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宝藏 第一季 (2017)

导演: 于蕾
主演: 张国立 / 李晨 / 王凯 / 梁家辉 / 刘涛 / 易烊千玺 / 段奕宏 / 秦海璐 / 撒贝宁 / 马苏 / 单霁翔 / 李仲谋 / 龚良 / 段晓明 / 马萧林 / 强跃 / 万全文 / 蔡琴 / 马宝杰 / 任万平 / 方勤 / 王刚 / 何炅 / 陈晓 / 刘奕君 / 郭涛 / 雷佳音 / 关晓彤 / 蔡国庆 / 蔡轩正 / 任重 / 宁静 / 杨志刚 / 那英 / 孙淳 / 周冬雨 / 袁弘
类型: 历史 / 真人秀
官方网站: tv.cctv.com/cctv3/special/guojiabaozang/index.shtml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7-12-03(中国大陆)
季数: 1
集数: 10
单集片长: 100分钟
又名: National Treasure
IMDb: tt13788996
5星
63.4%
4星
26.0%
3星
8.2%
2星
1.5%
1星
0.9%

国家宝藏 第一季的分集短评 · · · · · ·

国家宝藏 第一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582 条 )

热门 /  最新 / 

5409 shininglove 看过 2017-12-04 10:07:06

鼎盛王朝就该海纳百川

8858 月亮 看过 2017-12-04 09:36:51

早干嘛了?霓虹一个寿司都能吹出“工匠精神”,兢兢业业的故宫志愿者,漫山遍地采矿的颜料传承人,战火中辗转护送文物的家族,这些伟大却不为人知的民族英雄不是更值得被传颂吗?正因为有了如此动人的故事,冰冷的文物才真正的活了起来!素人综艺怎么尴尬了?央视爸爸分分钟教做人系列!

3615 无名解忧杂货铺 看过 2017-12-03 21:44:37

央视制作的这档大型文综类节目,节目主持人张国立不错,第一期三个嘉宾也不错,备受诟病的乾隆审美,官方吐槽,让人无槽可吐,技艺超群,国力强盛,才能制造出集天下之大成的瓷母,乾隆小剧场演的好,志愿者的活动也令人感动,节目内容形式好,普及文物知识好,推荐看看

3034 darkerthanwhite 看过 2017-12-04 11:40:44

央视一出手文化节目就是大招呀~~张国立老师真是适合做推介人~单院长馆藏那么多,居然选了个乾隆的东西来,还让央视官方吐槽,太逗了~山水画和瓷器都是意料之中的,但是石鼓真的没想到,我们还是宣传的太少了,这个比大英博物馆的镇馆之宝Rosseta stone牛逼得多的多呀!希望这个节目能被更多人看到~

2082 是心 看过 2017-12-03 20:28:19

国家宝藏版“演员的诞生”,虽然有心吐槽明星形式大于内容的牵强附会,但无力于国宝重器光彩夺目的诱惑。国之重器,文化传承。央视爸爸开大招教你们怎么做人。

> 更多短评 295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国家宝藏 第一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57 条 )

连连 2017-12-06 11:56:55

“我能记住了”

我爸今年快60了,是个文化程度不算特别高,在国企喝茶水看报纸等退休的老人,不爱看电视,喜欢老电影,五六十、六七十年代的老电影几乎都可以倒背如流。近十年,不知因为什么,突然迷上了国宝、文物,从此,我家的电视,几乎就定格在《鉴宝》《传家宝》《国宝档案》之类的节目...  (展开)
捕娱记 2017-12-05 19:25:02

对话《国家宝藏》总制片人、总导演于蕾:这是一次穷则思变的探索

文|珞思(珞思影视研究组) 12月3日晚,央视金牌团队历时两年倾力打造的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在CCTV-3综艺频道迎来正式开播。怀揣“让国宝活起来”的美好愿景,央视与故宫两大文化体强强联合,整合全国顶级文博资源,向文化综艺的全新高度发起冲刺。九大馆长齐聚,...  (展开)
momo 2017-12-03 23:59:41

不以美丑论英“瓷”

