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与朱莉娅的影评 (888)

艾小柯 2009-08-14 06:58:11

美食之爱

我刚来美国的时候,除了上学用的教科书,自己买的第一本英文书是美国烹饪学院出的《每日减肥烹饪》。书读到一半,对着美丽图片们照猫画虎一通,黄油在平底煎锅里滋滋一响,十磅肥肉就上了身。虽然书名是“减肥烹饪”,但真喜欢做菜的人谁都知道,想当大厨就不能怕胖,“减肥”...  (展开)
涵湘宁 2009-11-21 19:42:21

他们不懂女人的心

早在八月份的《看电影》上,我就对《朱莉与朱莉亚》兴趣盎然。后来得知此电影票房收入一般,梅丽尔·斯特里普对此的反应是:“男人永远不懂得女人的心。”我也深以为是。男人如何能欣赏这本来就起承转合得琐碎又诗意的生活呢?她还说,女人懂得男人却很简单,只要跳起脚来大...  (展开)
意闲 2009-08-09 18:23:24

勃艮第炖牛肉

牛肩断小块用红酒(据说勃艮第佳酿为宜)、碎香叶腌渍。化开黄油、煎黄培根片、洋葱、口蘑。倒两匙橄榄油,捞出渍透的牛肉两面煎好,薄铺一层面粉(也有做法肉裹粉先一起腌),然后加胡萝卜条、水及红酒一锅端,随口感撒盐、胡椒粉、香料、葱蒜,置入热烤炉,闷罐两小时即成。...  (展开)
djlobber 2009-11-07 18:36:50

看完蔡澜写的'朱儿童'再去电影院看'朱儿童'

朱儿童 谈起法国菜,要了解它,很重要一本书叫《掌握法国烹调艺术 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作者 Julia Child 的名叫「朱丽雅」,姓「儿童」。这位朱儿童年轻时,一心一意想当国际间谍,当时美国人还不会出国旅行,她已经四处跑,后来嫁给一个外交家,在巴黎...  (展开)
水木丁 2010-10-22 15:25:30

主妇万岁

写下这个题目,觉得很有点意思,上一期刚刚为读书写作的女人说话,这一期就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又要高呼主妇万岁,好不自相矛盾。作为前者,曾经有读者写信问过我,女作家是不是都鄙视世俗的生活,瞧不起做饭这种事,我回复说写作的姑娘里有很爱做饭的,不写作的姑娘里也有很讨...  (展开)
dancing dust 2010-03-10 11:38:16

论为什么老朱不喜欢小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总结起来就一句话:我爱厨房,老公爱我。 当然,按体育总局于副局长的教导,应该是:妇女同志首先热爱国家,其次热爱生活,最后热爱厨房,至于热爱男人么,这么西方的表达,还是算了吧。 梅姑演的那个Julia Child,高高胖胖,咋咋呼呼,在外头买个菜嘻嘻哈哈,回家来做...  (展开)
慕詩 2017-06-21 01:06:28

唯有爱与美食不能辜负

这部电影太可爱了,无论是茱莉亚说话的腔调,做菜时的欢乐,不在乎的哈哈一笑而过还是她与老公的蜜里调油,都让人由心底的觉得欢乐、愉悦。 365天524道菜,这种数字听着好像没什么,可实践起来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至少对于我这种厨房菜鸟是这样的,那可是要非凡的毅力跟勇气的...  (展开)
匡轶歌 2009-11-22 00:16:41

■ 不怕晚出场,至要紧是做完场

牵肠挂肚好几个月的<Julie & Julia>终于等到下载,好像家庭主妇赶在早市时去抢一块最新鲜的牛脊肉,忙不迭地down下来,忙不迭腾空时间,挤掉其他一切安排地趁热看掉了。 想不到一部美食题材的喜剧片,招得我是一泡鼻涕两把眼泪,就跟女厨神Julia Child欢天喜地切出了...  (展开)
槑槑 2017-06-14 01:40:10

美食不可负

朱莉和朱莉亚都有一个非常疼爱她支持她的好丈夫,一个愿意陪着她吃遍她做的所有美食,失落的时候也不断的鼓励她安慰她,并且相信她可以做到! 朱莉亚对烹饪那绝对是真爱,充满了激情,烹饪的每一件事都让她觉得开心,非常乐观积极!印象最深的是在学烹饪期间,她为了不让同期男...  (展开)
棉花糖CC 2009-12-06 03:13:11

