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才女友 第一季 L'amica geniale Season 1 (2018)

5星
72.8%
4星
23.0%
3星
3.6%
2星
0.4%
1星
0.2%

我的天才女友 第一季的分集短评 · · · · · ·

我的天才女友 第一季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我的天才女友 第一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4053 条 )

热门 /  最新 / 

11317 光明小卖部🐵 看过 2018-12-16 12:38:56

我从小也有个好朋友。我们很像,但是她比我漂亮,比我聪明,家庭比我幸福,认识她以前所有的男孩子都喜欢我,认识她以后所有接触我的男孩子甚至女孩子都是为了她。大一的时候她就考完了托福,而我还在迷茫,她说你陪我一起准备gre吧,我说好,因为那样她就可以每天来我家,上午一起练作文,中午吃妈妈做的饭,在大床上午睡,下午有时出去看个电影逛街有时就继续练作文。可是有天她打来电话说她不能继续学了,她爸不让她出国。她... 我从小也有个好朋友。我们很像,但是她比我漂亮,比我聪明,家庭比我幸福,认识她以前所有的男孩子都喜欢我,认识她以后所有接触我的男孩子甚至女孩子都是为了她。大一的时候她就考完了托福,而我还在迷茫,她说你陪我一起准备gre吧,我说好,因为那样她就可以每天来我家,上午一起练作文,中午吃妈妈做的饭,在大床上午睡,下午有时出去看个电影逛街有时就继续练作文。可是有天她打来电话说她不能继续学了,她爸不让她出国。她爸是大官,在家很有权威。我后来浑浑噩噩地考g考t来了美国读博毕业找工作,看着她在她爸的安排下做着安稳却远低于她能力的工作。看完my brilliant friend, 我的思绪漂回到十六岁那一年,我们晚自习前在一家快餐店吃加了麻油的肥牛米线,辣得出汗,她眼睛亮亮地说等二十六岁了咱们俩就去周游世界。 (展开)

8112 帕尼尼 看过 2018-12-15 09:47:34

如果不能理解莉拉贯穿全局的执拗和结局的崩溃,那只能庆幸我们没有遭遇她那样的人生——天赋异禀却只能选择被浪费,本以为出卖自己作为女性的外貌和身体可以换来放手一搏的机会,奈何所有的理想和付出最后却被人踩在脚下……在男权世界里,女性的早慧与独立就是对她们的折磨与惩罚。ps.满屏的“渣男”“绿茶”评论只能让我感叹如今大家的情感为何如此贫瘠,面对真实只能用非黑即白和标签化的思维来体认,可悲。

3958 貓小三的意思其實是如果先生 看过 2019-02-17 23:38:54

可能是意大利人的人情事故太像中国人了,搬到任何一个中国小镇这个故事也不违和。

6845 老晃 看过 2018-11-20 20:45:03

好到什么程度呢,感觉有人在关心并触摸到了我的童年 iPhone

3716 Kalpa 看过 2018-11-24 04:22:39

想起了生命中许多决定性的瞬间,以及走散了的那些朋友。

> 更多短评 5405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我的天才女友 第一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825 条 )

青木瓜之味 2018-12-03 14:54:41

最全的人物表(附有影视原图)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看得过瘾的同时,各位看官是不是脸盲症犯了? 那我就从原著给大家安利一下人物关系吧。 ◆赛鲁罗一家(鞋匠的家人) ♂费尔南多·赛鲁罗:鞋匠 ♀农齐亚·赛鲁罗:莉拉母亲 ♀拉法埃拉·赛鲁罗:所有人叫她丽娜,只有埃莱娜叫她莉拉(女主) ♂里诺·赛鲁罗:莉拉的大哥,也是鞋...  (展开)
phoebe 2018-11-28 07:36:02

女性身份,就是裙子上那块羞辱而刺眼的血污

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弱势群体,大概就要数女性和穷人了。 那么贫穷家庭出生的女孩,人生到底得有多么艰难?在埃莱娜和莉拉的故事,我看到的答案是:难到让人掉泪。 不幸出生在贫穷家庭的女孩,生来就有原罪,她们无论做什么,几乎都是错的。 如果你学习不好,你太蠢了。 如果你学...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18-12-03 12:44:28

