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我上青云的影评 (1556)

谢飞导演 2019-09-03 16:57:42

我谈《送我上青云》

《送我上青云》公映19天了,发行进入尾声,票房达到2757万元,豆瓣评分7.3,猫眼评分8.3。 我是该片编导滕丛丛电影学院四年本科导演剪辑专业的主任教师,又是她三年导演硕士研究生的导师。近五年来,看着这个学生及她的剧本的逐步成熟,及这部电影的拍摄、发行成功,成为了观众...  (展开)
Mr. Infamous 2019-08-15 15:01:41

姚晨与滕丛丛映后交流整理:大家一起解放了天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8月11日,《看电影》观影团映后,导演兼编剧滕丛丛、监制兼主演姚晨聊了很久。关于电影、女性和女性电影,本就有很多论争,正好听听她们的声音。 主持人和观众的问题已简化,她们的谈话就保留原汁原味吧。 什么时候有念头动笔写这个剧本? 滕丛丛:大概就是2014年初左右。自己...  (展开)
虎弟想当幸运儿 2019-08-18 21:46:58

【送我上青云】三个直男的观影报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回来一路,跟tdh和老三聊了聊。 总评:7/10,值回票价的学院派作品。情节发展稳健,运用大量的铺垫和呼应使得内容很完整,是一部比较古典的戏剧式电影。以下有剧透,是我关于电影本身内容的看法。一家之言,可能偏颇点,不过呢偏了就偏了,偏了我也不改了。 主线应该是主角盛男...  (展开)
摩托喇嘛 2019-08-14 14:03:40

青云之下,没有县城

点映场观影,简单记录。 一次很奇特的观影体验。前后比较一般,中间有一段好起来了,整个影院都在笑。一部讨论个体死亡和疏离的电影,能营造出这么举重若轻的效果,蛮厉害。可惜没撑住,处女作导演还是沉不住气,一定要深刻、剖析、和解一下,最后就有点儿四不像。 摄影匠气。...  (展开)
张敞 2019-08-22 22:40:21

当代中国各阶层众生过眼录

(本文首发于腾讯大家Ipress,未经同意不可转载) 《送我上青云》是导演滕丛丛的长片处女作,算不得多好,但若从另一个角度来解析,却也别有一番意味——它或者可以看作是但丁《神曲》的某种变奏。 《神曲》第一篇第一句这样写:“当人生的中途,我迷失在一个黑暗的森林之中,...  (展开)
大海里的针 2019-08-18 13:18:58

姚晨终于找对了努力的方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送我上青云》这部片子的期待值并不是很高,看过之后反而有意外的惊喜。 影片没有一味的堆砌符号,棺材和傻子的切入都很合理,台词打磨的也很好,金句频出,但是不矫情、不鸡汤,也不是一味的丧,而是把生活的真相缓缓摊开。这确实不只是一部女性电影,几个男性配角也很亮眼...  (展开)
抛开书本 2019-09-02 21:17:30

强奸、自慰;你确定我是在看一部国产文艺片?

文/吧啦 “女性电影”里的“众生皆苦” 我走进影院支持《送我上青云》,是冲着“女性电影”的标签去的,近来表达女性诉求、揭示女性困境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而正是因为人们女性意识的觉醒,电影如何能不落俗套成为了难题。 尽管《送我上青云》有着一些节奏不当、台词生硬方面...  (展开)
Berlinka 2019-08-19 01:13:03

肉体也要上青云

我们必须对自己诚实。我不认为这部电影和任何性别意识或者女性意识有关,盛男的问题完全可以变成任何男性的问题。我认为这部电影的主题是和解,但不是妥协。 坦白讲盛男这个人物我没有任何共鸣,姿态太过了。反倒是那些看似不适的配角,妈妈,李老头,刘光明,阿毛,随着剧情的...  (展开)
新京报书评周刊 2019-08-26 19:56:43

《送我上青云》:并没有展现真正的“女性”,不过满足了都市女性的“自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送我上青云》以“女性”的性权力为话题,建立一个关于都市女性困境的寓言性的故事框架。但是,这部电影似乎仅仅做到了为“女性主义”而“主义”,并没有真正探讨女性个体的身体经验,而是套嵌在一种想象的模型之中,满足了都市中间阶层女性的“自恋”。 撰文 | 余雅琴 电影《...  (展开)
OuTopos 2019-08-19 20:50:02

