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是好日 (2018)

导演: 大森立嗣
编剧: 大森立嗣 / 森下典子
主演: 黑木华 / 树木希林 / 多部未华子 / 原田麻由 / 川村纱也 / 滝泽惠 / 山下美月 / 郡山冬果 / 冈本智礼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www.nichinichimovie.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8-10-05(釜山电影节) / 2018-10-13(日本)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每天都是好日子 / 天天是个好日子 / Every Day a Good Day
IMDb: tt7575778
5星
32.1%
4星
48.6%
3星
17.8%
2星
1.2%
1星
0.2%
好于 88% 剧情片

日日是好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日日是好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489 条 )

热门 /  最新 / 

1216 匡轶歌 看过 2019-06-29 19:31:39

“日日是好日”这个禅宗偈子被茶道演绎出了精髓。过于相信心智、相信思维、相信逻辑、相信“眼见为实”,相信所谓理智的人,不会懂得“脑子并不是智慧的来源”,而身体、呼吸、临在才是。茶道一丝不苟的程式,就像佛教里的仪轨,表面看是拘泥于外在的形式,实际是用形式篦掉了无处不在的、纷乱的心智干扰,让你在那一刻保持临在,打开灵魂的通道,真正的进入“心流”状态。灵魂懂得心智所不能想象之事。知晓日式美学和死亡态度的人... “日日是好日”这个禅宗偈子被茶道演绎出了精髓。过于相信心智、相信思维、相信逻辑、相信“眼见为实”,相信所谓理智的人,不会懂得“脑子并不是智慧的来源”,而身体、呼吸、临在才是。茶道一丝不苟的程式,就像佛教里的仪轨,表面看是拘泥于外在的形式,实际是用形式篦掉了无处不在的、纷乱的心智干扰,让你在那一刻保持临在,打开灵魂的通道,真正的进入“心流”状态。灵魂懂得心智所不能想象之事。知晓日式美学和死亡态度的人,就会明白“一期一会”是参透了无常与死亡,是不再焦虑于未来的利益与可能,而对当下一人一事一物的专注。 (展开)

367 Fleurs.哼哼 看过 2019-06-15 12:48:50

日日是好日,树木为希林 一期一会时,曲径成大路

330 柏邦妮 看过 2020-01-28 18:53:59

一个懵懵懂懂的平凡女孩,盲打误撞开始学茶,不想年长日久,一直学了下去。她学的茶,成为滔滔岁月中的一块舵,压稳了人生。新的一年,祝大家有所爱,有所养,有所持。晴阴雨雪,人间的日子,日日是好日。

216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9-08-04 18:21:52

在我10岁的时候,我的父母带我去看了一部名叫《大路》的电影,导演是一个叫费里尼的人,讲的是贫苦流浪艺人的故事,内容很沉重,是部黑白片,我完全不明白这部电影有什么好看的。→ 我小的时候,看过一部叫《大路》的电影,当时完全看不懂,然后,前些天又重新看了一遍,才发现原来是部超棒的电影,棒到不禁让人觉得:要是无法从这部电影中获得感动,这一生就太遗憾了。→ 世界上有两种事,一种即刻就能明白的,一种则是一时半... 在我10岁的时候,我的父母带我去看了一部名叫《大路》的电影,导演是一个叫费里尼的人,讲的是贫苦流浪艺人的故事,内容很沉重,是部黑白片,我完全不明白这部电影有什么好看的。→ 我小的时候,看过一部叫《大路》的电影,当时完全看不懂,然后,前些天又重新看了一遍,才发现原来是部超棒的电影,棒到不禁让人觉得:要是无法从这部电影中获得感动,这一生就太遗憾了。→ 世界上有两种事,一种即刻就能明白的,一种则是一时半会不能明白的,即刻就能明白的事只要经历过一次就行了,但是,一时半会不能明白的,要花费漫长的时间慢慢消化。小时候,我完全看不懂费里尼导演的《大路》,但现在的我看到这部电影会抑制不住眼泪。—— 雨天听雨,调动五感,全身投入,感受那一瞬间,雪天赏雪夏天感受暑热,冬天体悟刺骨的寒冷,日日是好日,原来是这个意思。 (展开)

130 欢乐分裂 看过 2019-01-20 19:07:17

3.5;大森立嗣拍了这么一部风格清新的治愈鸡汤片,真意想不到,整体平淡,感动的点更多来自于树木希林的真实代入感;“下次见到不知何时呢。那时我已经100岁了”,生命无法预测,更好的总是在前方,在弯绕过无数激流险滩后,终将邂逅涓涓细流,最终汇入深沉的生命长河。四季流转的风景真美,不悔过往,珍惜当下,日日是好日。

> 更多短评 2448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日日是好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0 条 )

夜精灵与女巫 2019-04-19 14:29:30

坚持下去,顺其自然的过日子

《日日是好日》由日本著名演员树木希林和新生代演技派演员黑木华主演。影片上映于2018年(狗年)10月13日,在此片首映之前的一个月,2018年9月15日,树木希林女士因病遗憾离世,这部影片因此成为了树木希林真正意义上的遗作。 电影以24节气串联起女主角24年学茶道的人生。在这2...  (展开)
Eigagann🇨🇳 2019-07-22 19:12:59

