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兄 大師兄 (2018)

导演: 阚家伟
编剧: 阚家伟 / 陈大利
主演: 甄子丹 / 陈乔恩 / 喻亢 / 骆明劼 / 汤君慈 / 汤君耀 / 李靖筠 / 刘朝健 / 林秋楠 / 云千千 / 林嘉华 / 张坚庭 / 骆应钧 / 李枫 / 欧阳伟豪 / 楼南光 / 张文杰
类型: 喜剧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08-24(中国大陆)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我的老师是拳霸 / Big Brother
IMDb: tt7336572
5星
3.1%
4星
8.4%
3星
40.5%
2星
36.6%
1星
11.4%

大师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510 条 )

热门 /  最新 / 

913 陈轮 看过 2018-08-15 22:07:57

以前的港片虽然怪力乱神,但却满满的是灵感与前卫,如今的港片真是规规矩矩,但却满满都是平庸和过时。

125 Mr. Infamous 看过 2018-08-16 19:54:28

越来越痛惜当年读中小学时,有许多所谓的问题学生,活生生被教育制度、以班主任为首的校方、不明事理的家长,给踩到深沟里,最终能爬起来的,终归寥寥。而在竞争中,就连我也间接成了帮凶……陈侠所代表的教育界超级英雄,是我幻想过的正义,多一分嘘寒问暖,多一分感同身受,那个黑洞就不那么恒久幽深。所以哪怕有类型化的存在,他仍然能像助人披荆斩棘的斗士,满足一些人对希望与力量的一些渴望。生活不公,世态炎凉,有几幕特别... 越来越痛惜当年读中小学时,有许多所谓的问题学生,活生生被教育制度、以班主任为首的校方、不明事理的家长,给踩到深沟里,最终能爬起来的,终归寥寥。而在竞争中,就连我也间接成了帮凶……陈侠所代表的教育界超级英雄,是我幻想过的正义,多一分嘘寒问暖,多一分感同身受,那个黑洞就不那么恒久幽深。所以哪怕有类型化的存在,他仍然能像助人披荆斩棘的斗士,满足一些人对希望与力量的一些渴望。生活不公,世态炎凉,有几幕特别感同身受。配音、套路与过了的说教需要忍耐,但甄子丹酣畅淋漓的几段打斗做了弥补,一度想起当年他重出江湖时的痛快爽利。 (展开)

47 影毒肥佬 看过 2018-08-20 16:49:53

7/10 還是刻意地安排了宇宙強哥的前世今生讓他開打一番, 關健的學生演技對比同期的非同凡響立見高下, 背景細節還是流於表面, 幸好老戲骨HOLD住, 駱應鈞先生從25年前看過他和廖偉雄先生合演的情義兩心知一路過來, 演技是爆棚的. 還有林嘉華.張堅庭.李楓....

232 LHBATDB 看过 2018-08-24 05:54:47

打戏一如既往的畅快淋漓,甄子丹风格凸显。文戏则显得中规中矩,与家长和解说教味道颇重。 陈乔恩为什么你美了20年依旧那么漂亮? 甄子丹为什么你打了30年还是那么能打?

19 乔峰 看过 2018-10-09 20:24:26

麻辣教师叶问……

> 更多短评 115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师兄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6 条 )

夜芝居 2018-08-24 16:28:05

毕导,对不起

人与人之间是难以互相理解的,我素来看片评论偏激,还请各位甄子丹粉丝少安毋躁。我对他本人没意见,也不至于收钱黑他,没那么闲。愿意理性讨论随意,骂人的举报不送。 请各位不要再一边拉低自己素质一边说我黑电影了,有这功夫去看看ti不行吗?干爹都败者组了! 完了,全tm完...  (展开)
fa♂王沙利van 2018-08-25 02:02:07

一部被年轻演员毁了的港片【吐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由于人是在广东,所以看的是粤语版,在那里生活了很多年,大部分都能听懂,所以我对这部片子,第一个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字幕根本牛头不搭马嘴,有的地方明明说的是20,字幕却是写的10,有的地方根本没有这段台词或者是台词根本没那个意思,字幕却强行加戏,所以我怀疑这是直接引...  (展开)
逐月大圣王 2018-08-24 22:09:01

献给孩子们的一部优秀暑期教育片——开学了,逐梦了!