当死亡靠近时,我们在渴望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送我上青云》在一片人为纵火的荒山上拉开帷幕。女主盛男(姚晨饰)三十多岁,记者。干练独立,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没有多少存款,也很久没有性生活,却在体检中意外查出卵巢癌,手术费要30万,而且术后存活五年的几率并不乐观。 一个在大城市独自打拼的职场女性,如果平日...  (展开)
子戈 2019-08-21 19:55:52

跌入悬崖底,方可上青云

电影总是指向“欲望”这件事。 有欲望,才有电影。 当然,电影并不能满足欲望,它只是让我们清清楚楚地看见了欲望本身。 欲望本不可见,何以得见? 靠一个契机和一连串的动作。 影片《送我上青云》中,女主角盛男患上了卵巢癌,突然面对死亡,让她不可避免地开始思考“生”的意...  (展开)
Joker Lee 2019-06-17 21:33:37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送我上青云》故事核心挺简单的。一个女记者不幸得了卵巢癌,在她进行存活率很低手术前的一段经历。 女主人公盛男生在一个旁观者看来都再惨不过的环境里:父母互相背叛,算不上朋友但擅长跟傻逼打交道所以才一直联系的很会来事的同事,喜欢的人虽有善心却是个爱高谈阔论哲学科...  (展开)
leadenmouse 2019-08-19 22:30:18

《送我上青云》——遗憾是人生的底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单身大龄女青年写这部电影评论最合适。 我自己先看了一遍,然后带我老妈又去二刷了一次,贡献了140元票房,尽力了。直接说令我印象深刻片段和剧情,有剧透,最好看完电影后再阅读。 姚晨饰演的独立都市穷女白领盛男没有被多金帅哥拯救,反正31岁得了卵巢癌已经是丧到家了。然后...  (展开)
Florence 2019-08-20 03:15:24

女性导演的男性视角: 假和解,真苟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吐不快。刨去得癌这个设定,盛男和千千万万的我们是一样的,跟惨这类字眼也没什么关系。不过是存款难以负担自己重疾高昂的手术费,漂泊无依,而已。然而这样的数额即便对于某些小康家庭来说也有些局促,何况是一个自立自足的独身女性。导演由此勾勒了如下景况: 童年不幸,家...  (展开)
木卫二 2019-08-19 14:27:49

金钱与爱情

微信公众号:moviesss 首发于 MOViE木卫 谈《送我上青云》之前,说说🇭🇰最近的事情。 国人看问题,喜欢站到高山上,替老大哥思考。🇭🇰这破事,用脚趾头都能想明白:这帮年轻人啊,找不到工作,买不起房子,就出来闹了。 三个字:没钱了。 与之相对应的,则是国人手握...  (展开)
韩松落 2019-08-25 10:22:30

盛男和她的丛林猛兽

据说,《送我上青云》是一部给女性拍的电影,是一部让男性感觉到被冒犯的电影。微博上的争论,似乎就在印证这个看法,骂它,给它打低分的,多半是男性,不管看还是没看;电影院里的观众性别构成,也在印证这个看法,电影院里看电影的,多半是女性,我看的那一场,一共四五十个...  (展开)
滕雅望 2019-07-01 16:14:49

《送我上青云》:浮生散记 充实自主

女性电影 由姚晨监制主演,滕丛丛编剧导演的女性电影《送我上青云》通过上海电影节步入了观众的视线,从主创的构建来看,这是一部有着坚定信念去创作的女性电影,在《我的孤单,我的自我-单身女性的时代》一书中有过这样的观点:“单身不是拒绝男人,拒绝爱,而是要提倡一种充...  (展开)
豪斯大叔 2019-09-01 23:52:14

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没文化的人也不伤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又重新编辑了一下这篇文章,标题换了新裤子乐队的《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歌词,因为这算是一部严重虚假宣传的电影。虚假宣传在这里不是贬义词。上映前电影宣发的通稿都在说这是咱们大陆第一部“女性电影”,讲女性的情欲如何冲破世俗的牢笼,然后我作为直男一脸尴尬端坐在...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77 78 后页> (共1556条)

订阅送我上青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