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的女人 Anonyma - Eine Frau in Berlin (2008)

导演: 马克斯·法贝尔布克
编剧: 马克斯·法贝尔布克 / Catharina Schuchmann
主演: 尼娜·霍斯 / 茱莉安·柯勒 / 奥古斯特·迪赫 / 叶甫根尼·希迪金 / 伊尔姆·赫尔曼 / 伊娃·勒鲍 / Igor Yatsko / 吕迪格·福格勒 / 萨莎·库利珂娃 / Tomasz Leszczynski / 桑德拉·惠勒 / 耶迪斯·特里贝尔 / 罗夫·凯尼斯 / 塞巴斯蒂安·乌泽多夫斯基 / Ralf Schermuly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 战争
官方网站: http://www.anonyma.film.de/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 波兰
语言: 德语 / 俄语
上映日期: 2008-09-10
片长: 131分钟 / 175分钟(上下部)
又名: A Woman in Berlin
IMDb: tt1035730
5星
17.0%
4星
45.1%
3星
32.5%
2星
3.9%
1星
1.5%

柏林的女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10 条 )

热门 /  最新 / 

116 文泽尔 看过 2010-04-24 21:06:04

无名女人日记或者上校的女人,这不是在讲苦难和强暴,这是在战火掩盖下含蓄地讲述一个爱情故事.人物们因为日记的真实而真实,但影片中的上校没有毛子味,完全表现成一个德国军官了.最后在全苏联官兵眼前牵所爱人的手,回去以后必然死在斯大林的凝视下呐.估计是糟糕的德语字幕害了片子的豆瓣评价吧

240 倪娜 看过 2010-04-13 13:21:55

战争实现男人的梦想和野心,而女人们却在承受屈辱和伤害。不管是战败国还是战胜国,女人都是牺牲最大的。佩服那个年代里坚强活过来的女性,她们的经历让人动容,耻辱的不该是她们,而是那些带给她们伤害的人。

93 Larbre 看过 2010-10-15 09:39:15

所有的丑陋,源自战争。所谓的爱国主义和民族大义不过是暴力和奴役的借口。而女人,无可避免的成为注定要失败的男人们的最后的暴力对象,一遍又一遍

100 半隐 看过 2011-01-02 23:43:07

“不管是疯狂的苏联士兵,还是女主人公的丈夫,自杀的家庭男,都反映了男性的毁灭力。相比于女人,他们更难放下仇恨和自尊,找到宽恕与和解的力量……对于他们来说,只有以暴易暴,破碎,断裂,没有愈合,重生!”这篇写得真不错~不管德国还是俄国,男人还是女人,“都是战争的孤儿”。

226 FireFang 看过 2018-03-30 19:00:25

当你国家被敌国杀了三千万人口的时候,你没资格要求他们保持道德和人性。

> 更多短评 23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柏林的女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4 条 )

战车 2009-05-31 11:49:07

柏林的女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根据一位女性的日记改编,也许因为里面记录了太多的人性丑陋的地方,所以至今该女性的名字也没有被透露。 故事发生在苏军完全占领柏林前夕的某个街道,为了躲避炮火大部分平民都只能躲进地下室。这里所说的平民实际上都是些老幼妇孺,大部分都是妇女,即使有男人不是小就...  (展开)
MR. Bear/无明 2009-12-15 21:52:49

你是苏维埃,我是法西斯,我们拥抱吧

看这个片子,不能不在脑中产生这个问题:那些柏林的女人犯了什么错,以至于得到这样的惩罚? 战争,当它如此赤裸裸得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任何人都无从选择。 看一开始,强奸刚开始的时候,女人寻求官员的庇护。然而,官员们能庇护她们吗?且不说庇护她们在政治上正确与...  (展开)
麻辣tongue 2009-10-25 06:09:54

为本片正言

刚取出碟片。 因为之前在豆瓣这儿也看到有这个片子的名字,所以上来看看。看完上面的评论后不能不说吃了一惊:如此好片,却几乎无一好评。 或许真是国内的下载+盗版翻译太不敬业导致语言障碍了吧。因为人在德国,小懂德语,所以片子是从影碟店里租的无翻译的德语版。 片子的...  (展开)
空山 2010-11-03 18:21:44

与自己的和解

当我们从国家、民族或者人类的角度去探讨问题,往往会最后演变成后知后觉式结果导向的议论,并无可避免的掺杂进形形色色的价值观或者道德观;相反,如果,我们只是从一个人的个体层面来观察和思考,那么大多数的个体则如“薛定谔的猫”,总是会在命运巨大的不确定性前展示随机...  (展开)
雪米粒儿 2009-08-26 18:53:23

作为历史碎片的个人经历

阳光翻译组的字幕真的是简直太让人无奈了。最最基本的德语句子也完全意思不对。我想这是让异语言观众无法完全解读电影的原因。 其实作为电影的Eine Frau in Berlin的意义要远远不及这部真实存在的个人历史。一个恐惧但是没有办法保护自己的女人,是当时历史片段里无数在夹缝中...  (展开)
LazyLorna 2019-03-16 18:05:40

被轮暴的不只是柏林女人,还有这两个国家

这部电影看过两次,第二次看到一半才发现之前看过,相隔太久,第一次已经忘记了。 第三次再看的时候,才发现,制片方是德国和波兰,两个同样曾被轮暴的国家。德国因二战战败使全城的柏林女人都被苏联军人轮暴多次,德国被分割成好几块分别统治。而波兰更惨,被其他国家拱手送人...  (展开)
自己的沙场 2018-09-06 20:06:58

德国佬别洗了,洗不白的

这些德国女人,有几个不支持她们的丈夫,兄弟,父亲在东线的“胜利”? 她们的男人打败了苏联人,就会去强奸屠杀苏联女人。 她们支持这样的一个邪恶的目的,那么战败被苏联人强奸被杀,就无可厚非了。 圣经有云:那动刀的,必被刀杀。 虽然这些年德国佬一直想通过影视作品给自...  (展开)
安狐禅 2009-12-22 17:47:02

柏林的女人

我们知道多少历史的真相?我听见很多人说过,历史是过去的,既然过去了,那就无所谓真相,无所谓知道或者理解!基本上可以肯定,这样的思维和理解是可耻的,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如果开始遗忘过去,那么现在就会在不远的将来被彻底遗忘,遗忘文化,遗忘文字,遗忘传统,...  (展开)
笑独行 2009-05-14 14:05:14

《柏林的女人》:可怜的德国女人,苏军士兵把柏林当妓院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柏林的女人》(Anonyma - Eine Frau in Berlin, or A Woman in Berlin,柏林女人,德国、波兰,2008) 二战女性与爱情题材经典。德国导演马克斯•法贝尔布克(Max Färberböck)代表作。根据德国女记者同名日记体作品改编。1945年德国投降前后的柏林,作为受害者的德...  (展开)

> 更多影评 64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柏林的女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