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鱼 The Little Mermaid (2023)

5星
4.1%
4星
10.6%
3星
30.2%
2星
30.6%
1星
24.6%

小美人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655 条 )

热门 /  最新 / 

2338 西毒欧阳大力 看过 2023-05-26 09:48:54 美国

你们最后既然要去探索uncharted waters,那为什么不干脆把王子变成鱼?不是更方便吗?

3654 摇曳的花丛 看过 2023-05-26 00:33:07 中国香港

都2023年了,再从非人类口中听到对于人类社会深深的迷恋真的让人尴尬到脚趾抠地,人类什么时候能停止自恋!整部电影就是在展示自恋自傲的人类(创作者)有多愚蠢。

2487 冰镇西瓜橘子水 看过 2023-05-26 01:18:20 云南

我的建议是找个脏辫黑王子来配小煤人鱼 洗白白这部电影的人不是喜欢拿什么简中就喜欢白幼瘦 制造容貌焦虑来反思吗 那主角一群人都打破传统好了 新星战里的男主就很不错 可以和现在的女主珠联璧合 buff叠满

1284 高詩遠 看过 2023-05-26 12:49:00 北京

对这部作品没有偏见,纯粹是因为在剧作上的改编缺少任何新意。除了多了几个黑人之外,整个故事依旧是老旧的,没有对父权制的深入,没有女性意识的觉醒,没有真正触及黑人的困境。虽然时常跳戏,感觉像是在玩主题公园的游乐项目,但迪士尼的动画制作技术还是无可挑剔,尤其是在开头水下畅游那一段。匹配性剪辑很多,加上导演之前有拍摄《芝加哥》的经验,歌舞戏的场面调度控制得还算不错。但是,把白人的故事移植到黑人身上,还是会... 对这部作品没有偏见,纯粹是因为在剧作上的改编缺少任何新意。除了多了几个黑人之外,整个故事依旧是老旧的,没有对父权制的深入,没有女性意识的觉醒,没有真正触及黑人的困境。虽然时常跳戏,感觉像是在玩主题公园的游乐项目,但迪士尼的动画制作技术还是无可挑剔,尤其是在开头水下畅游那一段。匹配性剪辑很多,加上导演之前有拍摄《芝加哥》的经验,歌舞戏的场面调度控制得还算不错。但是,把白人的故事移植到黑人身上,还是会出现很强烈的割裂感。虽然全片都在极力渲染黑人人鱼的合理性,七条人鱼掌管七大洋所以品种不同这个说法也说得通,可是男主微微睁开双眼看到一团黑黑人鱼的那一刻,依然能感觉到童年时期对美人鱼滤镜的完全破碎。没有对原作的彻底颠覆,也没有出现任何与黑人有关的元素,导致一切都像是白人对黑人在文化上的施舍与怜悯。 (展开)

1682 Repulsion 看过 2023-05-26 00:42:32 中国香港

实在不行,一个能触动我的场景都没,花木兰甚至还有Mulan rides into battle那一场,这个真的……从头到尾感觉海底世界就那么几个人鱼,竟然还自称王国,纯纯搞笑。片头引用安徒生的原文意义不明,环保议题种族议题各个都想参一脚,却又各个浅尝辄止。重头戏全部照抄动画,真的一丢丢想象力都没有,终场大战甚至抄都抄不好,把放大后的乌苏拉整的像个雕塑,也不知道是不是特效部门在赶工。另外这个姑娘是真... 实在不行,一个能触动我的场景都没,花木兰甚至还有Mulan rides into battle那一场,这个真的……从头到尾感觉海底世界就那么几个人鱼,竟然还自称王国,纯纯搞笑。片头引用安徒生的原文意义不明,环保议题种族议题各个都想参一脚,却又各个浅尝辄止。重头戏全部照抄动画,真的一丢丢想象力都没有,终场大战甚至抄都抄不好,把放大后的乌苏拉整的像个雕塑,也不知道是不是特效部门在赶工。另外这个姑娘是真的不上镜,每部迪士尼公主片都必有的展示主角魅力的glamour shots(比如阿拉丁里茉莉走下皇宫台阶、美女与野兽里贝尔捧着书走过花丛)在这片里也是一个都没,你就感觉这主角不像是童话里的公主,反而一看到她的脸立马被拉回现实。话说这是不是画面色彩最不迪士尼的片子了,这么写实,咋给孩子造梦? (展开)

> 更多短评 2865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美人鱼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56 条 )

朝暮雪 2023-05-28 15:32:07

当我们骂《小美人鱼》的时候,我们到底在骂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o4y1M7Er 《小美人鱼》讲述爱丽儿救了王子,于是王子发誓要找到她。 后来爱丽儿和海巫婆做了交易,来到了城堡。 王子并不知道爱丽儿就是之前救了她的“女神”,也不知道爱丽儿是美人鱼公主,以为她只是一个平民。 之前他对救了他的...  (展开)
到灯塔去 2023-05-27 15:55:06

