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故事 Marriage Story (2019)

5星
40.2%
4星
48.2%
3星
10.7%
2星
0.8%
1星
0.2%

婚姻故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婚姻故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4164 条 )

热门 /  最新 / 

8016 汽车大师 看过 2019-12-08 22:12:30

爱在离婚诉讼时

3066 一只麦麦 看过 2019-08-29 19:36:53

看到最后眼眶湿润,一场漫长、繁琐、时而撕得很难看时而又充满温情的美国式离婚,关系的破裂虽然不太容易做到体面,但他们还给彼此和孩子留足一份爱。美国这套制度虽然很复杂有时还有些荒谬(比如派个观察员上门观察父亲跟孩子如何相处时的慌乱和尴尬),总体还是蛮人性化的,不能一起生活也依旧是最亲密的家人,不会拒绝承认已有的感情。演员方面,寡姐的表演已经很程式化了,走不出她早就炉火纯青的那套;而男主Adam才是宝藏... 看到最后眼眶湿润,一场漫长、繁琐、时而撕得很难看时而又充满温情的美国式离婚,关系的破裂虽然不太容易做到体面,但他们还给彼此和孩子留足一份爱。美国这套制度虽然很复杂有时还有些荒谬(比如派个观察员上门观察父亲跟孩子如何相处时的慌乱和尴尬),总体还是蛮人性化的,不能一起生活也依旧是最亲密的家人,不会拒绝承认已有的感情。演员方面,寡姐的表演已经很程式化了,走不出她早就炉火纯青的那套;而男主Adam才是宝藏演员,他太好了,戏全在他身上。很多火花四射的飙演技段落,很多金句台词,很多幽默瞬间,一部悲伤又颇有幽默感的片子,对现代夫妻关系提出新的思考:“圣母玛丽亚还是处女就生出耶稣,人们要求女人完美无暇,可耶稣他爸呢?根本就不露面,连fuck都没有!” (展开)

717 舌在足矣 看过 2019-10-05 00:54:47

特写的撕逼确实很有效,但是对婚姻的解析就如影片唯一的那场法庭对峙一样,矛盾而流于表面,反倒是对LA vs NY的展现很到位。不用比伯格曼,跟「蓝色情人节」都差着一截

3116 Sabrina 看过 2019-12-06 22:54:20

看的胸口闷,以为自己心脏有什么问题。就是想大口的、彻底的喘气。期间还把窗户打开了,蒸了两锅菠菜馒头。太压抑了。大家都恋爱吧,不要结婚。一生的承诺太久了,所有参与者都疲惫不堪。

2850 方枪枪 看过 2019-12-08 17:35:11

和《消失的爱人》、《革命之路》、《游客》、《45周年》、《完美陌生人》并列,堪称看完更坚定不结婚的电影。说到底,婚姻能够维持下去的根本主要还是是对理想生活的放弃和对现实生活的接受。

> 更多短评 1141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婚姻故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30 条 )

店长 2019-11-10 14:46:23

“我们”与“我”:婚姻生活的个体叙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4年前,诺亚·鲍姆巴赫根据自己少时父母离婚的经历创作了《鱿鱼与鲸》。青春成长的喜剧要素和知识分子的自嘲,让这个离婚故事伤感却终究无害。讽刺又辛酸的是,那个站在鱿鱼和鲸鱼面前,自以为理解了成年人情爱规则的少年,在14年后成为了离婚故事的当事人,用一部《婚姻故事...  (展开)
phoebe 2019-12-07 14:51:14

关于亲密关系的残忍而温柔的真相

不管我们多不想承认这个事实,任何亲密关系归根结底都逃不开权力关系。 在影片描述的关系里,Nicole是弱势的一方,也许因为她“在见到Charlie两分钟以后就爱上了他”;也许因为(如Charlie吵架时说的)当时她更想结婚,而Charlie并不那么想结婚;也许因为她是女人,而社会对女...  (展开)
JFN 2019-12-09 09:24:35

