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家族 万引き家族 (2018)

导演: 是枝裕和
编剧: 是枝裕和
主演: 中川雅也 / 安藤樱 / 松冈茉优 / 城桧吏 / 佐佐木美结 / 树木希林 / 绪形直人 / 池松壮亮 / 森口瑶子 / 山田裕贵 / 片山萌美 / 柄本明 / 高良健吾 / 池胁千鹤 / 足立智充
类型: 剧情 / 家庭 / 犯罪
官方网站: gaga.ne.jp/manbiki-kazoku/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8-08-03(中国大陆) / 2018-05-13(戛纳电影节) / 2018-06-08(日本)
片长: 117分钟(中国大陆) / 121分钟
又名: Shoplifters / Une Affaire de Famille / Manbiki kazoku
IMDb: tt8075192
5星
45.1%
4星
44.7%
3星
9.4%
2星
0.7%
1星
0.2%

小偷家族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小偷家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3468 条 )

热门 /  最新 / 

27780 西楼尘 看过 2018-07-02 17:32:29

最费力的成长留在树上的只有壳,最狰狞的伤口留在皮肤的只有疤。最动人的烟火绽在空中看不到,最深沉的感谢飘进风中听不清。你教我食物最美味的吃法,却教我获得食物最羞耻的手法;我学会祈祷最灵验的手势,也学会用来祈祷最不齿的心愿。我在商店里偷换掉童年,你在泥土里掩埋了伤疤,而我们组成了家。

7652 咯咯精 看过 2018-05-14 19:31:33

如果说爱你,还打你,那一定是说谎;如果爱你,就会像安藤樱一样紧紧抱住你。(沉溺于安藤樱的美色无法自拔

7500 姨妈的鸭 看过 2018-06-23 12:34:42

比起放下手机,这本电影在观影时需要观众做的第一步是:放下三观。

2869 小A 看过 2018-05-14 15:41:41

我很努力试图去同情人物,还是没法同情他们。情节很cheap,直白生硬,全片无一处情感发自创作者肺腑。可恨之人有可怜之处,如果可恨可怜都写得不充分,人物怎么立得住呢?是枝裕和最近作品太多,应该好好休息积累一下,一年三熟的水稻再好吃也比不上一年一熟的。

484 齐木楠雄 看过 2018-08-03 17:29:13

三星都给两个小演员,很灵很可爱,一句在家里没法学习的孩子才去学校,真让人心疼。除了树里是被救的,祥太真的不是被诱拐的吗?还有亚纪的妹妹跟父母关系很好啊,亚纪离开家他父母不闻不问是合理的吗?祥太住院全家要跑路又是什么鬼?丢下一个孩子跑掉……这羁绊也不像他们说的那么深啊……

> 更多短评 21346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偷家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387 条 )

顿河 2018-05-17 13:58:34

善是本能 爱要习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涉及大量剧透. 潦倒的工厂工人柴田治(Osamu)和儿子祥太(Shota)从商店合作偷窃回来,将被生母漠视独自在家的小姑友里(Yuri)捡回了家。治的妻子信代(Nobuyo)本不想收养,得知她受双亲虐待后改变了主意,奶奶初枝和妻妹亚纪(Aki)对此也没有意见,友里很快就接受了自...  (展开)
彩骚戏话 2018-08-06 14:02:23

《小偷家族》各成员过往经历&行为动机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成员为单位对本片的剧情做了梳理,对每个角色过去留白的地方进行了一些猜测。 柴田初枝:在没有组成现在的家庭之前,初枝的晚年生活是相当寂寥的。《小偷家族》的小说里提到,初枝确实有一个儿子,和儿子儿媳住在现在的平房里,而儿子和儿媳的名字呢?正是治和信代。真正的治...  (展开)
木卫二 2018-08-04 13:06:45 #《小偷家族》中有哪些值得称道的细节之处?

108个秘密

六月底,巴黎的朋友,突然发来一条微信,说自己正在居酒屋,看到一个东方面孔的大叔进来,好像是枝裕和。然后,我鼓励她去Say Hi致意,并合影留念。 朋友很喜欢是枝导演的。 静得下来又有人生阅历的影迷,有谁不喜欢他呢。我跟她说了一个理由,略有夸张。我说,这辈子大概很难...  (展开)
郎真多 2018-08-04 03:19:56 #《小偷家族》中有哪些值得称道的细节之处?

