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虹市首富 (2018)

导演: 闫非 / 彭大魔
编剧: 闫非 / 彭大魔 / 林炳宝
主演: 沈腾 / 宋芸桦 / 张一鸣 / 张晨光 / 常远 / 魏翔 / 赵自强 / 九孔 / 李立群 / 王成思 / 徐冬冬 / 艾伦 / 杨皓宇 / 黄才伦 / 王力宏 / 包贝尔 / 郎咸平 / 张绍刚 / 杨文哲 / 陶亮 / 王赞 / 黄杨 / 刘鉴 / 杨沅翰 / 林炳宝 / 骆佳 / 陈昊明 / 臧一人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07-27(中国大陆)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Hello Mr. Billionaire / 资本接班人 / 布鲁斯特的百万横财 中国版
IMDb: tt8529186
5星
10.3%
4星
28.6%
3星
43.6%
2星
13.5%
1星
4.0%
好于 79% 喜剧片

西虹市首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6176 条 )

热门 /  最新 / 

4759 掉线 看过 2018-07-25 04:55:14

【C】对我而言,最大的看点就是看男主肆无忌惮的挥霍财产,给穷屌丝我一种起点爽文的生理快感,但这个快感很快随着行为的重复而削弱。而在该进入到正经的煽情与讽刺环节时,垮了,球场戏尬到我将头扭向一边。剧本其实有出彩的点,但导演所选取的展现方过于浮夸,这种浮夸在笑点上是有用的,但却让电影天马行空到有些不可理喻,难以共情。夏洛特烦恼也不写实,也舞台化,但至少还有那接地气的一碗面。西虹市只有钱,飘满天的钱,但... 【C】对我而言,最大的看点就是看男主肆无忌惮的挥霍财产,给穷屌丝我一种起点爽文的生理快感,但这个快感很快随着行为的重复而削弱。而在该进入到正经的煽情与讽刺环节时,垮了,球场戏尬到我将头扭向一边。剧本其实有出彩的点,但导演所选取的展现方过于浮夸,这种浮夸在笑点上是有用的,但却让电影天马行空到有些不可理喻,难以共情。夏洛特烦恼也不写实,也舞台化,但至少还有那接地气的一碗面。西虹市只有钱,飘满天的钱,但钱多了,也就不值钱了。 (展开)

1143 橘猫爱吃鱼 看过 2018-07-27 07:18:12

看来沈腾和马丽单飞后的电影真的不怎样,故事缺少内涵,搞笑套路无新意,不及铁拳。

8061 LORENZO 洛伦佐 看过 2018-07-28 23:45:13

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重要性,要是二奶合法继承了,还有他王多鱼什么事

5461 齐木楠雄 看过 2018-07-27 12:45:45

除了尴尬的台湾女主其他人都很好笑,沈腾和常远一出场大家就笑,本来是8-9分的好笑程度,因为女主演技稀烂扣掉2星,最后金先生承认自己是二奶好评,电影现在能公开带一点同性恋内容也不容易

519 所有团的团长 看过 2018-07-24 20:58:10

应该是买了版权的,但是讽刺都是浅尝辄止,喜剧部分又有点硬咯吱人,给我一种看缝纫机乐队的感觉,为了搞笑就咯吱人,为了感人,就莫名其妙煽情。故事性比较弱,始终难以入戏。旁边也有人笑的挺开心,我只能偶尔尬笑。5分。

> 更多短评 2861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西虹市首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760 条 )

朝暮雪 2018-07-27 14:37:15 #《西虹市首富》在给人欢笑之余,带来哪些反思?

是不是夸《西虹市首富》就没逼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曾经看到一则新闻,1999年12月5日,以石某为首的5名劫匪从郑州一家银行抢走208万元,其它人分到15万、20万不等,而剩下的百余万赃款都归石某。 石某利用这百余万赃款,购置土地搞起开发,经过16年经营,摇身变成拥有房地产开发、商贸、休闲农庄等多处产业、资产过亿的企业家。 ...  (展开)
馒头片儿快一点 2018-07-28 01:28:43 #《西虹市首富》在给人欢笑之余,带来哪些反思?

当我转换视角,我开始笑不出来。(含轻微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无疑我是对《西虹市首富》充满期待的。 单单是看见沈腾/开心麻花/喜剧,就对这部电影是否值得观看多少有了些底气。 更何况从药神开始,紧接着各种负面的新闻轮番上演,最近的空气实在是让人窒息,太需要一个轻松的氛围喘口气了。 所以我一早就买好了票,饭都没吃就一头扎进了电...  (展开)
克隆小丸子 2018-07-28 14:11:01 #《西虹市首富》在给人欢笑之余,带来哪些反思?

