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涉水上学路 Die gefährlichsten Schulwege der Welt (2013)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英语 / 德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3-09-02(德国)
片长: 43分钟/13集
又名: The Most Dangerous Ways to School
IMDb: tt3149796
5星
80.0%
4星
17.9%
3星
1.9%
2星
0.1%
1星
0.1%
好于 80% 纪录片

翻山涉水上学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50 条 )

热门 /  最新 / 

79 李源 看过 2018-11-11 18:08:49

我们总是可以从更惨的人身上找到满足感

99 Lsjsij 看过 2019-03-29 23:16:54

我真的很反感每次看完这种片子就感慨“现在人/学生/孩子这么幸福了还……”的人,人和人之间本来就没有比较性,如果让他们多看几部曼哈顿纪录片估计要感到落差巨大报复社会了。用脑子想想片子的社会价值,看完你能做什么。不要只会小学老师教你的那一套喟叹 Android

52 Gafsa 看过 2018-10-18 12:23:28

如果我小的时候看到这个纪录片,我现在应该是学霸,太不容易了

37 🌟 看过 2018-10-23 23:26:23

孩子们上学之路充满了危险,却充满了大自然的魅力。大草原上的日出日落,成群的牛羊,微风中飘荡的芦苇荡,波光粼粼的蔚蓝色湖面,温柔治愈的蓝天白云,远处的雪山。愿这大自然的美好会永远存留在孩子们的记忆中,给他们带去的是美好的童年记忆。愿他们实现梦想之后,回首童年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23 海中央 看过 2018-10-17 13:09:26

看看纪录片里的这些孩子,感觉到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中的人真是太幸福了。比起他们每天要面对的困难,我们所遇到的,简直不值得一提。世界本无公平可言,我们只有自己更加努力,尽可能的去改变它!

> 更多短评 6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翻山涉水上学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 条 )

三兮 2020-02-26 17:48:53

噗……文明优劣论

看纪录片的期间,视频弹幕不断出现诸如“尼泊尔、肯尼亚、喜马拉雅、秘鲁、西伯利亚 、埃塞俄比亚、墨西哥、蒙古、尼加拉瓜、巴布亚新几内亚、玻利维亚、越南、菲律宾 的孩子上个学真不容易,真可怜”的感叹,全程对于这样的评论无语。 往浅了说,这是人性中的自大。任何人都不...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0-10-27 17:03:57

豆瓣9.6,这部登陆央视的良心好片,每一秒都看得惊心动魄

我们都上过学,也曾每天走在上学路上。 但你可能很难想象,在这个世界上有些孩子需要独自穿越草原和沙漠、忍受饥饿和严寒、划船数小时、甚至攀爬悬崖峭壁才能到达学校。 这不是真人秀,这是此时此刻正在地球某些地方发生的真实故事。 上学放学,对大多数人而言是最习以为常的事...  (展开)
寒塘鹤影 2024-04-09 01:28:02

上学路上

13集其实是整个一二三季的集数,其中第一季5集,第二季5集,第三季3集,还会不会拍第四第五季就不知道了。 这里只说第一季。 第一集,喜马拉雅,主要危险是要沿着河流在冰面行走,可能会掉到湍急冰冷的河水里。黄种人,看外貌很可能是藏族人,信仰的是啦嘛教,学校开学仪式上不...  (展开)
忘忧 2018-05-27 15:08:22

记录来自最边缘地区的上学路

《翻山涉水上学路》,可以说很冷门的纪录片了,在豆瓣上只有两个评论,连个正式的海报封面也没能在网上找到。在B站上可以看,在B站也有两个版本,一个是CCTV9的国语旁白版本,只有四集(肯尼亚、尼泊尔、西伯利亚和秘鲁)。一个是明珠台的粤语旁白版本,有十集(尼泊尔、肯尼亚...  (展开)
蛇精 2019-11-12 13:23:03

无题

对此评论,不应只有清一色差距和怜悯的大同小异的文字。在我看全部集数的过程中,我从未以自己相比于他们的优越感而自傲,也不只是低声下气同情他们。 同样是对于像纪录片中那样的自然环境,我们的汉唐先民以昂扬豪迈的姿态,书写出《走马川行奉送封大夫出师西征》这样豪气蓬勃...  (展开)
抹茶豆浆 2019-07-10 13:29:51

珍视我们所拥有的,别躺在上面睡大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于读书改变命运的最渴求、最直观的感受可以从这部纪录片当中寻得。建议作为家庭教育片,陪家里人都看看。 我们生活在都市当中,很多人都享受了各种便利,却往往忽略了这种便利,是那么的珍贵。纪录片《翻山涉水上学路》,取材于埃塞俄比亚、尼加拉瓜、墨西哥等不同国家,拍摄...  (展开)
随心 2019-05-23 23:16:50

知识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

如果片中的小孩如同自己的祖先父辈一样永远呆在自己的部落里,那这也就是一部简单壮观的风景纪录片,于我也不会有多么的震撼。难以想象在如今这个科技文化高度发达的时代,还有人为了获得最初级的教育需要面对如此的困难。 他们跋山涉水只为获得进入文明世界最基础的教育,并花...  (展开)
出走的丸子 2023-11-10 08:36:37

跋山涉水上学路

看了前两季,弹幕中不断有人提问为什么他们不搬去离学校更近的地方,这样小孩就可以少受苦。首先离开他们熟悉的部落或村庄到别人的地盘真的没有那么容易。第二我也从这里体会到接受并忍受苦难又何尝不是一种对抗呢,或者说这也是他们克服困难的一种方式。从那一个个小小的孩子...  (展开)
未到荼靡 2019-07-31 12:48:28

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理想的结局

巴布亚新几内亚篇真的直击心灵,迈克拿出全部的家当以及卖了家中最后的牛才凑齐了丹尼一年的学费!我想正是迈克接触到了现代文明社会,才了解到原始部落不是孩子的未来,正如此前接受过教育的女孩儿罗丝一样,无论河水是多么凶险都无法阻挡她去上学的心!但是这100公里的路途和...  (展开)
豆友242465950 2022-04-07 20:03:53

诗作一首,

《摘星》 ——纪录片“翻山涉水上学路”观后感 大地有多远,希望就在我眼前 天空是多么的蓝,是我最好的伙伴 我的小梦想,是山的对岸 我将所有同星星的对话 都牢牢的说给每一块黑板 晨光,是我的闹铃,我要出发 清风,是我的翅膀,帮我攀爬 太阳、月亮,为我点灯,送我回家 小...  (展开)

> 更多影评 19篇


讨论区   ·  ·  ·  ·  ·  ·

《摘星》,翻山涉水上学路观后感 来自豆友242465950 2022-04-07 20:02:51
纪录片中的父亲呢 来自Jane 2021-12-16 19:58:29
这些孩子是真的渴望学习吗? 来自Dorisaaa 3 回应 2021-12-12 01:03:10
祈祷 来自居云 2020-07-20 08:23:09
怎么帮助他们 来自e 2 回应 2020-07-19 19:54:4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翻山涉水上学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