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1996)

导演: 叶昭仪
编剧: 杜国威 / 蔡婷婷 / 陈十三 / 文健辉 / 何永年 / 刘俊贤 / 陈健梁 / 沐清华 / 张世昌 / 叶天成 / 范丽明
主演: 邓萃雯 / 蔡晓仪 / 万绮雯 / 商天娥 / 江华 / 叶振棠 / 林祖辉 / 蔡济文 / 白石千 / 宗扬 / 龙贯天 / 谭炳文 / 梁珊 / 鲍起静 / 陈丽云 / 李道洪 / 陈靖允 / 杨泽霖 / 田蕊妮 / 宝珮如 / 庄欣玲 / 麦基 / 秦启维 / 谭少瑛 / 南红 / 李妮 / 汤国明 / 甘山 / 吴浣仪 / 江涛 / 饶芷昀 / 尹天照 / 欧阳耀伦 / 丁子峻 / 周兆麟 / 关伟伦 / 邓炜伦 / 尹丽玉 / 吴曼丽 / 岑淑姬 / 林美华 / 李俊德 / 吴霆 / 刘宗基 / 杨万达 / 王清河 / 石中玉 / 刘准 / 陈剑云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首播: 1996-01-13(中国香港)
集数: 40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I Have a Date with Spring
5星
60.0%
4星
32.5%
3星
7.0%
2星
0.3%
1星
0.2%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210 条 )

热门 /  最新 / 

433 昏金暗玉 看过 2008-04-07 17:53:54

若干年后再看,再不觉得家豪和小蝶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219 粟熙 看过 2008-05-29 21:51:28

夜阑人静处,当听到这一曲悠悠的saxophone,它可以柔柔将真爱为你送……

123 无为啊 看过 2009-08-25 21:58:43

长大后才发现傻人有傻福说得真是有道理

117 元宝宝 看过 2017-04-06 15:45:56

其实生活中的江华不会吹萨克斯,但是当时追剧时,我感觉他吹起萨克斯来特别帅!四朵花当年也是各有各的美,只因经典所以四颗星不能少。

149 低处飞行 看过 2009-05-05 14:33:59

你,你,你...为了爱情。

> 更多短评 82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52 条 )

大赏 2008-05-01 14:16:06

这一阙幽幽的saxophone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青衫袖。 人生如戏一场梦,人生如蝶飞无踪。翩翩飞舞的蝴蝶,白色,红色,蓝色,金色。姚小蝶,洪莲茜,蓝凤萍,金露露。 夜阑人静处,这一厥幽幽的Saxophone,就在十年之后的今天...  (展开)
和也 2007-12-04 15:55:49

爱情的距离

亚视1995年把那个很有名的话剧改编成了电视剧,应该说非常成功,十几年过后,这个剧集仍然还能在很多人的心中留上一笔。反而是之前一年得了金马奖的电影少人问津。 不过我自己最感动的一幕却已经说过了,只有天涯孤客那一首歌的时候。 编剧陈十三是我非常喜欢的人,我想,他应...  (展开)
LEMON 2017-05-09 23:46:45

怀念逝去地往昔

一次在某个综艺节目上,偶然听到“夜阑人静处,响起了一阙幽幽的Saxophone,牵起了愁怀于深心处”,顿时那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油然而生。四个性格迥异的女孩,因为音乐相识相知,在相处的过程中变成好姐妹。剧中四位的人设挺有新意,且各自隐含有对应的色彩。 姚小蝶:单纯,如温...  (展开)
白勺山 2018-03-15 10:39:09

姚小蝶用23年的时间确定沈家豪是个“渣男”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小时候看《春天》的时候,沈家豪在我心中的地位绝对是仅次于夜礼服假面的存在。 成熟稳重、专一帅气、有才华的沈家豪和勇敢单纯、长相甜美、声音动人的姚小蝶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可是为什么没有在一起呢?重新刷了一下这部剧,突然间很庆幸,幸亏沈家豪没有和姚小蝶在一...  (展开)
林小萧 2008-07-20 13:03:19

离春天有多远(转)

题目有标明.是转载.很多年前看见.一直记得.贴来分享. 是个念旧的人。许多年前的不期而遇,哪怕只记得一瞬,也会暗藏于心,默默喜欢。这么多年,这一点挂念发付打磨,也如珍珠一般有了内敛圆润的光华,能够照亮一生的影子,缱绻持久,再也不能忘记。 是一段相隔遥远的故事。五...  (展开)
漫漫云端 2018-03-29 17:35:53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最美的四蝴蝶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花了差不多一年半的時間一點一點的把這部小時候非常喜歡的劇集看完了 然後又慢慢截圖 碼字 今天都終於可以把它梳理出來 真的很謝謝以下幾位和那些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 謝謝你們成功的塑造了這樣一部劇 讓我從小至今都如此感動 导演: 高志森 编剧: 杜国威 / 蔡婷婷 / 陈十三 / 文...  (展开)
工藤新一的猴子 2017-02-15 10:07:33

春风微拂,情因你动

四只美丽的蝴蝶,一段青葱往事 音乐里流淌的是丽花皇宫四姐妹们真挚的友情 曾经歌唱比赛的对手,如今互相鼓励的支持 只是为了单纯的喜欢唱歌,只是为了辛苦的打拼生活 不经意间发现,四姐妹都是醇厚的女中音呢,声线完美的搭配 奔放的、委婉的、柔情的、缠绵的歌曲诉说万千情愫...  (展开)
migoyang 2010-09-02 10:27:19

情归命运——看《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是ATV十几年前的精品,原谅我现在才看完它:当它热播时我家里没有有线,只有在同学家偶尔觊觎一两眼,每天听到同学下课讨论剧情,应该很好看。当大街小巷流行压缩碟时,这部片子买不到,因为亚视已近日近西山了,前几年RP大爆发,用BT下载3星期,终于下到...  (展开)
林希曦 2014-01-09 18:53:52

想起你,茫然于,漆黑夜半

一、 夜阑人静处,响起了一厥幽幽的Saxophome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是我少女时代看过的旧港剧,如今重看,还是觉得很喜欢。以六十年代香港为背景的港剧有一种旧时代特有的美,家常平实的温暖,歌星明星亦不过是平常人家,争吵笑闹、悲欢离合都有着人世间的烟火气。 姚小蝶穿的...  (展开)
天鹅之旅 2008-12-07 11:07:40

重温你的脸,迷恋多一遍……

那时候扑这电视前面等待这电视剧的播放,首播重播都不错过,第一次12点以后睡觉,好在那一段日子父母都不在身边,没有人约束我。 我一直以为这是我人生里非常珍贵的一段经历,孤独第一次像潮水一般涌来,包围着一个孤零零的我,以至于在日后的日子里我尽可能的依赖身边一切可以...  (展开)

> 更多剧评 152篇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