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审查员 短评

热门 最新

49 黑狗成 看过 2018-07-21 22:12:52

一部上影节北影节选片首轮一定被毙的纪录片出现在即将被迫全面退票转为免费包场的西宁,来自一个全球最大的被清理者组成的国度。

104 朝阳区妻夫木聪 看过 2019-01-05 14:55:43

你好,你发表的关于《The Cleaners》的短评,因为含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或管理规定的内容,已被移除。感谢你的理解与支持。——豆瓣电影

4 鸡头井。 看过 2018-07-21 22:02:52

当影像创作紧紧地与道德与立场捆绑,纪录片本身也跳脱开单纯的新闻属性,质问甚至鞭挞所有人习以为常的伦理框架。从网络清道夫,到社交媒体时代的仇恨传播,一块荧幕前后是监控的过犹不及,和话语的无孔不入。信息量大,有些话题点到即止,拍的精细完整,但再做扩充也无妨。

7 阿暖 看过 2018-07-26 20:11:14

很有意思的视角,第三世界廉价审查员,被剥削的不只是重复性劳动,还被迫承受了最为骇人听闻的精神暴力。后半部分上升到社交媒体就比较泛泛而谈了,无非是民主和民粹的讨论,作者立场也过于明显。这部电影本质还是猎奇,但也只有冲击力和未知能引发思考。

6 vivi 看过 2018-12-16 22:38:55

引人深思。同样的内容在不同的语境下是不一样的,讽刺或者谴责是不是就可以?(实际工作中真的就遇到这样的情况啊)提供一个“干净”的环境是不是就不利于理性批判呢?非常不爽的是,这样一个“国际纪录片节”竟然放个样片给我看,中间字幕还因为剪辑版而字幕对应不上。

17 伊壁鸠鲁 看过 2019-04-13 21:54:14

清道夫不是人干的活。每天看各种黄色暴力血腥视频,有害身心。审查员有自杀的,也有宁愿回去捡垃圾,也不再看那些网络垃圾。

7 seabisuit 看过 2018-10-18 22:40:08

不涉及处在局域网的我们,主要介绍采访不存在的欧美几大上传类社交网站的图片视频的人工审查员,他们居然都是在菲律宾的当地人,每天面对两万多件的色情暴力政治战争等敏感信息。梦到大量不同男人生殖器的女基督徒,还有的看过上百段斩首的影像,在自残部门调离不成而自杀的员工,叙利亚老百姓拍摄的那些和isis的如何处理,开放网络后只识脸书的缅甸人被假消息散播利用挑起的大屠杀,最后现身的扎克伯格发布会好像把矛头直指大公司在建立自由之地的同时今后要怎么走向,穿插在美国被诉讼而改变准则的几次事件,对了解那些人背后的操作程序和世界阴暗面有不少直观的感受,联想在高墙之内被保护的这片土地更加唏嘘。

8 朱马查 看过 2018-07-23 01:33:05

看!这盛世,时代之恶,我在这儿先糊你脸上为敬。

3 看守煙霧的人 看过 2018-05-07 14:52:07

設計的場面和台詞過多,集中於弘大命題而遠離了作為網絡審查者的“人”。始終陷在一種美感過度的不適中。講演現場等視頻的活用很好。“被審查”的部分影像,那些自殺情色宗教與恐怖暴力,除了展示,真的沒有更好的方式了嗎?對影像資料的處理和使用,需要倫理上的再思考。JIFF0507M9

16 Lycidas 看过 2018-02-01 06:58:08

一部片顶十季《黑镜》,而且与当下联系更紧密,讨论的核心仍处在on-going状态,没有人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改变。手法无甚高明,但贵在争议的提出和创作者的态度,毕竟很多难题并不可能也并不应当由这部纪录片来回答。

