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颂歌 A Christmas Carol (2019)

导演: 尼克·墨菲
编剧: 斯蒂文·奈特 / 查尔斯·狄更斯
主演: 盖·皮尔斯 / 安迪·瑟金斯 / 斯蒂芬·格拉汉姆 / 乔·阿尔文 / 夏洛特·莱利 / 鲁格·豪尔 / 雯叶特·罗宾逊 / 杰森·弗莱明 / 比利·巴瑞特 / 保罗·查希迪 / 娜塔莎·卡尔扎克 / 约翰尼·哈里斯 / 杰森· 莱恩斯
类型: 剧情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19-12-19(美国) / 2019-12-22(英国)
集数: 3
单集片长: 60分钟
又名: 小气财神
IMDb: tt7686464
5星
21.6%
4星
46.1%
3星
27.2%
2星
3.9%
1星
1.2%

圣诞颂歌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请问哪儿能看啊 来自已注销02 2023-02-06 21:09:27
黑暗版圣诞颂歌真的很不错 来自氪轮丢垃 2023-01-25 01:56:23
男主演技很好啊 来自西红柿子🍅 1 回应 2022-09-21 11:11:11
没有人吗? 来自St.Thomas 6 回应 2020-12-06 18:09:48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4条)

圣诞颂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7 条 )

热门 /  最新 / 

24 暗地妖娆 看过 2019-12-29 20:49:22

这个剧有两大可怕之处,一是虽然剧本一般,但是看到忏悔与爱的部分,仍然能让人红了眼圈;二是看到有很多评论说主人公的冷酷程度跟现实中的冷酷鬼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想想也是可怕。

1 菠萝 看过 2022-07-28 23:01:09

可能是近年来经典作品黑暗风改编的风潮,故事尤其是后半部分的改编大刀阔斧,盖皮尔斯的表演倒是获得了更大空间,但是感觉Scrooge的转变更突兀了。从09年的金凯瑞到19年的盖皮尔斯,我还是觉得迈克尔凯恩的92布偶版最有原著感。

3 恶隐息烙 看过 2019-12-22 17:25:08

华丽的甘蔗渣。圣诞颂歌这个故事经过一百多年的反刍已经稀薄和干瘪到不行,尽管年年都还在拍但愈发失去其撼动里了。且不说发生在维多利亚时代这个和观众完全接不上的背景,本身文本被观众稔熟于心,看得极其乏味。在不做横向拓展的限制下,无论怎么纵向挖掘人物(这一版花了一集多、三分之一以上时间在昔日之灵上,现世和将时还有最后的救赎挤在比它更短的时间里,而这又是情感转变的重大时刻,自然就会削弱故事的共情能力)都无力... 华丽的甘蔗渣。圣诞颂歌这个故事经过一百多年的反刍已经稀薄和干瘪到不行,尽管年年都还在拍但愈发失去其撼动里了。且不说发生在维多利亚时代这个和观众完全接不上的背景,本身文本被观众稔熟于心,看得极其乏味。在不做横向拓展的限制下,无论怎么纵向挖掘人物(这一版花了一集多、三分之一以上时间在昔日之灵上,现世和将时还有最后的救赎挤在比它更短的时间里,而这又是情感转变的重大时刻,自然就会削弱故事的共情能力)都无力回天。实际上这个三段式的结构直到今天都还有用证明它是非常坚固的故事框架,只是需要更多大胆迈步来赋予它新的活力。回到这部三小时迷你剧上,制作非常精良,念白稍微有点多而且舞台剧化,最后那个善意如一代煤渣的比喻也是非常自然而融洽,可惜整体的确太陈旧了。 (展开)

