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白色的一天 Hvítur, Hvítur Dagur (2019)

导演: 希尼尔·保尔马松
编剧: 希尼尔·保尔马松
主演: 英格瓦·埃盖特·西古德松 / Ída Mekkín Hlynsdóttir / 赫米尔·希尼·古纳森 / 莎拉·道格·阿斯盖尔斯杜提尔 / Bjørn Ingi Hilmarsson / Elma Stefania Agustsdottir / 哈拉迪尔·阿里·斯特凡松 / 劳菲·埃利亚斯·多蒂尔 / 西德格尔·西乌尔乔森 / 阿恩蒙杜尔·恩斯特·比约恩森 / Þór Hrafnsson Tulinius / Sverrir Þór Sverrisson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冰岛 / 丹麦
语言: 冰岛语
上映日期: 2019-05-16(戛纳电影节) / 2019-09-06(冰岛)
片长: 109分钟
又名: 接近无限的白(台) / 白色吻痕 / A White, White Day
IMDb: tt9801736
5星
8.4%
4星
32.5%
3星
48.7%
2星
9.4%
1星
1.0%

白色,白色的一天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白色,白色的一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9 条 )

热门 /  最新 / 

2 华盛顿樱桃树 看过 2020-05-08 14:27:29

非常明确的冰岛片,阴冷的氛围,倔强的情感。和白色抑郁下的竟然是浓浓的情感。这就是反差萌吧。

3 胤祥 看过 2019-06-11 06:44:30

#18th TIFF# 戛纳影评人周差的唯一一部在这边补上了,男主角英格瓦·西古德松获得TIFF最佳表演奖(只有一个表演奖)。开场的同机位拍房子那组镜头就够震撼了,但是影片最棒的还是导演的神经刀剪辑手法……尤其是双人对话场景中插入的那段石头滚落的过程,非常精彩。不过导演手法还是相当之……硬,他非常出色的视觉表达(风景这一点倒是蛮冰岛电影的,不过跟冰岛新浪潮路子还是不一样)其实是基于对常规手法的刻意... #18th TIFF# 戛纳影评人周差的唯一一部在这边补上了,男主角英格瓦·西古德松获得TIFF最佳表演奖(只有一个表演奖)。开场的同机位拍房子那组镜头就够震撼了,但是影片最棒的还是导演的神经刀剪辑手法……尤其是双人对话场景中插入的那段石头滚落的过程,非常精彩。不过导演手法还是相当之……硬,他非常出色的视觉表达(风景这一点倒是蛮冰岛电影的,不过跟冰岛新浪潮路子还是不一样)其实是基于对常规手法的刻意突破,也就是说攒着劲儿想出来一种不同的机位构图运动以及声画关系……有几处非常精彩,但是多了也比较招人烦。视觉上不及前作[凛冬兄弟]那么突出(实际上这部应该是导演处女作)。 (展开)

2 一朵潛水云 看过 2019-11-16 12:07:15

也是很像上一部《凜冬兄弟》所探索的命題一樣。探討某些不善於表達喜怒哀樂的人是否存在「真實的情感」而這些人最會表達的行為即是——暴力(憤怒) 他們不是大奸大惡,也不是特別善良。而這點也是該片最迷人和真實的地方。開場的不同時間、季節的交替變化(搞不懂?暗指某些東西形態改變,但內在不變?)、警局內的衝突調度、那些標誌的凝視的鏡頭,作為承受別人痛苦的孫女。這些所控制的驚嚇情緒以及拿捏的「度」還是挺精準的。... 也是很像上一部《凜冬兄弟》所探索的命題一樣。探討某些不善於表達喜怒哀樂的人是否存在「真實的情感」而這些人最會表達的行為即是——暴力(憤怒) 他們不是大奸大惡,也不是特別善良。而這點也是該片最迷人和真實的地方。開場的不同時間、季節的交替變化(搞不懂?暗指某些東西形態改變,但內在不變?)、警局內的衝突調度、那些標誌的凝視的鏡頭,作為承受別人痛苦的孫女。這些所控制的驚嚇情緒以及拿捏的「度」還是挺精準的。挺喜歡的。[2020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冰島代表] (展开)

0 苏黎世的列车 看过 2021-07-21 05:58:29

给这部电影打五星是因为那间风景绝美的房子,巨大的落地窗,开门见海,剧情请忽略,毕竟北欧人的电影你指望好莱坞那种叙事直接可以出门右转不送。最动人的两处:隧道里爷爷和孙女的yell;最后一个长镜头。北欧电影的画面真的像美术一般唯美。

2 Timing 看过 2020-05-04 18:17:53

影20248:开头的车行和房子的不同时刻地拼接,就像《关于无尽》一样简单装B,后面才稍好一点。爷孙的戏还不错:孙女看电视那段,爷爷骂孙女,孙爷隧道怒吼。最后奶奶出镜。

> 更多短评 17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白色,白色的一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罗宾汉 2020-07-12 22:48:40

两种爱的迥异表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两年前冰岛导演希尼尔·保尔马松(Hlynur Pálmason)凭一部风格独特的处女作《凛冬兄弟》在洛迦诺电影节一鸣惊人,他的第二部作品《白色白色的一天》入围去年戛纳“影评人周”,同样延续了处女作的鲜明风格。摄影构图、声音和剪辑都透露出别样的魅力,这恐怕与他的画家和艺术...  (展开)
石板栽花 2020-05-10 13:45:32

死亡会让一切放下

电影《白色白色的一天》(Hvítur, Hvítur Dagur 2019)虽讲述了一个简单的故事,但这个简单的故事究竟想要表达什么主题,令人难以捉摸。表面上看,它是有关婚姻忠诚问题的,但若仅止于此,本片也就没有多大意义了。在观影过程中,我一直奇怪:(1)男主角如果换成年轻人,岂...  (展开)
日落使我头皮痒 2020-05-06 23:51:52

终将逝去的,扭捏的,失序的一天,是白色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看电影,永远跟着感觉走,边看边写。 有兴致了就落笔几句,只做一种观影随想,遐思。 没什么严谨的理论,也不会写。所有的感受都是极为个人的东西。 我挺喜欢影片的开头,先打出“白色”,然后是“白色,白色”,最后是“白色,白色的一天”。在雾气中,一辆车在公路上开着,...  (展开)
Chihyang Chang 2020-09-07 07:55:39

接近無限的白(Hvítur, Hvítur Dagur,2019)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電影開頭的畫面,花費頗長的一段時間,拍攝一個廢棄穀倉在四季之中的「變與不變」,是為這一部電影定調。 2、接近無限的白(Hvítur, Hvítur Dagur,2019)的美,在於他畫面簡約清淡,故事單純,卻直出於人性。故事主人翁是退休警長,這個身分有幾重作用,一是他具備偵案抽...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几何乡 2023-06-13 15:22:31

《白色,白色的一天》影评:冰岛一部关于爱情和复仇的惊悚片

英格瓦·西古德森饰演一位头发花白、最近丧妻的鳏夫,演得非常出色。 你怎么看像冰岛淘汰赛《白色,白色的一天》这样的开场?影片的焦点是一辆越野车行驶在高原公路上,摄像机在车后飘浮,车在冷飕飕的雾中艰难地穿行。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观众似乎已经被催眠。然后,一个令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可以下字幕? 来自 3 回应 2024-04-07 13:49:3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白色,白色的一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