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陌生人的影评 (90)

城南草木生 2011-01-10 16:31:03

但寻死路,莫问前程

伍迪艾伦应该算是一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他能透视到最消极的部分,然后用马三立逗你玩那套去应付,要说太聪明的人不容易快乐,那一定是还不够聪明,上一部《Whatever Works》翻译过来也就是三个字:爱谁谁。 老头这回教了一句:做梦比吃药管用。但是做梦这事儿也不是谁都玩得...  (展开)
云中 2011-07-28 21:12:02

死神来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成熟导演的作品,往往就是看一个人生观。 他的人生观决定了他的叙事、他的题材,甚至镜头的长短、机位的选取。这一点也不玄,看得多了你自然会知道。 比如伍迪的这部作品,有大仰拍、大俯拍么?没有。有什么特别的技巧?也没有。唯一比较“技巧化”的是中间那段吵架的长镜...  (展开)
又又 2010-09-26 21:00:37

【译】伍迪艾伦(Woody Allen)对于信仰、预言家和纽约的看法

周二上午在洛伊摄政酒店的办公室套房内,记者询问伍迪艾伦是否应祝他犹太新年快乐,他轻笑着告诉记者,这样的礼节大可不必。他说得很清楚:“那是为你们这样的人准备的礼节,对我可不适用,不过我希望自己也能习惯,这会让我在夜晚感觉好些。” 74岁的艾伦先生是一位多产的电...  (展开)
糕41 2010-12-21 16:20:52

克制的人儿

我觉得题目的意思并不是你将遇上高大黝黑的陌生人,而是如果你遇上了黝黑的南亚裔美女,你的老婆就会遇上高大的西班牙帅哥;如果你离开了共同生活了半个世纪的最熟悉的枕边人,你就会遇上年轻貌美的陌生人。有因必有果,圆滑的世界就是你得到一些东西的时候必然伴随着背...  (展开)
栾非 2010-11-27 13:53:58

You will get what you need but not what you wan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here are many reasons I love Woody Allen's movies, but the most important one is his honesty. He never try to cover the dark side of human beings. This movie is about "Greed". We want so much from life: Alfie want to be young again, his wife want to ha...  (展开)
纳西萨斯 2011-01-13 10:55:26

40年后的Woody Allen

数十年如一日的对待一项自己所热爱的艺术事业的后果是什么呢?Woody Allen身体力行的告诉了我们答案。 自从Woody Allen他老人家终于放弃了所热爱的纽约,开始逐渐把眼光投向他所不熟悉却认为可以自来熟的欧洲地区,自从他放弃了(或者被迫放弃)和才华横溢个性十...  (展开)
绿脚趾 2011-09-11 00:03:22

向死而生,永不言悔

五官虚化的汉尼拔丧失了威慑力,衰弱得几乎可笑。某夜他梦见了死亡,从此下定决心去改变自己循规蹈矩乏善可称的人生。可是后来,我们都知道,他晚了,改变太晚了。 在黑泽明的《生之欲》中,志村乔饰演的老公务员得知自己即将死于癌症,在绝望的挣扎过后,他下定了决心,用最...  (展开)
aristos 2011-02-18 13:04:05

Life is but a walking shadow...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哪位美国人比伍迪艾伦更懂得英国,更懂得英式幽默?亨利詹姆斯吗? 这次,伍迪艾伦没有讲谋杀,只是扮上帝的样子把伦敦城中几个寻常人物的平静生活给搅和了一下,于是,四十年婚龄的老夫妻分手了,六年婚姻的小夫妻也行将崩溃。然后,伍迪艾伦静静的立在画外,俯视这两男两...  (展开)
小鳴 2010-11-25 12:22:04

營營役役得個吉

Woody Allen的《遇上陌生情人》要落畫了。 昨天下午衝入bc看,不過也遲了五分鐘。 近年越來越喜歡看Woody Allen的電影, 因為這個老頑童嬉戲了大半個世紀, 對人生對人性有著深入的洞察。 《遇上陌生情人》要說的是: 「營營役役得個吉。」(邁克譯的字幕語)。 感情婚姻...  (展开)
西北偏北 2015-06-17 20:48:04

生活,生活

《遭遇陌生人》是我看的第一部伍迪艾伦的电影,对海报的印象非常深,无论是观影前还是观影后都觉得海报非常好看。当时是慕安东尼霍普金斯的名看的,老爷子演的角色和以往都不太一样,但演绎得非常有趣、到位。这部电影伍迪艾伦本人没有参与演出,当时看完后觉得这部电影较一般...  (展开)
荆小花儿 2010-11-02 05:22:43