16 斯多亞 看过 2019-12-25 20:41:44

3+ 如今圣诞颂歌的价值不在于利他主义的道德说教。通过节庆与仪式传统让人们团结在一起的愿望,在当今时代也显得微弱无力。最重要的是,这部作品相信人的本质并不是铁板一块的,相信通过反思已经经历过的事情,会让每个人的回忆超越原有的意义,从更高的层面指引现在以及未来的方向。这种内省的“反思-救赎”其实是中国人很难理解的东西(容易被理解的是更为实际的因果报应)。这一版Scrooge更像是患有精神障碍,通过幽... 3+ 如今圣诞颂歌的价值不在于利他主义的道德说教。通过节庆与仪式传统让人们团结在一起的愿望,在当今时代也显得微弱无力。最重要的是,这部作品相信人的本质并不是铁板一块的,相信通过反思已经经历过的事情,会让每个人的回忆超越原有的意义,从更高的层面指引现在以及未来的方向。这种内省的“反思-救赎”其实是中国人很难理解的东西(容易被理解的是更为实际的因果报应)。这一版Scrooge更像是患有精神障碍,通过幽灵的心理治疗重拾共情能力。儿时的不幸让Scrooge变得冷酷而嗜财,他说得对,每个衣冠禽兽都在圣诞节这一天假装我们还有改变的可能。可是换句话说,在这个充满恶意的世界里,也正是“圣诞节”连接起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给了每个人反抗命运摆布的机会 (展开)

11 郑乔尹 看过 2019-12-24 03:40:04

色调也太暗了,不过故事没那么黑暗啊,这些所谓的不道德冷血在现实生活中简直不值一提,这大概也是圣诞电影的局限吧。

> 更多短评 30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圣诞颂歌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霍元假 2019-12-26 21:06:32

片子很棒啊

英文原版小说正在看,但是看完这个剧真的觉得这个小说有厉害之处。最后有触动到我 Mis.Chrtchit这个人物演的也很棒,有收有放。导演编剧都很强!不能少于140个字所以只能说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棒...  (展开)
小爷的五花肉 2022-03-25 18:04:54

这是恐怖故事,也是童话——这是人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圣诞颂歌》根据狄更斯的小说改编,以演技派著称的实力大咖加盟,盖·皮尔斯、安迪·瑟金斯、斯蒂芬·格拉,分别演绎了吝啬的资本家、圣诞精灵、已故老友。 剧情走一波 19世纪,一位吝啬的资本家Scrooge,平日作恶多端,秉承了资本家罪恶的嘴脸。一个普通的圣诞节前夜,已故老...  (展开)
艾粒粒粒子 2021-12-25 02:08:43

圣诞,当然要快乐啦!Merry Christmas!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前排提醒,剧情略有惊悚,画面阴冷昏暗,不宜晚上看!) 最近听播客推荐了狄更斯的小说《圣诞颂歌》和同名电视剧(3集)。终于攒到平安夜可以看啦! 3个小时的剧情,讲了19世纪英国一个资本主义抠搜佬,冷血无情,利益至上,导致之前做了无数恶事。然后,在圣诞节前夜,被3个...  (展开)
ᴋᴀғʀᴏɴɢ 2020-01-04 14:54:25

施比受更为有福

施比受更为有福。或许“施”有着更高的境界,不是为了得到宽恕,不是为了美德,纯粹的奉献,不与“受”者以“福”作比较。“施福”不思己,“施福”不攀比。这才是一种至善至高的境界。 扯扯宗教与信仰。如若“行善积德”只是为了“天堂”或“来世”,“目的性”或“功利心”是...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豆粒娱乐 2020-01-06 12:53:56

你真的开心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圣诞颂歌 | 奇幻/灵异/家庭/英国 你真的开心吗 过去之灵 未来之灵 现在之灵 一夜之间让刻薄冷酷的守财奴惊醒 令人瞠目结舌的转变由此开启 一心向善的大善人 究竟是心灵彻底涤荡 还是只为了不让自己下场异常凄惨呢 推荐指数:⭐⭐⭐⭐️ 改编自查尔斯·狄更斯同名著作...  (展开)

> 更多剧评 5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圣诞颂歌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