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派 第三季 第12集 供养:谁养谁?亲密关系的背后

  • 本集中文名: 供养:谁养谁?亲密关系的背后
  • 本集原名: 暂无,欢迎添加
  • 播放时间: 2018-03-16 星期五 (当地时间)
  • 剧情简介:

第12集的讨论   ·  ·  ·  ·  ·  ·

Donger 872天前

爱情赋丽:经济上的互相促进,但有一层情感的面纱,最牢靠 0 有用 0回应

花悦 2001天前

“最终咱们都是孤独的星辰,一切都在离散嘛。”
“爱情是要有所附丽的。对吧,如果最后抽抽抽,抽得就只剩下一个空空的感情的时候,觉不觉得虚?”
0 有用 0回应

心淡 2220天前

年纪越大的越希望子女孝顺,养儿防老体系下的投资决定了包办婚姻;现代金融市场解放了子女(妇女);独生子女赡养问题;情感安排与道德压力;财务自由是其他自由的前提;父母安排的人生;老人的经验价值在减少,弃老现象;生活方式会随着生活环境改变,社会信仰会合法化社会需要;我是我,子女是子女,对个人的尊重表示社会的进步;原始、农耕、工业文明的婚姻关系变化,一妻多夫-一夫多妻-一夫一妻;在家抽离社会,老人院社交环境;当代,家庭概念被不断剥离,只剩下感情功能;社会制度设计是为了促进婚姻;父子关系抛开经济关系,会有很大变化,需要努力获得认同;情感勒索,变成受害者 0 有用 0回应

Leon 2223天前

0319 亲密关系
1. 封建社会的制度文化核心:养儿防老。所以才会有包办婚姻,实际上是将儿女作为了一种理财产品,一种投资方式,作为投资人怎么会让自己的投资具有自由意志?所以最稳妥的获益方式就是包办婚姻。现代社会最大的不同就是拥有了金融市场,其中的股票保险部分程度上代替了子女作为“保险”的作用,所以古代流传下来的婚姻制度必将随着市场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出现不同程度的瓦解和消弭,人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将拥有相比100年前更多的自由意志。(inspired by 陈志武 耶鲁大学终身金融教授)
2. 8090这一代,没有兄弟姐妹,高房价迎面而来,大学扩招,竞争激烈,未来我们要赡养父母,要抚养自己的
...展开 3 有用 0回应

墨尔本考拉 2223天前

聊的挺有意思的。人活着,明白了一切都不是必须的,就算是活明白了。 0 有用 0回应

圆桌派 第三季
9.1 (41421人评价)

> 去 圆桌派 第三季

哪些内容不适合讨论   ·  ·  ·  ·  ·  ·

请尊重电视剧的创作和版权,不要在讨论区提供或讨论下载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