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之丸相扑的剧评 (4)

陳小由。 2018-10-14 14:07:27

我说,安利吧吃不吃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这是一部讲相扑的动画我本身是拒绝得,毕竟我脑海中的相扑是这样的 但是本着新番还是看三集吧,这才是起码的评价一部动漫最基础的原则嘛。 然后看完第一集后,我的感想时原来相扑是这样的 动画里表现是这样的的 卧槽,有点帅啊!!出招的时候在配上招式名称,就那种,当 当...  (展开)
松鼠濑尿虾 2021-09-09 09:19:41

关于传统文化活动的袪魅和复魅

火之丸相扑有一个很奇妙的作用。就是对已经“祛魅”活动的“复魅”。 相扑在现代社会的娱乐性,造成它的含义从“宗教性质的仪式”到“一种娱乐性运动”的转移,也就是“祛魅”。它不符合现代大众审美的一些特征(比如体态臃肿的运动员),以及文化的隔阂,又进一步强调了这种变...  (展开)
松鼠濑尿虾 2021-09-09 09:14:28

其实是漫画的评,但这里还稍微有点人

很奇怪,火之丸相扑的身体表现,是我看过的漫画里,让我觉得最舒服的一个。 因为题材,它的人物光膀子和一些具有(客观上)性感特征的动作,比如说绷紧肌肉,都可以完全被解释为剧情需要,这个逻辑是非常稳固的,穿衣服上场反而会很奇怪。没有《食戟之灵》那种为脱而脱的,脆弱...  (展开)
绝望的情侣 2019-03-30 09:54:30

其实闪闪发光的并不是“相扑”啊

是的,其实重点甚至不是相扑,而是拼尽一切的样子。 最后一集礼奈被打动的时候我也一起哭了,无论过程有多么难看艰辛甚至结局也不一定完美,那拼搏的样子都是最可贵最打动人心的地方。 相扑作为载体,其实无论换成排球(排球少年),还是换成篮球(灌篮高手),或者棒球(钻石王牌)...  (展开)

订阅火之丸相扑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