10分钟吵架名场面分析

10分钟的吵架名场面太过真实,诧异编剧是多懂生活才写出这样的台词。 一:Nicole认为Charlie没有遵守契约,没有照顾她的感受搬到洛杉矶。但Charlie却认为这不是一个契约,只是她的一句随意表达,就如同要买个柜子一样,是无足轻重的事情。婚姻中有太多的时刻就是如此,对同一件...  (展开)
喜儿喂鸭正经地 2019-12-28 14:42:27

浅谈墙上照片的细节

Nicole在Nora的办公室袒露心声的时候,我注意到Nora的办公室墙上有一幅很奇怪的摄影作品: 这张照片好在哪里?为什么要拍游客在美术馆看画的背影?摄影师拍这张照片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这张照片的构图的重心全挤在右边了,左边多出一张小画,还故意留着一把空椅子? 这是我当...  (展开)
时间的灰 2019-12-09 22:32:31

再看一遍,决定再加一星,附上劳拉邓恩那段牛逼的台词

People don’t accept mothers who drink too much wine and yell at their child and call him an asshole. I get it. I do it too. We can accept an imperfect dad. Let’s face it. The idea of a good father was only invented like 30 years ago. Before that, father w...  (展开)
阿依达 2020-05-21 14:22:24

为什么婚姻要讲输赢

关于《婚姻故事》 ,小伙伴跟我聊起律师对婚姻的破坏:本来男女主对彼此还有感情,可是因为诉讼离婚,被律师挑唆得撕逼揭老底、互相伤害,分道扬镳,虽然结尾两个人冰释前嫌但也各走各路再回不到从前了。 我看电影的时候倒是觉得片中的律师都是好律师,男主找的第一个老律师很...  (展开)
Celia 2019-12-12 05:26:41

处处伏笔 扎心之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离婚这事,古今中外作品太多了。婚姻里所有的背水一战实质上都是两败俱伤,看似已经没了说出新意的余地。《婚姻故事》前半段里的女性牺牲,男权压制,出轨元素...对我而言未免就有点老调重弹,虽然必要但是无甚新意。除了似乎有些陈词滥调的“离婚故事主旋律”以外,影片前半段...  (展开)
小水 2019-12-11 17:25:57

没有你不行,有你也不行

“没有你不行,有你也不行”,这句据说出自特吕弗但是找不到出处的话,似乎很适合用来形容《婚姻故事》。电影讲述的正是这样一种爱情中的两难状况——尽管我们在情感上依然需要彼此,但我们同时也深刻意识到这段感情阻碍着我们去实现个人价值。 这就是鲍姆巴赫通过电影告诉我们...  (展开)
苏黎世的列车 2019-12-07 06:12:28

Charlie and Nicole

What I love about Nicole: She makes people feel comfortable about even embarrassing things. She really listens when someone is talking. Sometimes she listens too much for too long. She's a good citizen. She always knows the right thing to do when it comes...  (展开)
老晃 2019-12-08 21:52:58

我可没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太会写对白了。开篇8分钟的两段自述,让人相信,世上的确存在美好的关系,和美好的彼此注视的目光。妻子第一次见律师,吐露自己为何决定离婚,斯嘉丽·约翰逊那一大段连贯的表演,她说的那些话,说出了大多数婚姻从内部瓦解的实质。丈夫突然将自己的律师从温和派换成强硬的野兽...  (展开)

> 更多影评 1830篇


讨论区   ·  ·  ·  ·  ·  ·

作为一个小老百姓,我说句实话 来自Lov3 102 回应 2024-03-12 20:30:58
女神 来自萌兰兰兰兰 2024-03-05 21:58:15
这女人莫名其妙 来自雪山飞猪! 104 回应 2024-02-26 21:44:03
在中国这婚可能离不了 来自蒲类 23 回应 2024-01-23 12:54:14
为什么我觉得这女主要离婚也是莫名其妙 来自南汐小姐的豆瓣 32 回应 2024-01-14 23:41: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9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婚姻故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