日日是好日

"日日是好日"据说这句话出自我国宋朝禅宗大师云门之口。人生的很多无奈及不如意,不知如何面对之时,霓虹的电影又一次教人参透这句禅宗之语。 影片由日本茶道大家森下典子的茶道修行日记《日日是好日:茶道带来的十五种幸福》改编而成。大森立嗣依旧发挥细腻温柔的水准,一分一...  (展开)
不倦的人间颜色 2019-08-12 13:37:23

用茶道和写作打败时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日日是好日》是一部讲述日本茶道的电影,改编自日本著名茶人森下典子的随笔集《日日是好日:茶道带来的十五种幸福》,由树木希林和黑木华主演。 树木希林、黑木华和茶道,是我一直期待这部电影的三大因素。 2018年去世的日本国宝级演员树木希林,在电影中饰演茶艺老师武田,...  (展开)
史努比 2020-05-09 16:02:48

和珍珠一起看的电影

“妈妈,这条绿色的连衣裙真好看。” 换上睡衣的珍珠站在电视前说,屏幕上是学茶道的美智子的背影,绿裙子系着宽宽的浅色腰带,特别好看,一旁是身着和服的高田老师,《日日是好日》过半,说完她顺势坐在沙发上,微微靠着我,和我看到结束。说起来,这好像是除了《哈利波特》、...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19-04-07 11:16:57

树木希林遗作,道尽了人生的聚散无常

看死君:作为今年北影节展映的第一部电影,树木希林遗作《日日是好日》无疑收获了不少好评。这部让人又哭又笑的治愈之作,不仅因为树木希林的表演而熠熠闪光,更在于它借由茶道品读生命中的阴晴圆缺,并让我们对生老病死有了更深刻的体悟。 即便现实中的树木希林没能像影片中那...  (展开)
Albert_1chiki 2019-02-11 13:51:58

《日日是好日》:回甘 is yet to com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日日是好日」这句话,你可曾听过?依稀记得第一次亲眼「看到」,是在日本某寺庙中的卷绘之上,而这次由树希林和黑木华带来的这部同名电影《日日是好日》,就正正是从这句佛偈起步,让恬静心境,像茶汤一样慢慢晕开。 树木与黑木,两位不同世代的演技派,赫然成为了茶道的最佳...  (展开)
钰知电影 2018-10-23 13:23:01

树木希林「日日是好日」一期一会,慢慢长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来和大家聊一聊日本茶道。 众所周知,茶,源于中国,兴于日本。与当代人的快速泡茶法不同,古人喜欢吃茶,且制作过程极其复杂。唐代,中国文化和影响力达到顶峰,茶文化也东渡影响至日本。并在日本生根发芽,形成了日本茶道。中国人喜欢喝热茶,可日本却相反喜喝凉茶,无论...  (展开)
葉甫蓋尼玻璃心 2019-01-20 16:53:21

人生總是這樣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開始以為是茶道教學片,關於怎樣做到「舉重若輕,舉輕若重」的藝術。茶道有太多繁瑣的細節和規則,不能用腦子去記每一步,只能一次一次地操作,用身體記憶,才能關注到眼前的事物。茶道的「儀式感」這種行雲流水的刻意大概就是這種矛盾吧:在外人看是彆扭的動作,實際上是操...  (展开)
独自穿越黑暗 2020-09-13 21:48:40

愿我日日是好日——《日日是好日》观后

在今日头条解说电影的公众号看了这部电影。 “日日是好日”出自于佛经《碧岩录》,意指通过修行改变心境,无论是生命的顺流还是逆流,都能以平常心相待,一如茶人在面对不同的茶汤或茶客时,都应秉持此生唯一或是终生一次的态度,心存感念而欢喜, 愿我日日是好日—— 下雨的日...  (展开)
夏季的天空 2019-06-16 17:29:51

人生聚散无常态,“一期一会”静随缘。

夏日里清逸细腻的小品,茶道文化一日悠哉赏游;在茶道中品味人生,在茶道中感悟人生。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繁忙、逼仄、快速、纷扰、日常吃土、情深缘浅的都市生活压力,让年轻人往往静不下心来,时而又会感到迷惘无措。 百年苦...  (展开)

> 更多影评 400篇


讨论区   ·  ·  ·  ·  ·  ·

她来听我的茶道会 来自dogtor 2 回应 2024-03-13 21:31:18
名字取得好,容易误解 来自别骂人好吗! 11 回应 2024-02-18 21:04:02
祝大家新年快乐,以后日日是好日 来自我很好 2 回应 2024-02-14 21:28:53
茶室挂轴不完全解 来自郊区的鳥 15 回应 2024-02-14 21:24:41
看过书,想看!是2月才上映吗 来自通通小胖417 6 回应 2023-12-31 09:06: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7条)

关于《日日是好日》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日日是好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