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 Dune (2021)

导演: 丹尼斯·维伦纽瓦
编剧: 丹尼斯·维伦纽瓦 / 乔·斯派茨 / 埃里克·罗思 / 弗兰克·赫伯特
主演: 提莫西·查拉梅 / 丽贝卡·弗格森 / 奥斯卡·伊萨克 / 戴夫·巴蒂斯塔 / 赞达亚 / 杰森·莫玛 / 乔什·布洛林 / 哈维尔·巴登 / 斯特兰·斯卡斯加德 / 夏洛特·兰普林 / 大卫·达斯马齐连 / 莎伦·邓肯-布鲁斯特 / 斯蒂芬·亨德森 / 迈克尔·纳尔多内 / 张震 / 巴布斯·奥卢桑莫昆 / 奥利弗·瑞安 / 查理·罗尔斯 / 格洛里亚·奥比安约 / 保罗·布林 / 比约恩·弗赖贝格
类型: 剧情 / 科幻 / 冒险
官方网站: www.dunemovie.net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1-10-22(美国/中国大陆) / 2024-03-01(中国大陆重映) / 2021-09-03(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156分钟
又名: 沙丘瀚战(港) / Dune: Part One
IMDb: tt1160419
5星
21.9%
4星
46.9%
3星
26.4%
2星
3.9%
1星
0.8%

沙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沙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4385 条 )

热门 /  最新 / 

11871 查拉图斯特拉K 看过 2021-09-04 11:18:26

引用一条外媒口碑:“当下看《沙丘》,就像身处1968年看《2001太空漫游》”

20130 健三快跑 看过 2021-10-23 15:07:21

大家好,我叫蒂莫西.甜茶。身在贵族家,老爸奥斯卡。母亲力量大,杀人靠说话。海王好兄弟,师傅是灭霸。女友赞达亚,绿了蜘蛛侠。世界很复杂,没人说人话。生来责任大,代价祭全家。皇帝人在哪,看我弄死他。

7322 百变小咪 看过 2021-10-24 16:31:45

谁懂,全片最有性张力的片段不是保罗与梦中情人蓝眼睛的实打实的接吻,而是与他妈妈在脱衣服时尴尬的眼神相交。

11844 蕉叁鱼 看过 2021-09-16 21:42:50

我常常不理解常人对史诗的定义。

3511 paradise 看过 2021-09-03 23:18:46

如果说《边境杀手》是维伦纽瓦誉为好导演的助推器,《降临》是让他成为顶尖导演的证物,《银翼杀手2049》是他进阶为“王”的登基石,那么《沙丘》就是帮他稳住“神”这一称号的光环

> 更多短评 24438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沙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25 条 )

isaasi 2021-09-16 05:02:36

比预想的要好一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传播或鼓励盗版讯息的一概删,就不要孜孜不倦地留言了,这片拍的不容易。 还有!我对这个豆瓣简介的货不对版已经无法再忍了!要看星战型太空歌剧的、要看打戏的、要看王子复仇记的,都不要来看这个IP!跟以上三项没有半毛钱关系!冲着以上三项去看原著的也不必了,原著跟这也没...  (展开)
CyberKnight电子骑士 2021-10-28 09:46:53

《沙丘》全面拉片赏析(不断更新中)

注:2024.03.09,《沙丘2》上映,我来继续更新第一部的拉片…… 《沙丘》是一部美学风格独特、高超,通过细节交代设定并串联起故事情节及角色的影片。我准备在这里做一个全面的拉片分析。既然是以赏析电影为目的,就没有太多涉及《沙丘》原著的概念介绍、解析,对这方面有兴趣...  (展开)
CyberKnight电子骑士 2021-10-23 23:43:55

一个伟大的开始

本文是比较泛泛的综合评论,感兴趣的可以看我的另一篇:《沙丘》全面拉片赏析(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13958096/?tab=comments#comments ) 看完《沙丘》第一部,我感觉,这会是像奇幻电影领域的《指环王》一样伟大的科幻电影系列! 完全不同于当下的好莱坞商业大片...  (展开)
朝暮雪 2021-10-24 20:25:18