人生的标准错误答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Woody Allen的新片我看了,发现里面人物的命运虽然各个复杂倒霉而且貌似难解,但在我看来每个人都有解答的,或是犯了明显的错误。 里面最活该的人物是那个上了医学院却不愿意当大夫(嗯?听起来好像我??!)完了死后写不出书的最后剽窃他人作品的伪作家。 列此人罪状三条:...  (展开)
Su3苏三 2013-12-27 18:40:57

Life Sucks

我喜欢这海报 Hopkins真心老了 对面那妞美的 老头依旧唠唠叨叨的叙述着他的故事 喜剧里透着悲观 做梦比吃药管用 也许麻痹自己比现实来的好 每个人都希望找到些新东西来改变自己现有的生活 但到头来却是一塌糊涂 Stranger也许可以满足一时 但未必一世 生活充满了喧嚣和骚动...  (展开)
wqq 2020-04-30 08:21:22

就当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还是伍迪老爷子一贯的风格,讽刺中带有黑色幽默。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爱老爷子的这种风格,电影的写实似乎映射着芸芸众生真实的生活,真实到我太爱了。 莎士比亚说过:生活充满了喧嚣和骚动,可是到头来,没有任何意义。何尝又不是这样呢,做梦比吃药管用。有时生活给我们出了难题...  (展开)
卓一居士 2010-12-04 17:35:08

伍迪艾伦与莎士比亚

如果有一天,两鬓渐白的父亲忽然染起黑发,不修边幅的母亲重新爱上打扮,新鲜感荡然无存的妻子的面庞无端恢复了往日的红润,不思进取的丈夫开始没日没夜地辛勤“加班”——无论你是木讷的男人还是直觉敏锐的女人,你是否感到自己的生活正在发生一些并不美妙的变化呢? 伍迪•...  (展开)
R 2022-01-07 04:21:22

尋找愛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由母亲海伦娜喝父亲阿尔菲的婚姻破裂开始,阿尔菲沉迷于一位年轻女郎放弃婚姻,海伦娜因此精神崩溃转而相信所谓的前世今生,实则是被一位江湖骗子戏弄图谋钱财。于此同时罗伊和莎莉的婚姻出现问题,罗伊因放弃医学教育背景转而投身写作,却在出版一部好作品后灵感枯竭,致...  (展开)
星竹 2016-07-29 17:41:28

无数陌生人

大学时候接触电影 第一部知晓的Woody Allen电影 也曾经被人推荐过 也真真在硬盘里躺了五年才想到要看 「Blue Jasmine」以后也好久没看他的片子了 这部也真的是我看过他的戏里群戏排得最好的 最舒服的 两代人四个affair都在阐述爱情的盲目与偶然 依旧是啰啰嗦嗦絮絮叨叨不着...  (展开)
不忘 2014-11-28 20:10:41

在梦里 伍迪艾伦讲故事

我们都会有对生活厌烦的时候 可能就是在这些时候 遇到了一些人 以为改变了自己的生活 其实不过是一时 也许我们都垂涎得不到的 或者说 幻想中的 总是太美 老头还没有准备好接受老太太老了的事实 他不想变老 所以积极健身 离婚 买了跑车 搬进了单身公寓 听起来...  (展开)
sweetpanda 2011-01-11 23:58:32

杯具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慢慢的不喜欢伍迪艾伦的腔调 为什么每次都看不到一个正常人 有时候幻想比药物更有用是对的 当你的人生活到最后就是一个错误的时候 麻痹自己会比现实舒服很多 当然还有一个途径是去见那个Tall Dark Stranger 伍迪艾伦就是会说故事 不过说的都是人生死磕的故事 看到罗伊在病床...  (展开)
大海心理 2024-03-14 21:07:17

遭遇陌生的自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遭遇陌生人》,更像是遭遇陌生的自己。在人生的新阶段,无法接纳现实,努力抓住那个熟悉的自己,让自己感觉还活着。但这只会更糟,因为只有接受了过去的死去,现在的自己才能活着。所以我们看到人们疯狂地抓住他们可以抓到的一切,他们抓住了吗? 海伦娜和阿尔菲结束了四...  (展开)
🤣 2020-04-23 20:30:50

折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条线都很好看,不过其实是非常残忍的4个故事啊...............1.没才华的中年男硬要当作家,以为朋友死了就偷朋友的稿子出版,大获成功报得美人归后发现朋友只是车祸昏迷 2. 对老板情愫暗生却发现老板即便婚姻面临危机 出轨对象也不是自己 3. 嫌弃老婆人老珠黄找小年轻后被绿...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90条)

订阅遭遇陌生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