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凡响 短评

热门 最新

11 一朵潛水云 看过 2018-10-20 01:10:34

一開始還以為會展開很多線然後收不住,結果最後還是收住了。不過這部片最讓我覺得驚訝的是兩位「中學生」的實際年紀。在戲裡面完全沒有違和感。

18 烏龍3.3茶仔 看过 2018-10-28 17:19:06

香港电影青黄不接的时代快要过去了,虽然新生代和他们的前辈们还有一定距离。这些年少了类型片,多了关注本土的电影。明年的金像奖应该很好看。近年关注教育的本土片不少,这次是从sen的角度诉说。没有强行HE,不过依然赚人热泪,在电影院哭的稀里哗啦。

9 桃桃林林 看过 2019-04-10 09:38:29

太普通的一部教育题材了

1 山下猫 看过 2020-11-19 22:54:15

属于有诚意但力不从心的那种。可能真是过去港片滥桥的后遗症,剧情下意识地往解决所有人问题流淌,不少分散的细节刻意的设置。现在看不到“新浪潮”时代那种raw但充满活力的影像了。化妆素颜很好,余香凝驼背也很贴角色,演员都很好,叶童和张国强吵着进门看到女儿同学在家的尴尬真好。可惜整体拍法上太僵硬太干净。视点散乱,偏偏音乐剧是题眼,却看不到这个剧成形的过程,题和分支无法扣合,而像谷祖琳的问题,校长浇花就能解决,但其实鸡汤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专业的知识和经验才是宝贵的财富。这也是为何不是打气就能解决香港电影问题的,还是得在“做”的过程中去寻找出路。真是感叹时代的巨变,经济飞速发展的时候,初中毕业勤力工作都能事业有成,现在中产阶级大学毕业都觉得没有出路

6 那朵椰菜花 看过 2018-10-03 14:04:20

角色轉變有些生硬,情節安排為存在而存在,相當散亂。但不可否認幾位主要演員的表現,角色足夠立體,有些轉變我們也知道是必然發生的,要是能夠聚焦在某幾個角色,加長片長或能讓這些轉折位推動地更順暢自然。有洋蔥,一定有觀眾會哭。

3 紅豆三年级 看过 2019-04-11 20:41:59

余香凝不错。

0 胖丁桃 看过 2021-07-07 22:46:41

对于这种题材的公益片应予以鼓励,但就电影本身而言是蛮平凡的。不论教师的自身困境、当下教育制度对特殊学生的帮助有多少或者对普通学生的个性抹煞等等都是很好的point,但哪怕问题没有答案,也好过灌鸡汤去解决,尤其结尾,谷祖琳同余香凝这两个角色究竟是如何完成自我救赎的?看到好多熟面孔有些感动,也貌似是谷祖琳复出担正的第一套戏。

2 🌋 𝗟𝗼𝘂 看过 2019-04-14 18:29:44

hk这几年的本土电影好容易跌入沉闷的格局,几次感动位都贡献给了咖朗小朋友。

10 八爪 看过 2019-04-12 23:07:41

港产片难得的“佳作”,题材不错,聚焦特殊学校,可惜拍的太普通,女主最后也没有加入音乐剧,让故事显得更现实。全片有三场触点戏,分别是父亲的一巴掌,母亲排练时的真情表露,珈朗的一句“我想做一个货柜车司机”。其他部分虽然没有刻意煽情,但是过于白开水。出场人物众多让结构略显松散,有温吞感。有孩子的人对本片感触要深一些,如果是特定人群的家长触动感应该更大。总体还行!港产片加油!

1 基瑞尔 看过 2019-04-11 11:37:22

每一片树叶都会独一无二,人也是。这类从音乐到台词都力图“润物细无声”的社会议题电影在近些年来经由《天水围的日与夜》(奖上)+《可爱的你》(票房上)的挖掘后,已经如同警匪片续集、贺岁喜剧成为了量产。除去让观众关注这一个事件,收获一点宝贵的温暖,没有太多之外的独特成就。原本很有发挥的老师那个角色,交给谷祖琳演,变得好木;余香凝歌甜人美能理解,但是也算是近年来非常勉强的硬捧。不过看到了好几个没出现的熟面孔:叶童、公公钟景辉还有两兄弟做蛋糕的嬷嬷陈丽云...

1 海生Liu 看过 2019-04-11 21:16:51

教育公益片,就电影而言故事的戏剧性不是太够,但是,有些时候,社会确实需要这些影片存在,余香凝表现不错。

0 обломов 看过 2019-11-18 22:33:17

树大招风导演的温情take,多个细节捕捉赚足感动

0 烈焰红唇龙 看过 2019-04-30 00:54:50

有佳句无佳章,似足散文,凌乱不得其法。尤其是后半段,基本上垮掉。好在几个主演都立得住,余香凝演这种慢三拍的女孩子真是入型入格。林嘉华与岑珈其父子的那场戏也不错。鼓励一下吧。

0 卡卡 看过 2020-07-01 10:53:17

主题关注特殊人群是好事,可是拍的还是很一般,只有岑珈其扮演的角色虽然生硬但是从坏学生变成好学生至少是有迹可循的,谷祖琳扮演的老师8年了,忽然在天台和校长浇个花就转变了,更莫名其妙的是余香凝扮演的女学生,从头到尾都在扭捏中,对自身也没有变化,看完都不了解她这个角色要说明什么。

6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19-04-12 23:13:20

源自生活的剧本,却没有自然的表演和流畅的镜头技法,一部拥有善意的低水准作品也是要尽量避免的。观众在看电影时是会思考的,该有转场、剪辑都没有。演员完全游离僵化刻板的表演和没有润饰的设定,让真实人物不再真实。

3 且隐杉木街 看过 2018-10-12 21:25:39

总觉得故事还没讲完就结束了,三星,多一星鼓励

0 l.m. 看过 2023-02-25 23:35:09 广东

平淡如水,但也還行。一開始認不出余香凝,突然發現岑珈其的樣子很日系。

0 听见流星的声音 看过 2022-02-10 18:10:51

本片以特殊教育為題材,在港產片中可謂罕見。過往港產片多有拍弱智人士的困境(如《何必有我》,《笨小孩》),但皆是以普通人角度看待弱智人士出發,此片卻是以普通人和弱智人士互動作為引子,再以本身稀碎的故事,道出香港教育的不合情理之處。此片並沒有任何戲劇性強的情節和場面,基調平淡,但人情味濃厚。導演歐文傑用平實雋永的導演技巧,拍出一部務實動人的作品,岑珈其演壞孩子入木三分,廖子妤的弱智人士亦是低調相似,但最精彩莫過於余香凝那恐懼無知的眼神,疲憊沉重的背影以及不安疲憊的心境,演出一個在香港教育下的困窘女生形象。新一代演員表現如此之好,彷彿讓人看到香港電影的希望,可謂本片一大可喜可賀之處。

0 decidels 看过 2022-01-18 12:58:58

看完了之后还是会有遗憾,也是,人生所有问题不能靠着一部电影解决…

0 请叫我腹黑 看过 2019-04-21 20:20:14

因为题材关系对它期望过高了,然后就变得小失望,无起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