6 greenjoker 看过 2019-04-24 13:49:17

这群为了网络的健康与和谐默默付出的人们,难以想象他们每天要面对多少充满血腥、暴力、色情以及政治恐怖的镜头。他们目睹过自杀,目睹过砍头,目睹过性侵,出现一点小小的纰漏都可能会造成死伤甚至战争,他们在不为人知的地方守护着世界的和平

8 bugz 看过 2020-04-02 17:17:44

脸书YouTube推特上,内容合法不合法,是让一群外包的菲律宾人来审查。难怪影片中,故意让审查员看两张照片,一张是获普利策奖的越战照片《火从天降》,因为小女孩全身赤裸,被删;另一张,伊战美军虐囚事件,审查员看成了ISIS士兵在虐美军俘虏,被删。

7 熊仔俠 看过 2018-12-29 22:28:46

索爾仁尼琴說過“每個人有不知情的權利”,但是人又卻是好奇和獵奇。前幾年Dark Net第一季的其中一集就對網絡審查員有過展現。感覺這部紀錄片是擴展版,而且選取的事例頗具典型性。我依然覺得對於互聯網(尤其是移動互聯網)要採取謹慎甚至消極的態度。整個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NGO組織對敘利亞內戰的社交網絡視頻爭分奪秒的保存。畢竟,很多視頻基於版權和審查已經無法被觀看,而本身又具備價值。其實,“知道太多”的審查員和違規視頻圖文資料庫同樣是個不穩定的危險因素。難道就不怕造反嗎?

7 L.C. 看过 2019-04-21 23:25:48

特别严肃、深沉、拓展视野和引人熟思的一部纪录片。新网络时代社交媒体在左右我们的思维动向,可怕的是它利用我们的潜意识,就在我们毫无意识之间替我们决定了一切。而被牺牲的网络审查员,真的新时代最悲伤职业。

1 基瑞尔 看过 2018-07-26 23:27:50

“Delete, delete... Ignore, ignore”,以网络世界不为人注意的审查过滤工作展开,用Google和FB做引子,到最后拉开成了对极右思潮的兴起、政治讽刺的界限还有中东和罗兴亚人的全面涉及,88分钟里满满的信息量和各种立场。勾勒了网络世界近年来除去深网、色情交易和信息安全之外最严峻的现状。无法想象各位清道夫需要在工作中承受多少压力与伤害,才能换得一份维持温饱的工作;女孩穿行于垃圾堆的画面映照,十分加分。

0 Sofie 看过 2022-06-12 00:12:36

看电影了没

0 戈尔贡佐拉 看过 2023-07-21 21:25:50 河南

浪费好题材

5 十一伏特 看过 2020-03-19 14:44:58

① 网络审查的存在是必要的,如同现实生活中的质检、保洁和垃圾分类等工种;但对「垃圾」、「有害」的标准界定是模糊的; ② 人与人之间的道德标准、族群与族群之间的习俗观念、国与国之间的法律政策都是存在差异,而遍及全球的社交网络平台必然无法普适所有地区人民; ③ 平台工具的中立属性,与吸引点击的传播逻辑,形成天然矛盾; ④ 国家和联合国都难以解决的矛盾争端,居然需要距离事发千里之外、月入几千元的审查员做出判断,真心无奈。

2 可风 看过 2019-04-17 20:04:07

让我不舒服的反而是美国世界警察的角色,影片本身信息量相当有限。曾经很短暂的干过一段时间这个工作,认同这个岗位的价值

0 Jin 看过 2020-02-07 05:33:41

渔网撒太大

> 去 网络审查员 的页面

网络审查员 Im Schatten der Netzwelt

导演: 汉斯·布洛克 / 莫里茨·里瑟维克

类型: 纪录片

地区: 德国, 巴西, 荷兰, 意大利, 美国, 日本, 英国, 瑞典, 奥地利, 瑞士, 丹麦, 加拿大

片长: 85分钟

上映: 2018-01-19(圣丹斯电影节), 2018-05-17(德国)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