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凡响 非同凡響 (2018)

导演: 欧文杰
编剧: 欧文杰 / 章彦琦 / 钟翠怡
主演: 余香凝 / 岑珈其 / 叶童 / 谷祖琳 / 张国强 / 廖子妤 / 欧锦棠 / 钟景辉 / 张蔓姿 / 陈丽云 / 郭伟亮 / 蒋祖曼 / 傅月美 / 梁健平 / 林嘉华 / 刘乔方 / 陈桂芬 / 岑乐怡 / 陈曾宁 / 游学修 / 易健儿 / 谢珈朗 / 徐浩昌 / 何故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18-10-11(中国香港)
片长: 99分钟
又名: Distinction
IMDb: tt9129808
5星
8.8%
4星
30.8%
3星
50.3%
2星
8.3%
1星
1.7%

非同凡响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非同凡响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7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一朵潛水云 看过 2018-10-20 01:10:34

一開始還以為會展開很多線然後收不住,結果最後還是收住了。不過這部片最讓我覺得驚訝的是兩位「中學生」的實際年紀。在戲裡面完全沒有違和感。

1 kylegun 看过 2021-03-08 18:10:08

老哥过春天的二十块工钱,观看父亲货柜车的专用阳台;并不是太有爱心只想做好这份工,终于不再需要护身手链;燃烧咖喱公公图,在黑板画上缺席的自己……虽然生硬煽情处不少,但感人社会关怀在,有加分;《树大招风》三位导演这几年好像都混得不太容易,黄伟杰似乎北上拍古装烂剧了,欧文杰好歹还有机会拍下这种本土公益电影

0 Morning 看过 2019-05-02 18:35:24

原本以为要剑走偏锋,谷祖琳去演这类学校里的魔鬼女教师,结果孰料还真真就是一个公益片啊。泪点是有,但是人生的本身。

6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19-04-12 23:13:20

源自生活的剧本,却没有自然的表演和流畅的镜头技法,一部拥有善意的低水准作品也是要尽量避免的。观众在看电影时是会思考的,该有转场、剪辑都没有。演员完全游离僵化刻板的表演和没有润饰的设定,让真实人物不再真实。

18 烏龍3.3茶仔 看过 2018-10-28 17:19:06

香港电影青黄不接的时代快要过去了,虽然新生代和他们的前辈们还有一定距离。这些年少了类型片,多了关注本土的电影。明年的金像奖应该很好看。近年关注教育的本土片不少,这次是从sen的角度诉说。没有强行HE,不过依然赚人热泪,在电影院哭的稀里哗啦。

> 更多短评 45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非同凡响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whisperee 2019-11-26 16:40:03

这是一部希望能被更多人看到看懂的片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香港粉岭的一个特殊学校为了解决学生毕业后难以找到工作的现状,决定办一个音乐剧以引起社会对特殊儿童的关注,从而提高毕业生进入庇护工场工作的机会。 故事围绕参与音乐剧中的老师、一般学生、特殊学生及家长间展开 影片改编自真实故事 很多人一谈及特殊儿童就倍感沉重,甚者...  (展开)
豆友195163832 2019-04-20 16:14:50

非同凡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挺喜欢叶童的 角色轉變有些生硬,情節安排為存在而存在,相當散亂。但不可否認幾位主要演員的表現,角色足夠立體,有些轉變我們也知道是必然發生的,要是能夠聚焦在某幾個角色,加長片長或能讓這些轉折位推動地更順暢自然。有洋蔥,一定有觀眾會哭。 教育公益片,就电影而言故...  (展开)
郡君 2019-04-19 18:28:49

嘿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特殊学校启光学校欲透过举办音乐剧来提高毕业生就职机会开始。在校的音乐老师徐宝雯在面对这个计划,随着演出日子逼近压力加深。音乐剧同时找来名校萃英中学学生前来协助,但最终只有在班中成绩未能赶上的钱思颖继续当上义工,但却要面对家人与学校的压力。同时在成绩中下育...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康一來 2018-10-13 01:54:30

《非同凡響》筆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非同凡響》的好在於「收」、在於「藏」,也在於「心」。 近幾年香港有相當多的具「社會性」的電影作品。描寫社會現實是一件好事,但作品呈現了些什麼、想要些什麼,這些都是另外的話題。現在在香港,「弱勢」彷彿成為了一種時髦:政治人物喜歡標榜自己「弱勢」、也喜歡與「弱...  (展开)
弑欲墨染 2022-09-25 20:59:06

希望的力量会传递

女高中生群体对话中字里行间充满媚俗的内容,这难道是真实 现状?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却早早染上了成年人的色彩。 常人比特殊人群拥有优势,这部分人他们无力抗争命运,而常人在有余力的情况下帮助弱于自己的人是责任的体现,我不知道我国有多少人需要被帮助,他们并非社会的负担...  (展开)
北城以念安好 2019-04-18 21:30:38

凑数

从特殊学校启光学校欲透过举办音乐剧来提高毕业生就职机会开始。在校的音乐老师徐宝雯(谷祖琳饰)在面对这个计划,随着演出日子逼近压力加深。音乐剧同时找来名校萃英中学学生前来协助,但最终只有在班中成绩未能赶上的钱思颖(余香凝饰)继续当上义工,但却要面对家人与学校...  (展开)
游侠一笑 2019-04-09 03:59:48

非?同凡响

很多年前,郭富城和陈慧琳拍过一部《仙乐飘飘》。 一心离开特殊学校的老师。泰国有部《教师日记》。台湾最近有部《老师,你会不会回来》。 新移民,大陆妹,再次被歧视。 没有一片树叶是相同的,世界上任何一块树叶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非同凡响的。 剧情很散乱,人物也是过多...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非同凡响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