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 Sparrow (2016)

导演: Welby Ings
编剧: Welby Ings
主演: Matthew Arbuckle / Paul Glover / Merrick Rillstone / Paul Trimmer
类型: 剧情 / 同性
官方网站: http://sparrowfilm.nz
制片国家/地区: 新西兰
语言: 英语
片长: 15分钟
又名: 爺爺的戰地情人(台)
IMDb: tt5759014
暂无评分

麻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热门 /  最新 / 

4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8-04-26 17:00:07

汗,正好昨天就是Anzac Day...(大型PPT?)

0 Finn 看过 2022-05-06 11:48:40

以爺爺參戰的過去對照男孩被霸凌的現今,皆為自己的理念而戰。對白很少,全靠旁白文字與影像意境貫穿此片,說是短片,段落式手法卻更像是MV。爸爸口中的爺爺戰死沙場、勇猛威武,實際上是因軍中男友被槍殺而逃戰,最終遭退伍返鄉,終身無人問聞。小男孩終日戴著喜愛的翅膀,卻被爸爸與師生欺負,知曉了爺爺往昔真相的他,決定主動對抗霸凌,並在眾生相(老兵的象徵?)的呈現後,放飛一隻小麻雀,比喻小男孩願自由翱翔。《你的善... 以爺爺參戰的過去對照男孩被霸凌的現今,皆為自己的理念而戰。對白很少,全靠旁白文字與影像意境貫穿此片,說是短片,段落式手法卻更像是MV。爸爸口中的爺爺戰死沙場、勇猛威武,實際上是因軍中男友被槍殺而逃戰,最終遭退伍返鄉,終身無人問聞。小男孩終日戴著喜愛的翅膀,卻被爸爸與師生欺負,知曉了爺爺往昔真相的他,決定主動對抗霸凌,並在眾生相(老兵的象徵?)的呈現後,放飛一隻小麻雀,比喻小男孩願自由翱翔。《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生活就是一場自己的戰爭,沒有人可以不去面對人生的殘忍。」堅定做自己,溫柔擁差異。 (展开)

0 hayden 看过 2023-05-03 20:33:23 广东

一个喜欢穿着翅膀的男孩被欺侮,爸爸看不下去。还有男孩长大的2个年龄段的样子和故事?

1 韭菜饺 看过 2018-04-28 15:14:55

短片,更像一部MV,意境比较美。

0 Stokerliu 看过 2018-06-19 21:01:02

视听语言很棒很有想象力!

> 更多短评 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麻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麻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