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以北 (2017)

导演: 艾辛
编剧: 艾辛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12-08(中国大陆)
片长: 99分钟
又名: The North of Peking
5星
14.8%
4星
20.4%
3星
40.7%
2星
16.7%
1星
7.4%

北平以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1 条 )

热门 /  最新 / 

3 春垓 看过 2018-01-06 19:10:08

164人看过,5篇长影评,呵呵呵~~~受不了帝都雾霾,父亲在海坨山那边住,最近也去过几次,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故事啊~~~~

7 Hinkly 看过 2017-12-08 18:31:46

为了不能忘却的历史。纪录片的形式比拍成故事片更真实感人。★★★☆

0 sobeit 看过 2017-12-12 23:30:48

抗战的分区域纪录片,这种类型值得期待;但在战争本身的策略、细化描述上较差,应学习History等频道的纪录片模式,煽情还是多了些。

0 A-Mian 看过 2018-01-14 16:16:33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值得花时间看的纪录片。

9 个别人 看过 2017-12-10 01:49:35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药店碧莲好吗。

> 更多短评 8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北平以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蟹老板😎 2018-03-11 11:42:28

北平以北

老舍先生的“四世同堂”描写的是日寇占领下的北平,留下多是屈辱和悲伤。记录影片“北平以北”告诉我们,虽然北平沦陷,但是平北军民奋起抗争,不畏牺牲,从来没有停止战斗。影片告诉我们,北平以北秀美的山川,曾经就是前辈抗战杀敌的战场。影片揭示了抗战期间平北军民的英勇...  (展开)
蟹老板😎 2018-03-11 11:42:22

北平以北

老舍先生的“四世同堂”描写的是日寇占领下的北平,留下多是屈辱和悲伤。记录影片“北平以北”告诉我们,虽然北平沦陷,但是平北军民奋起抗争,不畏牺牲,从来没有停止战斗。影片告诉我们,北平以北秀美的山川,曾经就是前辈抗战杀敌的战场。影片揭示了抗战期间平北军民的英勇...  (展开)
豆辬 2018-01-17 11:34:54

他们的牺牲你们很多人不知道

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中的青年学子, 他们没去大后方!没去重庆云南!西南联大更别提了 主人公白乙化为代表的一二九学运骨干 参加学运的骨干后来成为八路军知识分子团的骨干力量,为开辟平北抗日根据地血染长城内外。牺牲无数,注意啦这些也都是当时的大学生。 他们在北平以北...  (展开)
兰陵不笑生 2018-01-04 15:05:06

《北平以北》在讲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北平以北》是一部由延庆区委组织拍摄的关于抗日战争的纪录片式电影,相比于《建军大业》、《建党大业》,它算不上大成本、大制作,也没有当红影星们的助阵,但是,它却凭着对历史的真实探索和拷问,一次又一次地打动了银屏前的观众,把观众重新带回了那段血与火的征程。 《北...  (展开)
炳叔 2017-12-20 14:45:36

钻石与历史,谁能恒久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圣诞节前,在周围都是卖珠宝钻石的地质礼堂,跟一群有组织的单位职工一起看“平北抗日战争”的革命历史纪录片《北平以北》,我倒是悟了。 纪念就是宣传,宣传就是纪念。 最好的纪念,就是不断针对新增人群,与时俱进地更新宣传手段。 钻石与历史,谁能恒久远,关键看宣传。 2...  (展开)
rain1682 2017-12-10 12:24:29

我们这些人

在我们国家,似乎所有与战争有关的东西都在逐渐湮灭,或许是发展速度太快大家都不再愿意去提及那些动荡的年月,又或许是像我一样知之甚少不知该说些什么,可是忘却历史本就意味着背叛,他们在最坏的年代抛洒鲜血,我们却在最好的年代虚度光阴。这心安理得到底来自何处?这里有...  (展开)
k 2017-12-08 10:03:18

(微剧透)为了青春与热血的那首壮歌 ——大型文献纪录电影《北平以北》评析

文/李贵宏 从《三十二》、《二十二》到《北平以北》,艺术与责任从来都没有如此空前的让人体会到这般紧密、真切与深刻,银幕上所展现出的这些带着历史尘埃与战火硝烟的人物与事件,他们像是你我的祖辈、父辈、兄弟姐妹,植根土地,血浓于水。 历史是一面镜子,照得见过...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21-09-22 22:58:02

北平以北有什么?有流血牺牲和未来。

北平以北有什么?有流血牺牲和未来。本片其实讲述了当今年代大多数中国人不知晓的历史,其实这个历史更残酷,更接地气。北平以北有什么?有流血牺牲和未来。本片其实讲述了当今年代大多数中国人不知晓的历史,其实这个历史更残酷,更接地气。北平以北有什么?有流血牺牲和未来...  (展开)
游侠一笑 2017-12-09 02:46:19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

不能接受开头那段预告片一样的口号宣传语,这个怎么都应该剪掉,要么以字幕放在结尾。吉鸿昌这个人物属于童年记忆,看过关于他的小人书,对他写的诗有点印象。 其实是八路军在东北的点滴,主要是白乙化的事迹。提到了一个类似“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还提到了董存瑞。“...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北平以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