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罗马:一个帝国的兴起和衰亡的剧评 (22)

阿克曼·屋 2012-04-12 20:04:54

古罗马 、历史 碎碎念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古罗马是以故事情景剧的形式展开,其特效、场面、音乐和演员,不逊于任何一部好莱坞历史大片,跟HBO的罗马 风格很相似。总之就是,很烧钱,老外还真是下血本。 第一集凯撒和安东尼的选角太失败,简直是两个2货在演。而且同时期的智者—西塞罗也没有讲。看来只有战争、血腥...  (展开)
飞骑斥候 2009-07-18 17:34:13

由这部纪录片看中美纪录片的差距

我觉得主要的差距就是——欧美电视台的纪录片善于运用情景重现的方法,而我们的纪录片喜欢运用讲述和历史资料再现的方法,比如许多CCTV10的纪录片就是的,从头到尾都是叙述和图片,要不再搞点所谓“珍贵影像”来,再就是专家学者的讲述。 而像BBC、discovervy等国外...  (展开)
MOMO画画 2012-07-21 01:45:42

值得一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bbc对历史的重新演绎,不仅戏剧性而且比较可信,保持了比较中立的态度,推荐。 01: 凯撒 独裁者有时也是被历史需要的,虽然死后不一定能保全名誉(希特勒之类)但这是一种“需要”,不论它看起来是进步或者倒退。 古罗马的民主是当代民主的旧影,取悦大众永远是统治者需...  (展开)
小猪快跑233 2023-08-16 10:34:04

记录我了解古罗马的过程

202308 第二集 Nero/尼禄。为了M S先看了这集,有趣的是GO里的角色天使Azi曾经执行过“teming Nero”的任务,显然他完成的不够好是吧。但是M S的Nero香的不得了。 0815 第一集 凯撒 印象中的古罗马以共和制、议会制、和爱洗澡而著称。后来看了一个说法,是说古罗马太有钱了,这...  (展开)
isoglosses 2010-02-23 23:20:53

还是比较八卦和简略的

看了罗马帝国衰亡史之后再来看这个纪录片。衰亡史有些看不懂,历史知识比较浅薄,对有些时代不清楚,囫囵吞枣看了巨著后,还是想看点科普的吧,结果这个纪录片没什么大帮助。 一般吧,比较八卦。虽然说是根据史料情景再现的,但对古罗马的研究成果实在太丰富了,众说纷纭,所以...  (展开)
Henry 2019-03-03 22:17:58

莎剧史诗——可惜现在不这么拍电影了

不愧是英国人拍的历史纪录片,场景虽然寒酸,但人物言语充满力量,激动人心,仿佛在看莎士比亚的戏剧。 美国曾经拍了很多史诗片,埃及艳后、宾虚、斯巴达克斯,但现在已经很久没有佳作诞生了。中国精彩的历史素材如此丰富,大导演们却喜欢不三不四的改编戏说,目前还没有一部可...  (展开)
海边的纪伯伦 2016-03-07 08:18:58

罗马,别哭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六天六集也总算是结束了,不过比起罗马史和罗马人的故事那加起来比十本荷马史诗还厚的书籍还说简直是沧海一粟,不值一提,这种大部头的著作现阶段强读灰飞烟灭,不过好在BBC的纪录片一直很有价值,也很用心,虽然有些地方与真实的历史有出入,但无伤大雅,对以前了解的罗马也算...  (展开)
Robin 2007-05-11 20:53:38

强烈推荐BBC关于古罗马的纪录片

Ancient Rome: The Rise and Fall of an Empire 古罗马-一个帝国的兴起和衰亡 这是BBC2006年推出的一套带有一定剧情的系列纪录片。 其精彩程度与HBO的Rome简直更胜一筹! 我唯一的不满就是: 它太短了! 只有6集! 虽然每集的长度有60分钟,但是总的来说根本就不够看! 一直对...  (展开)
信步瑶池沐天恩 2020-06-29 23:25:03

PICK 01 & 06

个人最爱01尼禄和06阿拉里克。 尼禄对美和完美的追逐和他本人的暴虐水乳相融,甚至迸发出血色的美感,逼着人理解他。06的阿拉里克则让我看到更多的谋略而非情绪,一步看十步,目标清晰路径明确,与其他集数里的大喊即获民心天差地别。不过这一点上04里的约瑟夫也是可以一说的角...  (展开)
霁Zmm 2016-10-26 01:13:51

