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叛的鲁路修R2的剧评 (226)

kathyy 2008-09-30 03:07:45

完结纪念:从第25话解构《Code Geass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我不知道该怎样评论这个结局。无论最终官方解释版如何,《反叛的鲁路修》都已经创造了历史。敢让主角领便当的动画本来就少,这般出人意料的死法更是前无古人。第25话堪称全剧集大成者,无论是作画还是讲故事都很NB,NB得可以将前面的雷剧情一笔勾销,甚至是之前广受赞誉的某几...  (展开)
伊谢尔伦的风 2008-11-20 14:44:56

ZERO镇魂曲

ZERO永远都是奇迹,永远都是假面,甚至会永远不死,人们很快就会忘记,一度被称为ZERO的那个人曾经在黑色骑士团面前摘下面具,露出不久之后成为布里塔尼亚第99代皇帝的那个十八岁少年的脸。他们会说他是假的。只有出现在被全世界痛恨的暴君、第99代皇帝鲁路修的游行仪式上的那...  (展开)
Akira Sensei 2008-09-29 10:24:19

RE;复位

R2开播至完结前夕,已经收到了太多的冷笑和冷眼。没办法,谁让它抽搐谁让它崩画谁让它神棍。 但是那些黑着R2的看官们,当中有着不少第一季时的后援军,那些人的心情其实才是五味杂陈得不能用文字来表述了吧。 其实我也是这样。 追CG的这两年,心情因它而沉浮不定,或是情绪高涨...  (展开)
迷路Venice 2011-11-06 12:06:07

关于夏莉R2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到了夏莉失忆,我想大概关于她的情节就此结束了吧,第一季也差不多是这样,zero在世界的风雨中,面对着血染的尤菲、背叛的朱雀、失踪的娜娜莉……世界倾覆得太快,机关算尽却被一下子打中命门。蝴蝶的翅膀刮起的飓风又何尝不让蝴蝶自身陷入风灾呢……但失忆的她还是又爱上...  (展开)
晴天16 2019-03-02 11:03:32

反叛的俄狄浦斯:《鲁路修》中暗藏的欧洲神话传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声明:这是一篇硬核文本分析,不站队,不氪CP,不评论,看官或理解成彩蛋大集合也无不可。 《反叛的鲁路修》(以下简称《鲁路修》)的文本很有意思,乍看是近未来政治题材,但其实有着很多历史隐喻,更有趣的是他杂糅了诸多欧洲神话传说。如果说我们看到的机甲大战是一个表层故...  (展开)
琉珈 2008-09-02 16:54:38

你们全家都腹黑。

20话感想,嗯。 小粉红是LULU他妈,三无少女突然变了腹黑御姐,这一下估计跌破不少人眼镜。 个么,这么一来LULU其实你不是没爹死妈的小孤儿了,顶多就是个爹不疼娘不爱风中一棵小白菜。嗯。 可是你要相信这世界是光明的前途是大好的你看你爹健在妈安康恭喜你又重新获得了高唱...  (展开)
吴尔罗 2015-07-19 17:41:33

服从强权与自由意志

重刷了遍鲁鲁修,觉得鲁鲁geass能力“服从我愿”设定的很巧妙。 鲁鲁的能力是「従う」/“服从我的命令”,或说「願う」/“顺从我的愿望”。这个帝王外挂然并卵,整个剧情可以说是,鲁鲁的愿望如何再三被身边人的自由意志所背叛、剥夺,无法实现。 第一季最激烈的便是,每个角...  (展开)
Cage 2020-07-22 01:37:16

反叛的鲁路修:中二少年的叛逆史诗(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由于R2的信息量过于庞大,不仅完善了前作的世界观还有大量的回合制战争场面,就笼统地介绍一下剧情吧。总结来说就是上一季结尾处鲁路修被朱雀抓走后皇帝篡改了其记忆,这一季则恢复了记忆继续踏上复仇之路。主要是与修奈泽尔的博弈,与中华联邦的合作,被黑色骑士团背叛,断绝...  (展开)
末‘ 2013-09-28 12:01:16

雀黑们颤抖吧!!!因为我要洗白朱雀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还没看完CG的时候,手贱点开过一个含剧透的朱雀分析贴。当真神分析。也许我还应该感谢这分析贴,因为它让我从路人变成雀粉。 平心而论,只要你看了CG,并在一定程度上算是看懂了CG,你就不可能讨厌鲁鲁修。我也不例外。鲁鲁的决心,觉悟,强烈的主观意愿和情感动机,以及智谋...  (展开)
椽熄 2012-02-21 22:10:58

相逢若在水仙旁

这么多年。      如果抵达那里。      会看见你的吧。      Lelouch。      Lelouch Vi Britannia。      昨天捣完竹炭烧,涨了头脑和喉咙。那么一小段时间像看见日沉大海,有巨大的飞鸟擦着面颊游过。   像那么久以来我在阔叶林听见...  (展开)
清嘉 2011-07-12 01:15:53

If I were a bird.