香料是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开头是沙丘的背景,沙丘曾经由哈克南人统治。 旁白提到,哈克南人通过出产香料从而变得非常富有,甚至比皇帝还富有。 这里暗示了香料的第一个属性:昂贵。 过去哈克南人和弗雷曼人之间常常发生战争,结果毫不意外,每次都是弗雷曼人输了。 弗雷曼人居住在沙漠边缘,长期以...  (展开)
未来事务管理局 2021-10-21 13:33:40

《沙丘》里的BDO:为何巨大沉默物让我们战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几百公里、巨大沉默的生物在地表下游走光滑、完美又巨大的几何体在宇宙中疾驰边长绝对精确的沉默巨石在地球伫立万年 “还有什么比这些景象更让人肃然起敬、毛骨悚然?” ⚫️ 本文部分整理自铥铥科幻电波Vol.145 皇帝使节的飞船抵达保罗的故乡卡拉丹,球形船体神谕般降临在...  (展开)
Alan Sleep 2021-10-24 22:37:03

看沙丘的感觉仿佛成为曼城球迷

本篇无任何术语,因为作者真的没有文化。 原作男主是鹅蛋脸,甜茶这个脸型,连鹅都不认吧(。 我承认我这种弱队球迷永远无法知道豪门球迷在想什么,所以也只能妄自揣测。但我真的认为看《沙丘》的感觉和曼城球迷看比赛的心态十有八九是一样的: 1. 你知道他们非常有钱,挥金如...  (展开)
不散 2021-11-02 18:19:03

十刷《沙丘》后,我看到了这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 老KK影 这不快双11了吗,本来是计划11刷《沙丘》赶个时令,谁料想—— 我本将心向明月, 奈何明月照沟渠。 万恶的疫情阻挡了我最后一刷,也好,十全十美。 十刷《沙丘》 刚过去的十月,我跨省看了十遍《沙丘》,包含激光 IMAX GT、杜比影院、Onyx、LUXE等不同的影厅,2D...  (展开)
Stiles 2021-10-21 16:55:10

伟大的预言,恢弘的影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沙丘》是我献给大银幕的情书,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做。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角色慢慢地往内心深处走,越走越深,融入一片风景、一个国家,找寻到关于自己的东西,越走越深。——丹尼斯·维伦纽瓦 谨以此书献给那些孜孜不倦的劳作之人,他们不限于纸上谈兵,而是创造出了“真材...  (展开)
朝暮雪 2021-11-03 21:05:29

2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拉班回到了哈克南人的母星桀迪主星。 拉班气急败坏地说:皇帝怎么可以夺走沙丘,还把它给雷托? 男爵的门泰特彼得非常淡定地说:别以为这是在厚待他。 我们从两人的情绪就能看出来拉班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而彼得更稳重聪明,毕竟他和哈瓦特一样,也是一个人形计算机。 小说...  (展开)
米粒 2021-10-23 09:48:20

重回影院!体验希望,与“隧道尽头的光”

在观看《沙丘》之前,其实我是有些担心的。 首先我只是听说过弗兰克.赫伯特的这部大名鼎鼎的原著小说,知道一些情节的一二,具体到宏大的世界观啊族群设定啊,我不太了解;以前在类似情况下观看的科幻片,总会或多或少地难以进入情绪,或许也因为我本身就不是科幻迷吧,对短时...  (展开)

> 更多影评 2525篇


小组讨论   ·  ·  ·  ·  ·  ·

沙丘2最后有彩蛋吗? 来自timmy! 59 回应 2024-03-19 15:00:27
太恐怖了 我朋友圈都是夸的 来自美图趣丝 311 回应 2024-03-19 14:59:43
油王表现还蛮出彩的😂 来自momo 61 回应 2024-03-19 14:59:17
沙丘2 来自唯爱兔队长 6 回应 2024-03-19 14:51:32
二刷以后我终于明白沙丘2差的那口气在哪 来自fawn 44 回应 2024-03-19 14:51:28
赞达亚真的不丑 来自xxmGuts 78 回应 2024-03-19 14:48:54
有没有人觉得这个电影音效太炸耳朵了? 来自Vincentli 14 回应 2024-03-19 14:43:01
什么鲁路修 来自大强 7 回应 2024-03-19 14:39:03
契妮的失败改编,让沙丘2拉了大跨 来自fool鲤鱼 124 回应 2024-03-19 14:38:54
真的受不了这种科幻外壳的莎翁戏 来自John Doe 161 回应 2024-03-19 14:31:52

> 去这部电影的小组讨论(全部117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沙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