当历史教科书看吧

看完BBC纪录片《古罗马:一个帝国的兴起和衰亡》,共6集,大概的时间进度是: 公元前507年 古罗马共和国时代开始 1.公元前133年~前132年 提比略·格拉古的父亲在他很小时就战死,小孩子长大后,参加了攻打迦太基(布匿战争:公元前264~前146年与迦太基之间的3次战争)、西班...  (展开)
Tr. 2021-02-12 00:56:38

不太严谨的流水账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21.2.11 有些无聊的除夕 这部片不是编年史,是拼图,不太适合小白 E01:Caesar 关于朱利叶斯·凯撒。公元前52年,在高卢地区的阿莱西亚城,凯撒率军以少胜多,实现对高卢初步的征服。阿莱西亚的胜利让凯撒有了改变罗马的资本与欲望,他需要通过改革将罗马交还人民。共和国时期...  (展开)
这个糕饼甜不甜 2019-10-01 11:23:54

笔记

罗马帝国皇帝列表 ⒈元首制 ⑴克劳狄王朝:屋大维—……—克劳狄乌斯—尼禄 ⑵四帝之年 ⑶弗拉维王朝:韦帕芗—提图斯—图密善 ⑷安敦尼王朝:(五贤帝)涅尔瓦 图拉真 哈德良 安东尼 奥勒留—康茂德 ……混乱期 ⒉君主制 戴克里先 四帝共治 君士坦丁王朝:君士坦丁the Edict of Mila...  (展开)
秋日野 2019-08-12 14:51:16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给9分吧。 按照顺序: 凯撒那集没能描绘出初代帝王的感觉(这种感觉就是很微妙,往往通过许多细节来表现)。第一集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有计谋的将军最终实现了对帝国的独裁,但也仅此而已。 第二集完美(对,我就是这么喜欢剧中的Nero)。完美的演绎,再结合诸多辅助元素配合,...  (展开)
毛毛葱 2022-11-12 00:25:51

记录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of6:战争即使胜利,也不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 2of6:尼禄。描述了权利在失去理智的人手中会变成什么样子。 3of6:看到一个很有趣的点。罗马的犹太总督贪婪且不作为,犹太人奋起反抗。狂热主义的声音是与罗马抗争到底,为了他们所谓的独立与自由。而另一个选择是,在已知罗马人会...  (展开)
停云 2022-03-31 15:48:45

罗马帝国史的截点与史实摘录

纪录片《古罗马:一个帝国的兴起和衰亡》截取了罗马帝国由盛转衰的几个关键点。基于这个片再去撸《罗马元老院与人民》《罗马帝国衰亡史》会有熟悉感,读起来更清晰。 罗马帝国史的截点 第一集,凯撒一场一场的对外对内的硬仗打下来,巩固了自己的地位,同时也让自己越来越处于...  (展开)
孤馆闭春寒 2020-01-20 22:56:36

荣光背后。

发散性思维,言语放肆直率,然而虽然主观这次发言也一定程度努力谨慎。念文学的非历史专业。 1关于历史:素来喜欢看野史,bbc纪录片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如果换位思考,作为文学追求者不曾看过火爆的百家讲坛诗词讲座,因为了解诗词有更准确,更高雅的途径。于是我揣测这样的官方...  (展开)
LV 2017-03-23 18:29:59

看世界的九浅一深

我是懒得要死的人,所以想多了解一些罗马帝国居然是看剧、看纪录片。并且恬不知耻地认为,历史和世界都是人写的、人看的,不管多先验先知,对世界的不断了解终究会验证人类的狂妄和愚蠢。所以,不急,探秘的本身就很迷惑有趣,让我先香醇浅尝,一点、一点…… 我感觉英国人对...  (展开)
北方 知寒 2016-10-11 19:56:32

古罗马

超级大国古罗马,它的光辉传奇、它的残忍、它的疯狂、它的信仰、最后结束了  (展开)
拍花老头|连环 2014-02-02 10:01:39

【真人发音】微信拉丁语英语小词典

我用微信公众帐号制作了一个拉英小词典,发音资料来自《韦洛克拉丁语教程(第六版)》的配套音频。 只要发送一个单词表中的拉丁语单词,就会自动回复该单词的英文释义及真人发音。 (动词四种基本形式,名词单数主格和属格,形容词三性单数主格,这些都可以作为关键词) 希...  (展开)
iwtyui 2015-01-07 22:35:45

Ancient Rome: The Rise and Fall of an Empire.

The documentary is mixed with historical drama, it makes us accurately understand how the Roman Empire was established and how prosperous it is and eventually going to decline. It is based on accurate, comprehensive research of history. It shows us th...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2条)

订阅古罗马:一个帝国的兴起和衰亡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