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英雄 ダウンタウンヒーローズ (1988)

导演: 山田洋次
编剧: 朝间义隆 / 早坂暁 / 山田洋次
主演: 药师丸博子 / 中村芝翫 / 柳叶敏郎 / 尾美利德 / 杉本哲太 / 坂上忍 / 石田惠理 / 倍赏千惠子 / 渥美清 / 中村芝翫 / 淡路惠子 / 樫山文枝 / 加藤武 / 黑崎辉 / 笹野高史 / 须磨启 / 户川纯 / 米仓齐加年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88-08-06(日本)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Hope and Pain
IMDb: tt0123789
5星
22.5%
4星
40.4%
3星
29.2%
2星
5.6%
1星
2.2%

城市英雄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城市英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桃桃林林 看过 2021-02-27 13:33:28

青春的,热血的,但山田洋次的作品,最终还是要落到人情上面。结尾的老年场面,也更是让人有些伤感。

0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22-10-07 17:20:14

看睡着了。讲述48年优质男校里学生们的热血青葱往事,前后两部分像是两部电影:前一半是大肆声张宿舍自主权的男生们收留被假学生骗子诓来的妓女,过程中随时切入男生们狂放的庆典之类画面(雨中的大醉狂欢,祭典上全裸模仿《思想者》,骗走黑社会以后跟女装男生笑闹),和《疯狂翘课之七日大作战》《台风俱乐部》之类一样具有歇斯底里的青春躁动。电影像《同胞》一样聚焦青年人群体,但这里加入了山田洋次那代人的青春记忆,比如... 看睡着了。讲述48年优质男校里学生们的热血青葱往事,前后两部分像是两部电影:前一半是大肆声张宿舍自主权的男生们收留被假学生骗子诓来的妓女,过程中随时切入男生们狂放的庆典之类画面(雨中的大醉狂欢,祭典上全裸模仿《思想者》,骗走黑社会以后跟女装男生笑闹),和《疯狂翘课之七日大作战》《台风俱乐部》之类一样具有歇斯底里的青春躁动。电影像《同胞》一样聚焦青年人群体,但这里加入了山田洋次那代人的青春记忆,比如对美国干涉日本的愤怒无奈,这些内容散落各处。后半段请来女校的药师丸博子排演话剧,就是个很无趣干瘪的三角恋故事了,他们排演的德国话剧看着是部父亲反对女儿婚姻的家庭伦理剧,你看不到排练这出戏剧的意义,排练过程也不呼应三人关系的起伏变化,基本没什么戏剧性 (展开)

0 saturnus醉倒在月光下 看过 2020-12-30 17:12:38

话剧排练。

0 蓝色幻想星球 看过 2022-04-08 14:08:15

青春的时候发生的事是那么神秘,永远难忘。

0 电个爆炸头 看过 2020-11-06 15:50:29

混乱的战后时代,奋进青年的时日,纯真而热烈,虽然身体要挨饿,但精神食粮充足,周遭也是志同道合之人,活着的氛围从不缺乏希望和志气,团结友爱这些现在稍显老土的词汇在那时还如此宝贵,也如此令现在的我羡慕。在那样的日子里,当然也少不了爱情,情窦初开的少年少女,初次触摸爱的甘甜和苦涩,尽管这些爱在后来都会变成无疾而终的故事,但是不后悔便好,追求过便少了遗憾,有遗憾方能催促成长。再说当时,一切都败退了,但放眼... 混乱的战后时代,奋进青年的时日,纯真而热烈,虽然身体要挨饿,但精神食粮充足,周遭也是志同道合之人,活着的氛围从不缺乏希望和志气,团结友爱这些现在稍显老土的词汇在那时还如此宝贵,也如此令现在的我羡慕。在那样的日子里,当然也少不了爱情,情窦初开的少年少女,初次触摸爱的甘甜和苦涩,尽管这些爱在后来都会变成无疾而终的故事,但是不后悔便好,追求过便少了遗憾,有遗憾方能催促成长。再说当时,一切都败退了,但放眼看去,废墟上又是万物常新的景象,朝气蓬勃的青年生活真是容易打动人。另外,这部电影里常常出现电影院,而电影院彼时上映着的热门戏放到现在已经可以用古老去形容,而高兴的事情是那里头大多数电影我也都有幸看过了,这为何高兴呢?大概是一秒间能入戏,幻想自己就是彼时彼地的他们中的一员,这让我感到高兴。 (展开)

> 更多短评 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城市英雄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HESS亦外 2021-10-24 18:25:09

山田洋次与最后一课

这要是浪漫点的话,这时就该闪出个可爱的姑娘跟你说,有什么麻烦吗,我来帮帮你吧。 于是取了红手绢,用她娇嫩的嘴哔的一声把手绢撕开了,这些我就没法做到啦。 在城市英雄中,山田洋次总算实现了寅次郎的故事里面未了的那处心愿。电影的时代背景,正处于道奇计划实施的前夜,...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求中字 来自ploiunjk 1 回应 2014-06-30 21:23:5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城市英雄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