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家 Un Traductor (2018)

导演: 罗德里戈·巴鲁索 / 塞巴斯蒂安·巴鲁索
编剧: 林赛·戈斯琳
主演: 罗德里戈·桑托罗 / 马里塞尔·阿尔瓦雷斯 / 埃丝琳达·努涅斯 / Milda Gecaite / Nataliya Rodina / Yoandra Suárez / Genadijs Dolganovs / Nikita Semenov / Aleksandra Maslennikova / Osvaldo Doimeadiós / Jorge Carlos Perez Herrera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古巴 / 加拿大
语言: 西班牙语 / 俄语
上映日期: 2018-01-19(圣丹斯电影节)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心灵翻译官(台) / 翻译员 / 联合国翻译员 / A Translator
IMDb: tt4488744
5星
15.1%
4星
47.6%
3星
32.9%
2星
4.0%
1星
0.4%

翻译家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翻译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5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胤祥 看过 2018-06-25 02:10:10

#21st SIFF# 这片没得金爵好奇怪,怎么看都是金爵路子啊。虽说孩子戏有些卖惨但是“出于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而对妻儿疏于照顾”的“渣男”还算写成了。古巴跟苏联的大背景加上切尔诺贝利着实是题材清奇,尤其古巴在国际时局变化中经济崩溃的过程写得真是细腻到位。导演哥俩拍父母的故事实在是太感人。

6 西楼尘 看过 2018-07-01 13:48:37

翻开1989年的历史,只看到戈尔巴乔夫访问古巴,鲜有人知道切尔诺贝利的孩子来到哈瓦那,却再没机会离开无菌病室看看外面的街道和花。查阅1995年的记录,只查到教授马林与策展人伊索娜离婚,没人知道这段婚姻经历了怎样的嬗变,他们的感情又遭遇了哪种辐射。他们的儿子执导这部电影,翻译了旧日的古巴。

8 五岛晚邮 看过 2018-06-17 17:29:06

#SIFF# 6.17 目前上影最佳,Their son directed this film

1 一个文盲兔狲 看过 2018-06-20 17:32:04

苏联解体时代的暗流涌动没有挖得更深使本片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感人故事,视听语言也平庸了

8 Fleurs.哼哼 看过 2019-10-15 20:30:23

世界上有没有什么机器能够绕开我的自尊心,把心事都翻译给你听,你全都听得懂,我全都不承认。

> 更多短评 21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翻译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暮晓 2018-06-17 20:02:22

翻译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可以说是上影比较冷门的电影了,但是电影拍的很棒,触人心弦,有几个镜头居然泪目。导演是主人公的儿子,非常写实的拍摄手法,豪不娇柔造作。哈瓦那的阳光,亮丽的黄色复古汽车,与病房里面的黑暗和孩子们脸上病态的黄色呈鲜明对比。电影的配乐也很棒…突然沦陷到残忍的现实世...  (展开)
吴玫 2018-06-25 14:27:06

《翻译家》:一部叙事过于老实的电影赢在真实得骇人

选择观看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参赛电影,真的不能望文生义。比如,加拿大的电影《翻译家》,你会想象这是一部讲什么故事的电影?一个口译工作者的职场征战史?一个文本翻译者的独孤求败?一个文学爱好者是怎么逆袭成为翻译家的?这些想象,与电影《翻译家》大相径庭。 一部加拿大拍...  (展开)
海龟 2018-06-24 08:48:39

评论太长竟然短评放不下那就再写长一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配乐极好。今年电影节看9部,这部是最好的: 开场看完戈尔巴乔夫回家,海边区别的拉丁风格;观察病房里渐强的嚓,最后配上钢琴;忘记什么场景中出现的豁然开朗流畅的钢琴曲;小朋友画画时录音机飘扬而出的歌是最喜欢的。 2.癌症小男孩演技爆表。当他念出一段像诗一般对光的描述,...  (展开)
六城公主 2019-08-10 07:50:51

善良是人民最后的防弹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86年4月26日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件后,苏联送了25000名病人到古巴哈瓦那治疗。男主是哈瓦那大学俄罗斯文学教授,被上级派到医院给一群儿童病人当翻译。明媚的加勒比海风光,色彩斑斓的家居布景,快乐健康踢球的儿子跟惨白四壁的医院,因化疗而无眉无发无力的苏联孩子,形成了...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丫头mirror 2018-06-23 20:52:00

人性导致的三观变化与人生变革

感觉很沉重,但也体现了人性。人只有在经历极端时,才会不由自主的反应出自己的侧重点。片中男主几次说到“it's just an art.”,是呀?!与人命相比,那些只是物质。当男主妻子点名儿子是男主亲生的时,男主反问“他现在安全吗?他有受伤吗?他有死亡吗?”在哪住心里,天平已...  (展开)
已注销 2018-06-22 09:37:07

有些局限在家长里短上,感觉本来可以把高度拔高一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GM非常棒,真人真事改编,导演是男女主角的儿子,男主是哈瓦那大学文学教授研究俄国文学,女主从事美术画画相关工作。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中俄罗斯受害者被送至古巴医院治疗,男主在医院作临时翻译,帮助古巴医生和俄罗斯病人沟通。感觉电影重点在男主的医院工作和家庭责任的矛...  (展开)
!典型苏女士 2018-06-18 00:23:53

Find Extraordinary in Ordinary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翻译家》 天山电影院 • 虹桥艺术中心 如果不是因为曾经去过俄罗斯旅游,听过一些俄语朗诵的诗歌,不会西语的我大概不会注意到字幕变成黄色的时候其实演员们是在讲俄语了。 如果不是我一个七零年代出生于苏联、父亲是东德人母亲是俄国人的德国同事,跟我聊到过她小时候随父...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好看 来自乔装成小奶糖 2020-04-23 22:37:41
打扰一下,诚意出票 来自努力加餐饭 2018-06-20 13:37: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翻译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