爱的体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看完《朱莉与茱莉娅》,忍不住上来写点什么。 故事讲的是一个普通的小职员朱莉,新搬迁到的她不熟悉的社区,日复一日无聊而又有压力的工作,还有身边时刻显摆着自己“事业成功”的朋友们,使她绝望压抑,唯有烹饪让她感到放松和快乐。朱莉娅是朱莉崇拜喜爱的烹饪师,朱莉按...  (展开)
汤茗阅历 2019-04-11 08:29:42

《朱莉与朱莉娅》:你完成了目标,但仍然是个失败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多人喜欢电影《朱莉与朱莉娅》。因为里面有美食,有爱情,有青春,有梦想。更有一个普通人实现梦想后的成功和喜悦。 但在我看来,剧中的两位女主角朱莉与朱莉娅是不一样的。茱莉娅是达成目标的成功者,朱莉虽也完成了自己的目标,但却是个失败者。 为什么呢?就像《一代宗师...  (展开)
Y小姐 2009-11-28 17:36:26

you are the butter to my bread

自以为已经刀枪不入了,却不期然在影片的结尾泪流满面。 而且是这部不折不扣的美国喜剧。 美食以及女性的成长。不过就是讲两代女性怎样从一个政府白领变成美食作家,不过就是一个变了味的AMERICAN DREAM。 然而最后的最后,茱莉亚拿着编辑的信与丈夫相拥大...  (展开)
Y小姐 2009-12-06 16:16:20

以女性的名义拥抱男权

当你不得不就一部电影写两次评论,第二次便注定是理性版。不过搁着没处放,索性贴上来。 “饮食男,女人之大欲也。” “我看我家里的每一颗钉子都是我自己买的,没用男人一分钱,但是,这又有什么快乐可言呢。” 如果碰巧你是一个女人,而且是一个对苏青的...  (展开)
白沙发 2010-08-06 09:45:22

没啥整体感受.........

我第一次不太明白豆瓣上为啥得评分较高的电影,为啥我看完没啥感觉。 只得一些碎片而已。 Streep的演技毋庸置疑,但我对原型不了解,还是怎的,我总觉得演的过火,整个戏里摇头晃脑,动作夸张,仿佛酒醉状态,就没醒过。 不过,倒是不会让你看到一半,就想放弃。 总结起来,此...  (展开)
食菠萝 2012-10-24 11:24:20

“她提升了整个美国的烹饪水平”

在看完《美味关系》翻阅补充资料的时候才发现,盎格鲁撒克逊世界对法国菜长久以来就存在敌视,比如认为厨师巧手打点妆扮食物看起来很虚伪,费神费时又花钱,在烹饪上投入情感更是没有男子气概的行为。美国人和英国人一样对简朴烹饪有着忠贞不二的感情。他们更愿意吃简单...  (展开)
卓一居士 2010-01-01 00:10:39

心中的灯塔

在今年之前,我只向傅聪要过签名,今年我先后请了两个人签名,当然他们只限于一个领域。有时候我会觉得,一个人和他的偶像之间的最大接触只能到签名为止了,一句请求,一声应允,跟上一句感谢,转身的那一瞬,两人从此又化作陌路,做偶像的永远也不会记得他那个虔诚的膜拜者。...  (展开)
2009-12-09 15:04:28

美味人生

记得很久以前在柏邦妮的一片文章中看到,她写家里祖传的一道菜,说人是会消失的,但是味道却是可以流传的,那带着家族的气息通过食物来代代相传。 今天这个日子,窗外的雨下得一阵阵热闹。冬日里的天气,似乎让这雨渲染得格外寒冷。窝在被子里,借由这食物的温度来驱赶这...  (展开)
L 2010-05-26 14:27:03

伟大的Meryl Streep

演员所谓“本色出演”,只是黔驴技穷的托词罢了,Meryl,从来只有角色,没有自己的影子。 这一次,Meryl不是徘徊在爱情与家庭中的中年主妇,不是穿着PRADA的时尚女魔头,不是又唱又跳的妈妈咪呀,也不是封闭多疑的老修女,她是个头高大、有些大咧咧傻兮兮的大妞厨娘——茱莉亚...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4 45 后页> (共888条)

订阅朱莉与朱莉娅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