其实我是雍正的粉,铁粉。看国家宝藏之前是真的很瞧不上乾隆的审美的,真的好农家乐了。本期节目之后,突然就豁然开朗了一样。既然乾隆朝有这样的技术这样的国力精力还有财力,为什么不把最好的留存下来呢?先不论“瓷母”美丑与否,这样的文物本就不是一个美字或者丑字能简单...  (展开)
鸱以腐鼠吓鹓鶵 2017-12-15 17:20:44

写作科普,读作娱乐,吐槽历史专业知识错误,超长慎入。救救知识,严肃知识不能娱乐化。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影评主要针对本节目每一期各种细节知识纠错,所以非常长,慎看。那些追捧错误百出的娱乐节目却在真正的知识贴下面点“没用”的人,知识对他们确实没用,救不了他们,他们不在乎真知,我也不在乎这样的世界,别跟我说就行。拒绝任何找茬,不是一个世界的不能对话。 看这种节目...  (展开)
钒樾榆鱼 2017-12-11 09:48:54 #想学习更多关于文物的知识,除了看《国家宝藏》还可以做什么?

想学习更多关于文物的知识,除了看《国家宝藏》还可以做什么?

首先,可以问一下自己为什么喜欢文物?是因为喜欢它背后的故事,喜欢它的工艺还是希望和王刚一样懂品鉴呢?每个喜好背后的拓展方向还是有些区别的。 1. 学历史 个人觉得,不管哪种喜欢第一步都是懂历史。《国家宝藏》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它把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它的文化价值诠...  (展开)
fishy 2017-12-04 23:31:28

讲述文物故事是一个美好的引子

国家宝藏开播前,好多博物馆同仁在朋友圈卖力安利,观望中难掩期待,毕竟这档节目对于向来低调的文博圈来说不可谓不重磅。于是,早早地守在电视机前,认真地看完第一期,从一个文博从业者角度来谈谈对这个节目的观感。 第一期节目放完,整个节目的套路也就定得八九不离十了。每...  (展开)
杨柳千千wby 2017-12-09 11:26:55 #怎样看待《国家宝藏》对乾隆皇帝审美水平的嘲讽?

怎样看待《国家宝藏》对乾隆皇帝审美水平的嘲讽?

正确评价一个人的审美要全面看,而不是通过个别情况就妄下评论,会一叶障目。乾隆瓷器富丽的不少,素雅的也很多。被嘲笑农家乐审美是因为代表顶级瓷器烧制工艺的瓷母图案太炫了,再加上人们截取了部分乾隆和雍正的瓷器对比图调侃,导致很多人觉得这位的审美水平比不上他爹。看...  (展开)
穷游锦囊 2018-02-23 14:40:47 #想学习更多关于文物的知识,除了看《国家宝藏》还可以做什么?

【万字长文巨献】为《国家宝藏》打Call时,也请不要忘记这些没能“回家”的中国文物(北美+日本篇)

近日,《国家宝藏》刷爆了朋友圈,将宋朝大美河山浓缩成一幅金碧青绿山水的《千里江山图》、集瓷器大成的“瓷母”各种釉彩大瓶、记载了千年文脉的“石鼓”、周代礼乐制度的代表曾侯乙编钟……文物背后前世今生的故事无不让人津津乐道。 不过,除了这些国宝,不少拥有极高艺术、...  (展开)
EasyKnight 2018-02-04 21:42:14

《国家宝藏》第一季精华梗概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紫微星之城—故宫博物院 千里江山图+李晨 各种釉彩大瓶+王凯 石鼓+梁家辉 守护历史,守护绿水青山/国之瑰宝/中华文脉 文化+艺术+物质 不务正业宋徽宗,盖章狂魔乾隆爷。 二、火与铜的共舞—湖北省博物馆 越王勾践剑+段奕宏 云梦睡虎地秦简+撒贝宁 曾侯乙编钟+王刚 守护历史,...  (展开)
苍衣社 2017-12-11 11:51:02

年末,是时候让地方台知道央视真正的力量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档偷偷摸摸就播出,一播出达到了豆瓣9.5分的文化类综艺,果真央视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这档名为《国家宝藏》的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反其道而行之,独立于长久以来已经形成模式的文博类节目,采用真人秀的形式,让每件国宝活过来。 《国家宝藏》一共请了二十七位明星,负责担任国...  (展开)

> 更多剧评 557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国家宝藏 第一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