沈腾,恭喜你,你被谷歌录取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大年初三经历过一场谷歌Global的面试,虽然挂了,但是虽败犹荣,对谷歌心有戚戚焉。 所以想来说说《西红市首富》里的自己的观察。这真是能让你笑到骨子里,但是明目张胆讽刺,但是往深了想,又全是悲哀和疯狂。 都觉得电影荒诞,但是,实际上,你知道的,现实更为荒诞。 不扯...  (展开)
徐若风 2018-07-28 21:28:51 #《西虹市首富》在给人欢笑之余,带来哪些反思?

西虹市十亿挑战背后,是一次阶层对撞

没想到的是,《西虹市首富》在豆瓣上会产生那么多争议,毕竟在我眼里,它不比之前的“开心麻花系作品”差多少。 反差,素来是开心麻花的“剧作套路”,间而能够带来大量的笑料和思考。《夏洛特烦恼》,时代反差。一场穿越,随之而来的是当年流行文化的浪潮回顾与人生的重新选择...  (展开)
不散 2018-07-27 22:56:44

老子今天要被这部电影笑死了…哈哈哈哈哈

夏竹你好好看…好好看看我还剩多少钱了… 他们打出了“菊花阵”,第一次听说守门员可以跑这么远的… 严格地说,其实你应该叫我“二奶”… 今天看的这部电影也就是今天刚刚上映的——《西虹市首富》,老子真的快要笑死了,哈哈哈哈。虽然说它是一部搞笑片,但是看的我哭笑不得。...  (展开)
大海里的针 2018-08-03 22:28:00

《西虹市首富》几处讽刺的故事原型

《西虹市首富》上映首周,口碑没有前几部作品那么响了,票房依然强势,看来开心麻花的喜剧霸主地位难以撼动。 看完这部片子,我个人的感受是笑点一般,女主角的演技也比较一般,不过本片的剧本还是挺有料的,且听我慢慢道来。 虽然《西虹市首富》不是开心麻花的原创剧本,而是...  (展开)
Joker 2019-02-06 22:12:53 #《西虹市首富》有哪些令你印象深刻的台词

《西虹市首富》:你看了,但你没看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西虹市首富揶揄讽刺的场面很多,一些很明显,但有一些藏得很深,先简单列举一下: (sorry,下方多图预警,土豪随意) 1、人是从结果出发来评判一件事的,哪怕你没有踢假球,但只要输多了,你就是在踢假球。 2、“正义”是不具有力量的,力量从来都是来自“人多”:砸日产车的愤...  (展开)
盖儿锅锅 2018-07-30 10:02:50 #《西虹市首富》有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片段?

《西虹市首富》有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片段?

我觉得印象最深的是片尾,老金说那一句,其实你应该叫我二奶。我觉得这是这个电影最伟大的地方,也是让我听了以后身上立马起了鸡皮疙瘩。当时真的感动地要落泪,很少有电影会融入进去这个主题,虽然只是蜻蜓点水的一下,但是我还是看到了突破吧。当我们开始正视每一种爱的时候...  (展开)
Li4 2018-07-29 02:57:15

至-那些在无厘头喜剧中寻找诗和远方的“高端人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写长评,一直觉得电影这东西,各花入各眼罢了,没必要因为不同喜好弄得上纲上线,而扫了一眼西红柿的影评,内些紧巴巴端着的人们 一个个高的都跟吊起来了似的,而每次喜剧片下面,好像总有他们。 麻花主打的电影这是第三部,内容主创团队变化不大 导演还是内俩,如果智商...  (展开)
冷子墨 2018-07-29 15:32:49

沈腾,这一次真的“多鱼(余)”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开心麻花的重磅新片,沈腾自然是本片最大的亮点。 以往,他一出场就自带喜剧笑果,你想不笑都难。 一个动作、一个表情,就足以让你笑到岔气。 《西虹市首富》一出场,这柔软浪骚的身姿瞬间引起全场观众爆笑连连。 但看完这一次的《西虹市首富》,不由得吐槽:沈腾,你这一...  (展开)

> 更多影评 3760篇


讨论区   ·  ·  ·  ·  ·  ·

女主太拉胯了,演技尴尬。 来自呵呵呵 2024-03-13 22:59:37
大家觉得本片最搞笑的梗在哪 来自嘟嘟 139 回应 2024-03-09 22:44:25
分太低了 来自1897122 2024-03-06 20:48:23
如果给你十亿一个月花光,你会怎么做,规则如<西虹... 来自cassiel 170 回应 2024-02-26 23:14:11
这是否在开玩笑?这片子6点6分 来自1897122 1 回应 2024-02-26 23:12:3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2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西虹市首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