对我的冲击——用整部影片作为铺垫,最终以殷海光先生的最后一番话点燃所有美好:“在各位现在这种年龄大家都有梦。胡适说,人生应该有梦,否则人生不是太不丰富吗?现在你们都有理想,但出了社会便可能不同了。那时各奔前程,各种打击,各种现实的考虑,都可能使得你把崇高的...  (展开)
至尊宝 2018-08-25 22:17:58

人人可教,皆可成才

少有的以教育为题材的影片,结合港产片特有的动作和诙谐,确实颇为新颖。老师本着教书育人的使命,更应该引导学生找到兴趣和人生目标,而不是单纯地为了成绩和分数。 子丹哥一句印象特别深刻:“香港只有20%的人可读上大学,那剩下的80%怎么办,难道我们就放弃吗。如果连我们都...  (展开)
Cnoruk _猫黑 2018-08-25 22:36:34

确实不是一流剧本,但也不算一部一无是处的三流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师兄》,虽然最初我是冲着甄子丹去的,不过,这部电影确实不止有甄子丹撑场,这部电影十分制的话,我会给7.5,如果没有甄子丹大概是6.5,抱歉这是很偏见的评分,但这部电影,如果让我最公正地形容的话,是一部很适合放松地看,但能让你收获更多,而不仅是娱乐的有关动作、...  (展开)
不见 2018-08-25 23:48:53

剧透不是很明显,主要是对电影表达一些思考,不喜勿喷,指出错误即可。谢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条:表明观点,我并不是粉丝,我主要是作为一个老师来评论的。 第二条:愚生以为剧情略显生硬,但确实存在电影中社会现象。 第三条:思考并解决方案。影片中的社会教育现象,是否存在,答案 是。 分别是四个教育现象: 第一艺术类教育教学现象、及人种歧视,当我们老师发现...  (展开)
乾坤浮鸥 2023-09-18 09:18:03

大师兄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部影片把视角瞄准了一位刚任教的老师与一群问题少年。影片当中的学校一直是全市最优秀的学校,却有一个班特别让老师和校领导们棘手,另外班里有几名同学因为家庭社会等的原因有着心理上的问题。在全校都认为这些学生没救没出息时,是陈侠老师站出来,一个个耐心地帮助他们解...  (展开)
三盅 2018-11-08 17:17:17

类型中的套路

这个假期我还看了甄子丹的《大师兄》和徐克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大师兄》是类型中的套路,《四大天王》是套路中的类型。徐克和杜琪峰相似,是稳定发挥型导演,手中也就三板斧,有较大的确定性。只要这两个标签在,不必看内容,6分肯定可以给,但不失望的同时也别指望超预...  (展开)
杨妞 2020-12-13 11:08:30

人人可教,皆可成才

这部电影令我感触颇深,特别是当李伟聪被人算计时,陈侠挺身而出,与拳王搏斗,最后还打个两败俱伤。就如陈侠本人所说,如果当老师都放弃了学生,学生还怎么学习?陈侠真不失为一个好老师。 是啊!人人可教,皆可成才!学生需要这样的好老师,社会也需要这样的好老师,国家更需...  (展开)
SLOW 2023-06-09 12:48:39

大师兄

当代的教育制度反应出来的问题,应该让我们重视和稍作改变,让孩子回归该有的教育方式,让他们在被爱的环境下学习,每个人都是公平的,都是被受重视的,这样不管他们学到了多少知识,会对社会未来有多大贡献,但是这个人是善良的,是充满着对世界的爱而成长的,不会对社会造成...  (展开)

> 更多影评 22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师兄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