不止25个细节:那些无声的羁绊,那些有声的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严重剧透,请一定在看完电影后阅读,感谢! 周三豆瓣的超前点映场,今天首映再次去看,正如之前所看的是枝裕和监督的电影,第二次看真的不一样了。我刚刚从影院回来,我只想对电影中的细节说说我自己的感受,不是评论,与大家分享。 如果你看过导演之前的电影,你一定会从...  (展开)
寒枝雀静 2018-07-03 01:31:00

那一晚的烟花是真的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哑剧」与看不见的烟花 在《燃烧》中,李沧东在影片开头便通过女主之口抛出了「哑剧」的概念。「哑剧」的精髓不在于想象事物的存在,而是忘记其不存在。底层人物物质匮乏与精神生活的联结通过这一概念巧妙地联结一体。 有趣的是,在戛纳同台竞技的《小偷家族》也出现了一个意...  (展开)
朝暮雪 2018-08-02 16:58:58 #《小偷家族》里对于家人的定义是如何表现的?与是枝裕和以往的电影有何不同?

除了钱,我们什么都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是枝裕和是一位大师级导演,他有三部电影进入豆瓣TOP 250。 《无人知晓》9.0分,排名193。 《步履不停》8.8分,排名226。 《海街日记》8.6分,排名233。 除此之外,还有《奇迹》和《比海更深》8.7分,《如父如子》8.4分,《幻之光》8.2分……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是枝裕和带来...  (展开)
死于昨日 2018-08-04 16:02:26 #《小偷家族》有哪些有趣的设定?

《小偷家族》有哪些有趣的设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五口人永远也不知道,奶奶在海边说的那句谢谢你们。 纱香永远也不会知道,奶奶拿的那笔钱一分也没用。 爸爸永远也不会知道,翔太在公交车上说的那句爸爸。 旁人永远也不知道,一家六口的羁绊与「家人」。 但是我们知道。 而我们也不知道 玲玲到底等没等到,她的「妈妈」 翔太到...  (展开)
雅君 2018-08-05 13:43:05 #《小偷家族》中有哪些值得称道的细节之处?

《小偷家族》中有哪些值得称道的细节之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深夜看完《小偷家族》之后,晚上睡前和今早醒来,都在想这部电影,干脆写了一点观后感。 以下文字有明显剧透。 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我非常推荐你去看,并建议你看完电影之后,再来看这篇推送。 当然如果你不介意剧透,想在观片之前了解更多电影里值得留心的细节,那...  (展开)
余小岛 2018-08-02 13:50:11 #《小偷家族》里对于家人的定义是如何表现的?与是枝裕和以往的电影有何不同?

他们已经足够相爱,为什么还是不能获得幸福?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国内观众说起是枝裕和总会评价他为“小津接班人”“下一个小津安二郎”。纵使是枝裕和本人不止在一次的采访中,明确地提出他的身上并没有小津的遗传因子,甚至相比于小津而言,侯孝贤对他电影的影响都更大一些,但还是没能改变大多数人固执地持有这...  (展开)
掉线 2018-08-07 16:42:59 #《小偷家族》里对于家人的定义是如何表现的?与是枝裕和以往的电影有何不同?

大部分人没看懂是枝裕和真正要表达的主题。

这不是影评,只是我认为目前太多人对影片的解读有些偏,所以发出一点自己的见解。片子我看的太早,已经没有写详细评论的动力。 电影想表达的并不是底层人民的温暖,或者亲情有多动人这些东西。或者说,这些东西是是枝裕和用来表达另外的东西的工具,这个东西就是:解构家庭本质...  (展开)

> 更多影评 4387篇


讨论区   ·  ·  ·  ·  ·  ·

岛国片,好坏不论,高低不看! 来自贾永振 107 回应 2024-03-12 02:10:57
剧里收入的问题 来自偶来冲浪啦 2 回应 2024-03-09 21:07:09
谁能解释下信带说奶奶也是捡来的? 来自GZM. 3 回应 2024-02-28 23:40:55
祥太到底是在车里救来的还是”诱拐”来的 来自 5 回应 2024-02-28 23:32:46
中日版差四分钟。 来自一位不愿意透漏 400 回应 2024-02-28 16:33: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0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偷家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