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区 District 9 (2009)

导演: 尼尔·布洛姆坎普
编剧: 尼尔·布洛姆坎普 / 特丽·塔歇尔
主演: 沙尔托·科普雷 / 詹森·库伯 / 娜塔莉·博尔特 / 茜尔雯·斯特赖克 / 约翰·萨莫尔 / 威廉·艾伦·扬 / 尼克·布雷克 / 杰德·布罗菲 / 路易斯·米纳尔 / 瓦妮莎·海伍德 / 玛丽安·胡曼 / 维多利奥·莱奥纳迪 / 曼德拉·加杜卡 / 约翰·范·肖尔 / 斯特拉·斯廷坎普 / 戴维·詹姆斯 / 肯尼思·恩科西 / 蒂姆·戈登 / 莫尔内·埃拉斯姆斯 / 尤金·孔巴尼瓦 / 赫棱基维·马德拉拉 / 西雅邦加·拉德贝 / 梅尔特·西贝尔哈亨 / 安德勒·奥登达尔 / 尼克·伯莱尼 / 罗伯特·霍布斯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科幻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新西兰 / 加拿大 / 南非
语言: 英语 / 尼扬贾语 / 南非荷兰语 / 祖鲁语 / 科萨语 / 塞索托语
上映日期: 2009-11-27(中国大陆) / 2009-08-14(美国)
片长: 112分钟
又名: D-9异形禁区(港) / 第九禁区(台) / 第9区
IMDb: tt1136608
5星
37.1%
4星
45.6%
3星
15.4%
2星
1.6%
1星
0.4%

第九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第九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5456 条 )

热门 /  最新 / 

894 能工巧匠沙门哥 看过 2009-09-18 11:07:16

冷笑话: 1. “老板,有没有D9?”“有啊,左边都是D9。”“不是,我是问District 9”“哦,那个没有D9的,只有D5的”。 2. “老板,你这个第九区是几区的?”“二区。”

2891 维舍斯✖卑鄙香波 看过 2009-09-24 00:12:33

转自韩寒:《第九区》是一部极好的外星题材电影,也叫《贫民窟的百万外星人》,它的出现使得食物链得以运转,白种人欺负黄种人,黄种人欺负黑种人(事实上是白种人直接欺负黑种人,黄种人则喜欢互相欺负),黑种人欺负外星人,外星人再欺负白种人。给9分。

393 影子的影子 看过 2009-09-13 21:18:24

伪纪录片的风格我非常喜欢,前半部分很好,不论是剪辑、表演、节奏都控制得相当精准,后半部分倒是秀的成分多了起来,感觉就是乱打一通,失去了前半部分那种伪真实带来的震撼力量。后半段的说教意味也颇浓,镜头中明显有强加导演观点的意思,和影片整体风格不是很搭。

1224 小劳 看过 2009-08-16 19:23:16

刚看完District 9 (第九区) 告诉我们两个道理:1.交流很重要,就算是跟外星人。2. 信任也是很重要的,就算是跟外星人。人类不要太自私且自以为是,外星人说一是一很守诺言的。

1096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5-08-23 05:54:03

以为外星人够丑陋了,结果最丑陋的还是人类。 用科幻讲述人性之恶,可惜伪记录片的形式无法一贯到底。估计这是史上最反胃的科幻电影了吧... (还是更喜欢导演今年的Chappie啊!)

> 更多短评 8545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第九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40 条 )

September 2009-09-13 10:53:27

异类与异族——《第九区》中的人性

为什么大部分科幻作品总是幻想两个星球战争的局势?包括《第九区》中人类与虫族的敌对。一个智慧文明对于另一个智慧文明的态度应该如何?无数的小说和电影都探讨过这个问题。 小说《三体》和安德系列给出了几个逻辑。 假设一个文明A在宇宙中发现了另一个文明B,B文明目前的发...  (展开)
文泽尔 2009-08-23 21:52:50

身份的焦虑,以及绽开金属玫瑰上若有若无的一丝甜味

有些路是不能回头的,变成异形就是其中之一。 我先想到了这句话,然后再想想,尤其是想到片尾那朵金属制的玫瑰花时,便又想要将这话给抹去了……其实可能确有一条回头路,唯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就好像一切希望都只是过程,唯有在结果不明、目的未知的情况下才能存在;那些...  (展开)
巴多鲁 2009-09-09 13:36:13

