!何况那届还是陈忠和执教的。难怪从《中国女排》改名《夺冠》了,我明白这部电影主要想要突出郎平,我同样也非常非常喜欢郎指导,但这不是《郎平传》啊…

> 更多短评 1461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夺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36 条 )

帕帕多普洛斯 2020-09-26 01:21:56

看来所有关于本片的负面流言都是真的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道你现在是否还记得,在年初我们的生活还没有被永久改变的时候,曾经有一个消息说:《中国女排》可能要被撤了! 当初流言四起,一会陈忠和不满意片中形象,一会排管高层不满片中内容,一会女排队员不乐意署名了,等等等等。 虽然后来好像一切都平稳解决,只不过影片的上映...  (展开)
frozenmoon 2020-09-29 17:05:26

这部聒噪的电影没能让你记住任何一个角色

(文/杨时旸) 如果剔除那些反类型的另类体育题材,仅从某个角度去看,美国的体育片是超级英雄电影的一个现实亚型,而中国的体育片则是主旋律电影的茁壮分支。但长久以来,中国的大银幕上却都缺少体育电影的存在,陈可辛的《夺冠》算是一次尝试,但这次尝试失败了。 陈可辛是一...  (展开)
子戈 2020-09-26 21:32:42

简评《夺冠》的失败之处

本文不啰嗦,直接摆最关键问题。 陈可辛的前作《中国合伙人》,借鉴的是《社交网络》的剧作结构,即以一场诉讼案为线索,带着质疑的眼光走进人物,并以多视角、反复插叙的方式,完成“罗生门”式的多维立体的讲述。 这次《夺冠》,陈可辛再次借鉴艾伦·索金的另一部编剧作品《...  (展开)
mumudancing 2020-09-30 10:08:50

《夺冠》:陈可辛的创新与重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回想起来,陈可辛不是一个按套路出牌的人。《甜蜜蜜》、《如果·爱》、《中国合伙人》……你很难总结他的个人风格,但他也不会按你想象的方式拍电影。 因为题材总与时代勾连,他挑战的又往往是发生在当下的现代题材,对亿万经历过、也正在经历时代变迁的观众而言,每个人都...  (展开)
地瓜 2020-09-29 11:00:19

《夺冠》:一代人只能做一代人的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言 平日里写影评最怕遇到的,就是一部电影它片里片外都有“事儿”。刚走个《八佰》,又来个《夺冠》(原名《中国女排》)。 这样的电影要评起来很不容易,因为片内片外两种因素在影响电影的最终呈现。有的影评会选择只根据最终呈现来评价,这当然是没问题的。但要全面客观地...  (展开)
子昂 2020-09-26 12:08:53

拍电影,格局很重要

看完《夺冠》,感想如下。 第一,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影片的格局问题。这部影片试图以郎平的成长为线索,串起老女排与新女排的故事,着重描述了“五连冠”时期老女排、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忠和教练带队的女排,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郎平带队的新女排。关键是,我就没看明白,导...  (展开)
陈君乐 2020-10-26 19:50:56

我要是陈忠和,我也不能忍

电影原名中国女排,这是一个很难被浓缩进电影体量的宏大主题,陈可辛大胆挑战,结果在戏内戏外都壮烈失败。从艺术创作的角度来说,越大的题材越需要找准切入点,郎平自然是很好的选择。然而问题在于,以“中国女排”这四个字立项,兹事体大,选择突出个人,付出的代价就是更名...  (展开)
Evarnold 2020-10-01 23:17:37

到头来还是一句话:我看爽了

豆瓣热门的几个低分评论,是有些道理。一类低分,认为有无法言说的外力干扰影片创作,使得表达模糊不清;另一类低分,认为本片创作本身并无高级之处,形神皆散。 我自己看的时候,也有一些低预期,一开始的心态的确是挑刺的。比如我特别希望陈可辛能在视听上对排球这一非常具有...  (展开)
未卜 2020-09-26 03:06:39

从中国女排到中国男足(1981-2019),为中国女性喝彩!(附三大球成绩参考图)

先上一张吐血整理了3小时的三大球38年成绩对比图! 从电影的第一个大赛节点,日本世界杯开始,38年间,女排最差的成绩是世界第10名,男足最好成绩是世界第31名。给男足用了绿色,用意很明显。我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它啊!(一堆足球喷子来了,还女足踢得过国少吗?国足踢...  (展开)
白头豕 2020-09-28 19:48:20

电影《夺冠》中的女排精神,是“继承”还是“重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作为陈可辛导演的作品,《夺冠》的故事是工整的,叙事基本流畅,演员演技在线,在表现竞技体育的镜头语言上也很有看点,是一部质量偏上的电影。 不过我这儿不想深究电影的文本,只想谈谈《夺冠》的主题。 陈可辛是一个有表达欲望的导演,《夺冠》和他的其它作品相似,其...  (展开)

> 更多影评 1536篇


小组讨论   ·  ·  ·  ·  ·  ·

召集组员!一起助力开启小组中秋家宴! 来自小组活动官 2023-09-28 11:40:51
关于吐槽巩俐演技 来自林间的加格达奇 1 回应 2023-08-23 15:17:59
这些事电影,不是纪录片 来自菠萝 1 回应 2023-02-23 17:28:09
你让一个谐星来演陈忠和,谁愿意啊? 来自漫迹云 36 回应 2023-02-23 10:12:20
期待国足题材! 来自三十六 27 回应 2023-02-18 22:11:06
本片票房 来自冰橘布町 2023-01-05 09:44:01
评价和打分不符 来自Doki 2022-12-01 01:11:22
为什么当年会有最新版凯迪拉克? 来自Boreas 🇨🇳湘🇦🇺胡 1 回应 2022-11-25 18:56:22
我就想问问陈忠和家是买不起电视吗? 来自英俊过罗伯列夫是不靠谱的事儿 2 回应 2022-11-17 08:59:38
笑死我了 来自龙门客栈店小二 1 回应 2022-08-15 12:49:10

> 去这部电影的小组讨论(全部39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夺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