勇气?女性勇敢?挺搞笑的

很不赞同热评第一,难道现在官方作秀都可以洗成“不是只有高颜值的人才配爱”吗?我们不喜欢黑人主演,是因为原作是肤白发红的美丽人鱼,想搞zzzq完全可以更诚心一点,由官方出钱专门为黑人朋友定制剧本。但是…“黑人也想有自己的小美人鱼”?OK你可以有,但你的美人鱼不能是...  (展开)
子戈 2023-05-29 09:22:09

被骂成这样,小美人鱼活该吗?

《小美人鱼》的首日票房只有300来万,作为中美同步上映的大片,这个成绩堪称灾难。 抱着零期待入场,反倒看出了些新意。 它绝不是那种偷懒的翻拍之作,相反,主创们试图给这个老故事注入新内核,某种程度上,也确实做到了。但终归,它还是太天真了。 而在一个全面下行的年代里...  (展开)
新京报书评周刊 2023-06-02 12:26:29

《小美人鱼》的悲剧,在于追求“男性灵魂”的必然失败

近日,真人版的《小美人鱼》登陆国内院线热映。这部影片从拍摄之初就伴随着诸多争议,从其宣布美人鱼由黑人演员海莉·贝利出演开始,就引起全球影迷的关注与讨论,赞美与诋毁并行。前者认为这是好莱坞、迪士尼的进步;后者则认为这是他们对西方当下“政治正确”的谄媚,从而破...  (展开)
陆冠均 2023-05-27 13:02:15

《小美人鱼》:可她真的不好看啊

关于迪士尼动画改编真人电影《小美人鱼》的争吵和吐槽,称得上是近年来网络口水仗的典型奇景,出于强烈的猎奇心理以及“没看就没发言权”的基本原则,我不仅在前段时间补看了1989版《小美人鱼》动画,还在排片与票房惨淡的首映日去影院贡献了一张票。 唔…………总而言之,你们...  (展开)
雨苔思音 2023-05-26 23:51:42

哑巴小鲶爱上色盲王子-《小美人鱼》吐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章 海王幽洞觅神戟 七海纵横留情种 传说之中,古亚特兰蒂斯曾经是陆上国家,其盗用神明之力锻造出一支拥有神力的三叉戟,获取伟力的同时亦被力量反噬,整个国家坠入海洋。 亚特兰蒂斯的老国王留下遗训:得到这柄三叉戟的英雄,可以统治整个海洋。 年轻的川顿是一个热爱冒险...  (展开)
梦里诗书 2023-05-30 16:43:21

掺杂了利益的美 就像死鱼一样

文/梦里诗书 相比于演员的选角,真人版《小美人鱼》更大的问题在于剧情。迪士尼在这部电影分明选用了新的形象代替了人们传统观念中的美人鱼,但整个故事却没有得到如选角版让人感到与众不同的创新,陈旧的故事与新形象的格格不入,才是这部真人童话电影最为让人尴尬的所在。 在...  (展开)
走停停 2023-05-23 22:49:10

迪士尼拍了一部反迪士尼的电影

迪士尼确实拍了一部反迪士尼的电影啊! 王子不是王子,收养的,而且非常小岛国的王子。公主不戴王冠的,不仅梳脏辫的,而且戴了个你们觉得很像农奴的发带。每个地方,它都有过去的影子,但它都不一样。 音乐和动画视效部分极好,绝对有海底总动员的真人版感觉。 花了1小时描绘...  (展开)
大聪 2023-05-31 17:50:53

《小美人鱼》适合闭上眼享受音乐!影片到底失败在哪!

YO ! 《万众期待热议》的《小美人鱼》终于上映了! 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这部电影! 在这先要叠buff一下,今天这期影评和以往都一样,不为吐槽而吐槽,优缺~que~que点都会聊到,当然也少不了会提到备受争议的选角,那废话不多说,咱们开始。 《小美人鱼》最初是1989年迪士尼的动...  (展开)
彩云追月 2023-06-05 20:02:59

【转载】海边的西塞罗:黑人的命是命,但观众的眼睛也是眼睛啊

明知不好看,迪士尼为什么还是要拍这么一部戏来。 前两天去电影院看了刚上映的迪士尼真人版《小美人鱼》。 我承认买这张电影票我抱着浓厚的猎奇心理,因为我实在是好奇,对于这样一部还没上映、口碑就已经因为选角而扑街的电影,到底会有多少观众会买账?而那些被家长带去看这...  (展开)

> 更多影评 35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美人鱼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