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海惊魂 Caught (1949)

导演: 马克斯·奥菲尔斯
编剧: 亚瑟·劳伦特斯 / Libbie Block
主演: 詹姆斯·梅森 / 芭芭拉·贝尔·戈迪斯 / 罗伯特·瑞安 / 弗兰克·弗格森 / 科特·博伊斯 / Ruth Brady / 纳塔莉·谢弗 / 阿特·史密斯
类型: 剧情 / 黑色电影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49-02-17
片长: 88 分钟
又名: 被捕
IMDb: tt0040221
5星
8.9%
4星
52.7%
3星
35.6%
2星
2.4%
1星
0.4%

情海惊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8 条 )

热门 /  最新 / 

3 Caneloni 看过 2015-05-31 15:23:54

运动镜头很抢戏但还是被剧情吸引过去了。关于精神虐待的黑片里这部是比较有趣的吧,描绘施虐者心理和施虐过程效果时的细腻和不加评判几乎使sociopathy显得像是正常的人性,反而让人后背更发凉。Notorious之类相比起来就是打情骂俏。Ryan的表演很棒。

9 火娃 看过 2016-10-28 19:32:36

7/10。放映厅回来夫妻争执那场戏,妻子背对观众,以她为构图中心同时摄影机对丈夫进行移动拍摄(从远景走向中景),妻子经常被困在楼梯/房门构成的对角线构图,身形高大的丈夫占据前景;受不了丈夫羞辱的妻子另谋出路却不以肉体诱惑/出卖男性,奥菲尔斯塑造女性、营造镜头和空间感都比同代导演进步太多。

2 小A 看过 2011-08-20 12:41:05

9 虽然有点刻意地想要把富豪男主人公丑化,但是这是一部很令人感动的电影。奥菲尔斯让镜头说话,用画面展示信息。女主角婴儿肥,詹姆斯·梅森绅士风度。Double Feature@Film Forum, NYC

2 SundanceKid🌈 看过 2016-05-27 22:39:23

精神黑片,男主原型竟是Howard Hughes

3 冰山李 看过 2021-07-19 00:16:17

那个无人称主视角运动镜头真的像在签名,如同希胖总是在自己的电影里现身一样

> 更多短评 2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情海惊魂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他他 2018-01-12 00:20:25

[Film Review] Caught (1949) 7.7/10

The penultimate feature made in Ophüls' transitory active stint in Hollywood (from 1947 to1049, 4 features totally), CAUGHT is an unconcealed reproach of the hidebound “marrying rich"indoctrination that poisons beautiful young women (from less affluent ba...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不玩豆瓣 2018-01-25 23:22:27

爱是分享不是占有

#老片经典#《情海惊魂》 情节有些落俗 但画面、摄影调度一流! 从一台式电话机为中心来回切换的两位倚门而立的医生对话的 你一句我一句,对称视角特别有意思,还有大宅院里的各种大气移动 调度 ,跟着摄像机跟随主人公进进出出,上上下下,超赏心的视觉享受[鼓掌] 其实我觉的富...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情海惊魂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