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世界的方程E=mc² Nova - E=mc²: Einstein's Big Idea (2005)

导演: Gary Johnstone
编剧: David Bodanis / Gary Johnstone
主演: Andrew Callaway / Andy Crabbe / Daniel D'Alessandro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官方网站: www.pbs.org/wgbh/nova/einstein/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5-10-11
片长: 112分钟
又名: 爱因斯坦的伟大想法 / 改变世界的方程式
IMDb: tt0476209
5星
55.7%
4星
34.9%
3星
6.8%
2星
1.7%
1星
0.9%

改变世界的方程E=mc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6 条 )

热门 /  最新 / 

1 Blunt 看过 2013-12-03 19:48:14

0 止于此 看过 2023-07-06 13:31:42 上海

好喜欢看天才的故事!!

1 さらばエリカ 看过 2018-07-23 20:27:34

全员星之开拓者

1 Orbiu 看过 2022-06-13 00:48:04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真理有关——详见长评: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14452237/

0 宇宙真理猪大肠 看过 2012-03-10 03:23:00

即CCTV9刚以两集播完的《改变世界的方程式》。这种小古装故事片的形式讲科学史挺有意思的。CCTV9的片尾国外制片、导演字幕好像是错的,这样不太好吧?

> 更多短评 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改变世界的方程E=mc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Orbiu 2022-06-13 00:48:04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真理有关

这部电影并不是爱因斯坦的传记,而是关于质能方程E=mc²的基础、诞生、应用的历史。经过一代代科学家的努力,经由无数合作与背叛,他们与她们共同构建了这座恢宏的质能大厦!我愿称之为最强的传记类电影! 当然,如果缺乏一定的数理化基础,可能会在小部分情节上云里雾里;而...  (展开)
落星桥 2020-02-28 23:12:53

方程与美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确实,电影把探寻自然本质的路途浪漫化了,英俊的物理学天才们不受约束地追求真理与美人,这样的生活实在太令观众羡慕了: 拉瓦西竟然在新婚之夜向夫人展示实验室,并考验她关于铜生锈后的质量问题?! 爱因斯坦总是一边抱着女朋友,一边讨论麦克斯韦的光学理论?! 但现实中的...  (展开)
木槿 2023-04-16 17:52:13

感想

爱因斯胆质能方程e=mc2,c代表光速。法拉第是没有受过教育的,但是他博览群书,经常去听讲座,把钱用在学习上。法拉第的贵人是化学家戴维教授,发现了电磁感应,是电动机的原理。19世纪科学家就像现在大明星一样受人追捧。税务官拉瓦锡化学反应中平衡,在18世纪法国大革命被砍...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喜欢演法拉第的那个孩子~ 来自azusa 3 回应 2011-04-27 20:09: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改变世界的方程E=mc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