豆瓣9.4,这部神剧击中了我们的泪点

11月18日,HBO新剧《我的天才女友(My Brilliant Friend)》开播,目前已播出4集,豆瓣评分稳定在9.4分,比原著还高整整1分。 新剧《我的天才女友》改编自意大利著名作家埃莱娜·费兰特(Elena Ferrante)的同名小说,也是“那不勒斯四部曲”的第一部,讲述埃莱娜和莉拉的少女...  (展开)
段雪生 2018-12-15 10:19:09

细说天才女友·第八集:承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细说天才女友·第一集:娃娃 细说天才女友·第二集:钱 细说天才女友·第三集:嬗变 细说天才女友·第四集:边界消失 细说天才女友·第五集:鞋 细说天才女友·第六集:岛 细说天才女友·第七集:未婚夫 本集的主要线索是:莉拉所做的决断将为她带来什么? 本集的关键疑点是:...  (展开)
段雪生 2018-12-05 12:18:16

细说天才女友·第四集:边界消失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细说天才女友·第一集:娃娃 细说天才女友·第二集:钱 细说天才女友·第三集:嬗变 第四集是播出以来信息量最大、影像最复杂的一集。“边界消失”并不难理解,难理解的是“边界消失”之后,莉拉看见了什么。她的悲伤绝非肤浅和偶然,她真的看见了真相和本质。希望我分析到了要...  (展开)
Season 2020-03-01 06:09:23

那不勒斯四部曲真实地点挖掘 —— 第一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追剧到现在,不仅被埃莱娜和莉娜之间的战争和友谊打动,作为一个近现代史和地理控,也激发起了我对这部剧的时代背景,以及那不勒斯的文化和历史的兴趣。同时,关于原著作者的身份之谜,以及故事本身的真实程度,也都是围绕着这部剧很有意思的话题之一。大概在一个多月前,我开...  (展开)
段雪生 2018-11-27 23:08:46

细说天才女友·第一集:娃娃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HBO又出了一部大作,由埃莲娜·费兰特原作“那不勒斯四部曲”改编的《我的天才女友》上线了。这是一场关于两个女人长达半个世纪的友谊和战争。看得我大感兴趣,干脆把时间浪费在这个上面,写写观剧笔记,打算每集写一篇剧集分析,具体结构是跟着场景来走,以场为单位来细说...  (展开)
段雪生 2018-12-13 00:07:54

细说天才女友·第七集:未婚夫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细说天才女友·第一集:娃娃 细说天才女友·第二集:钱 细说天才女友·第三集:嬗变 细说天才女友·第四集:边界消失 细说天才女友·第五集:鞋 细说天才女友·第六集:岛 本集有一个重要的问题:莉拉嫁给斯特凡诺意味着什么?我不是说在事实层面上,而是说实质上意味着什么?...  (展开)
段雪生 2018-12-09 04:46:04

细说天才女友·第六集:岛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细说天才女友·第一集:娃娃 细说天才女友·第二集:钱 细说天才女友·第三集:嬗变 细说天才女友·第四集:边界消失 细说天才女友·第五集:鞋 第一场:抵达 第一个镜头是轮船上的视角,背景是晨雾朦胧的伊斯基亚岛,前景是暗流潜涌的海面。不论前景还是背景,都是一片冰冷的...  (展开)
麻薯团子 2018-11-27 00:08:05

【原声篇】克制与华丽的悲伤-剧情与对应配乐收集-Max Richter一生推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关键词:配乐、剧情、原著 四星给剧集,因为宏大的叙事还没有展开完,但相信很多童鞋都非常喜欢契合剧情编排的配乐,所以因为Max Richter的配乐必须要把星星加满! 本文分为非剧透部分与剧情与配乐对应着解析的剧透部分供大家选择(包含原著与剧情的出入),安心食用。官方的原...  (展开)

> 更多剧评 825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我的天才女友 第一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