不要放弃我,因为我还没有放弃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Wikus的进化过程来得并不像格里高利一样直接了当,简单明了:一天早晨,格里高利·萨姆沙从不安中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变成了一只甲虫。 Wikus的进化漫长到要花掉72小时的时间,以至于他可以慢下来,睁大还未变异的眼睛好好瞧瞧这个世界上的人,瞧瞧这个世界。这72小时里Wi...  (展开)
好人一条 2009-08-16 00:23:44

智慧生物应该惺惺相惜(有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开始我一直在想导演为什么把背景放在非洲,后来明白了,这片是披着科幻的皮,讲的却是隔阂。隔阂,人与人之间的,不同人种之间的,外在上的差异越大,人们越容易互相排斥,而忽视了其实根本上大家都是一样的。曾经的白人和黑人,现在的人类和外星人,外星人为什么设定的那么丑...  (展开)
贝塔先生 2009-09-28 01:12:42

希望究竟在哪?

没人再有耐心读文字的时代 我想在每个周二晚十点,讲一个荒唐的故事,欢迎关注 ---------广告结束,我让路----------- 对于《第九区》的相关资料,现在最热门的是来自于所谓官方FAQ精华的转载。如果剧情的设计真如这些所说,那么的确会对影片在剧情上的...  (展开)
巫山雨师 2009-08-19 07:40:23

D9,描绘人类一直在发生着的罪恶

我不过想查一下此片花了多少钱,就看到这样一个说出我心声的影评开头: “It: not content to be just A Good Film -- but, rather, A Great Film. And, on certain levels, maybe even An Important Film.” 打住,我还是先写自己的影评再看它。 不得不承认昨晚看完这部电影...  (展开)
zzfznp 2009-09-09 11:17:52

推己及虾

本片把人类能表现的劣根性挨个数落一遍。首先是把这些可怜的大虾安置在贫民窟,地球人就这么接待外星客人显得很不大气。这也反映了人类一贯的利益观点:假设这帮虾兵不是堕落到此,而是来观光的,那人类肯定会以最高贵宾的范儿来接待。可当发现这帮大虾惨到还需要咱去救济,那...  (展开)
liyong03 2009-09-13 20:54:54

District 9

要说这部《District 9》这部电影,必须从District Six说起,District Six是南非开普敦第六市政区(Sixth Municipal District of Cape Town),从1867年起就这么叫了。District Six住着以前的奴隶,工人,做生意的等社会下层人士,这些人来自世界各地,各种肤色,相当国际化。二...  (展开)
尧耳 2010-01-30 01:25:35

停止你那可悲的优越感

我出生于一个教师家庭,父母从小的教育,让我觉得世界上只有两种人:好学生和坏学生。好学生成绩佳,表现突出,听家长和老师的话,遵守规则;而不听话、抽烟、打架、早恋、逃课、成绩差……这些细节等同于未来的杀人放火、作奸犯科,都是坏学生的显著标志。这种价值判断贯穿于...  (展开)
猫一 2009-10-03 03:06:38

战争中的记者

片子的开头是新闻,这一下子就吸引了我,我用一种奇怪的嗅觉察觉到将会有一个大新闻,这这个隐隐约约的未知念头像冬天即将来临的大风一样,即使穿着厚重的大衣,你仍然能感觉到它在远远地调动你所有的细胞,告诉你——你必须向着危险的方向奔跑。 这个梳着整齐头发、挂着工牌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540篇


讨论区   ·  ·  ·  ·  ·  ·

觉得wikus最后之所以救大虾的原因是: 来自JACK 10 回应 2024-03-11 16:43:13
《第十区》今年10月正式开拍 来自空壳 349 回应 2024-03-10 17:25:07
龙虾外星人是不是在欺骗Wikus啊 来自Freund™⎠ 18 回应 2024-02-24 22:30:51
非常善意的讨论一个bug 来自喜羊羊 109 回应 2024-02-22 23:36:56
为啥不杀光啊 光是个跑 来自Huddle 2 回应 2024-02-22 23:31:5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0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第九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