1 如果我是一只飞鸟。 打开八音盒,里面反复回响的旋律很空灵。曲到深处,反而没有了那么多曲折复杂的音调。只剩下一段简单的旋律如同花束一般,含着泪,微笑着慢慢绽放。我想大概有时候悲伤就是这么一回事,在不经意之间,当狂风骤雨的最激烈处,突然听见那段安静得如同低语...  (展开)
公园笨龙 2008-09-22 12:53:32

现在明白了片中“诸神黄昏”的意思了

其实从R1的开篇就已经说明了,老皇帝预言:诸神黄昏, 但是预言的剧本各不相同,老皇帝,修2,鲁路修,三个人每一个人都有各自的诸神黄昏的剧本, 皇帝的剧本是,记忆连接,让人们永远停留在过去的辉煌中,这个就是EVA里面的人类补完计划么…… 修2的剧本是,核(F弹应该是黑...  (展开)
猫斯拉 2011-05-16 15:49:03

末世英雄是怎样炼成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不喜欢CLAMP的人设,所以一直拖到最近才看完了这部红极一时的片子。剧情中各种不合理的吐槽点,包括它荒谬的世界观就忽略吧,毕竟是个架空的动画而已,不能要求它面面俱到,我想说这个故事本身还是非常精彩的。 不管大家对R2的结局有什么样的评论,我还是很喜欢这个设定的...  (展开)
四小溪 2010-12-15 22:06:04

我愿做你的骑士

——献给我心中的骑士枢木朱雀 那一天我看见你,一个笑起来甜美如幼童的琥珀色少年。你伸出右手拉住正在艰难向上攀登的漂亮少年,你们双手紧紧地握着,那时天尚湛蓝,入目的是一片炫目的金黄色稻田和向日葵,昭示着世界的平静和美好。 你有一头好看的蜜色发丝,让人禁不住想...  (展开)
秋熙 2008-10-02 11:19:16

世界依然这样,但帝王已经死去

对于这样n久前看完第一集就被pass掉,如今因为某z强烈吐血力荐又说是与EVA相媲美的片子,感情当然是复杂的。并且因为抗拒的心情,刚开始重看的时候,起点分很低。但是却仅用了一天就看完一季,不得不承认被万众追捧的此片确有其吸引人之处。不过尽管如此,对此片的评价,俺的主...  (展开)
爱蓝 2014-06-30 15:41:20

关于朱雀和鲁鲁修的一些感受

——朱雀—— 一直关注朱雀这个角色。从头到尾都力挺他。 他选择的道路是最艰难的。毕竟要以和平方式来化解利益和历史矛盾,不容易马上看到成果。远不及正义和民族来得热血和诱人。而以心灵作为国家的标准,也是凡人难以理解和达到的境界。这背后,是一种本能的温柔。 这种...  (展开)
sakubo 2008-10-04 16:57:45

continued story——《反叛的鲁鲁修R2》完结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鲁鲁修R2终于也完结了,长假在家里窝着一连看了十集,当最终话插入曲continued story响起时,终是忍不住向天嘶吼——真TMD太煽了嗷嗷嗷!![抹泪] 整个鲁鲁修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纠结,承认起初是冲着番薯大妈们的人设前去的,没想到看几集后彻底迷倒在纷乱错杂的剧情以及炉火纯...  (展开)
凋寒 2018-04-22 23:34:38

就是想写枢木朱雀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枢木朱雀 有一种人,自厌自弃到极点,行年五十而知四十九年非。他能够坦然承受别人的憎恶和仇恨,谩骂与愤怒,唯独不能承受爱。不敢被喜欢。「爱」,对他来说是穿肠毒药,是毁灭的预示。 ## 停滞的钟 朱雀有个核心意象,就是破碎的钟表。父亲的表,表盘碎裂,时间永远停滞。对...  (展开)
霜月落 2013-12-13 20:42:58

我将世界,摧毁,又将世界,创造

  虽然R2的剧情较之于R1多了不少非议,但交口称善的结局还是使两季鲁鲁修成为了公认的经典。虽然轮廓分明的瓜子脸和灵长类动物四肢的画风槽点不断,但鲁鲁修剧本的光辉淡化了所有的缺陷。尤其是仅仅十余分钟的结尾,堪称是消抹短板的神来之笔。      最后一集《RE》,染...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1 12 后页> (共226条)

订阅反叛的鲁路修R2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