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子图鉴的剧评 (676)

朝暮雪 2018-04-11 19:35:30

导演,你是不是对女性有什么误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北京女子图鉴》4月10日出了六集,我就一口气看了六集。 前两集还有点趣味性,后四集真的味同嚼蜡。 能把剧情拍得这么不吸引人,导演也是很不容易了。 这部剧主要就是讲2008年,四川人陈可依(戚薇 饰)来到北京做北漂的故事。 第一集开头就说她的闺蜜王佳佳高中还没毕业就去...  (展开)
冬惊 2018-04-22 17:41:47

十一个男人很多吗?

说《北京女子图鉴》是我这些年看过最犀利、最现实的一部国产剧也不为过。如果说东京女子图鉴里女主角的遭遇还有一点梦幻色彩,《北京女子图鉴》简直现实到让人要性冷淡了。 看这部剧丝毫不会让人有想谈个美好恋爱的渴望(也有可能因为我现在不单身),因为它用夸张而又讽刺的手...  (展开)
小地雷 2018-04-12 00:24:38

恕我直言,《北京女子图鉴》我夸不出来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北京女子图鉴》在没开播之前就有很多人在给好评,说真实地拍出了小城女性青年到大城市奋斗的心酸历程。 我觉得好剧不能错过,一播出就去看了,豆瓣7.2跟《欢乐颂》第一部的评分一样。 打5星好评的人有27%,难道剧情真的戳进了每个人的心里?我可能要说点实话了。 这部剧要从2...  (展开)
大将军郭 2018-04-14 19:44:32

这不是你最好的命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时隔一年半,日本小地方出身的绫子本土化成了四川的陈可,从2008年开始了北漂生活,《北京女子图鉴》一直在强调这不是北漂,这是北奔,北奔有更明确的目标,态度更积极,他们不随波逐流走哪儿算哪儿,他们永远向前。 漂也好,奔也罢,只要加上北京这个前缀,就一定沾染了这座城...  (展开)
残小雪 2018-04-11 13:21:35

没依靠自己活过一次,不足以谈北漂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坦白说,之前看《东京女子图鉴》的时候,真心觉得,如果能拍出《北京女子图鉴》一定好看和精彩。毕竟帝都相比于东京,活在这里的女孩们所经历的繁华街道和生活,高不可攀的梦想和逾越不了的阶级,身边的变化比日本的环境都要剧烈的多。 改变,每个人都会有。只是向好或者向坏罢...  (展开)
晴空晚照 2018-05-02 15:21:24 #《北京女子图鉴》对原作《东京女子图鉴》进行了哪些本土化改编?

《北京女子图鉴》对原作《东京女子图鉴》进行了哪些本土化改编?

没变成烂剧的一个重要的成功元素就是接地气的改编。 比如北漂的地下室,进了小区,刚准备上电梯,却被拉进地下室,那一段真是神来之笔,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不过如此了。 比如限购,想买的时候没资格了,也是呵呵。 还有港澳通行证的办理,前些年是要专门回老家办。 跳槽的时候各...  (展开)
花皮瓜 2018-04-25 15:39:24

看得抑郁了

《北京女子图鉴》,看得我抑郁了。本来想看看一个08年到北京北漂的姑娘一个人的奋斗故事,开始讲找工作难,寄住朋友家,身上没钱买不起红薯倒也真实。后来怎么所有换工作都是靠男人,职场上除了勾心斗角就是上级把下级当猴训斥,凡男人都是要沾女人便宜的,没有什么工作需要技...  (展开)
晏耀飞 2018-04-16 20:55:06

太尬了,这恐怕是北漂女生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很多人都在追《北京女子图鉴》,一开始我并不打算追,因为嫌弃名字太高仿《东京女子图鉴》了,但看到很多人都为它疯狂打call,就抽空看了两集。然后,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就彻底被击溃了!真的,这可能是我看过的北漂女生被黑的最惨的一次了。 虽然片名叫《北京女子图鉴》,可...  (展开)
静静的春天 2018-04-11 01:53:30

还是玛丽苏

我最喜欢的是张超和女主恋爱那段,觉得很甜蜜,张超在黑板上分析他们未来时候我也觉得很接地气,但是最后女主分手莫名其妙,难道就因为没有买LV。看完六集,我觉得女主啥也没干,换一份工作谈一次恋爱,签那份合同不是因为她自己的能力而是因为男主喜欢她。其实本质还是玛丽苏...  (展开)
G弦上的咏叹调 2018-04-14 16:49:09

陈可,莫不是假的北漂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百度词条上,“北漂”有种三种涵义: 1)“北漂一族”一词,在特定的意义上,是指那些从其他地方来到北京(“迁移”应是“漂”的第一层含义)。 2)在北京生活但却没有北京户口的人群,他们或已经有职业,或正在寻找发展机遇(“未扎根”应是“漂”的第二层含义)。这些人几乎...  (展开)
一只电影 2018-04-26 17:10:04

不好意思,这部"烂剧"我超喜欢

最近戚薇主演的《北京女子图鉴》热播,掀起了一股关于“北漂”的讨论 很多人喷这部剧太过玛丽苏,说女主靠着11个男人上位。可是我却非 常喜欢你们口中的这部玛丽苏“烂剧” 先不说剧中那无数个戳中我的点 单看集数20,就让它区别于某些动辄七八十集的妖艳贱货 每集三十多分钟,...  (展开)
小台 2018-04-11 03:26:36

一次算是成功的翻拍

看完第六集,出乎意料地不错。人物性格并没有落入大女主、玛丽苏的俗套;职场描写偏向人物关系描述,避开了画虎不成的尴尬,反而更有意思。 戚薇不化大浓妆,本色讲四川话并不让人出戏。刘畅也是我一直偏爱的颜,很适合出演务实小奶狗的角色。 美中不足是为了突出“北京”是梦...  (展开)
天生这么红 2018-05-19 09:58:36 #《北京女子图鉴》对原作《东京女子图鉴》进行了哪些本土化改编?

北京女子图鉴和东京女子图鉴究竟差在哪里?

《北京女子图鉴》刚播完,《上海女子图鉴》又开播了,不知道后面会不会有《深圳女子图鉴》呢? 竭力接地气儿打动北漂一族的戚薇不可谓不努力,敢在开头“素颜”上镜,被各种吐槽脸奇怪。感性如我某个北漂朋友,表示看了个开头就被戳中哭得不行。 而冷漠如我,为了公平对比,特...  (展开)
阿卓 2018-04-12 17:43:10

来自2008年的外来妹,左手接地气,右手玛丽苏

我们不能靠天,不能靠地,不能靠别人,一个最成功人士,永远是给别人带来改变,一个最成功的人存在是让别人感到幸福。 这是格力电器掌门人董明珠女士,在2016年在南京发表的一次演讲《格力甚至曾几乎死去》其中的一段话。“成功”、“改变”、“幸福”都是能够让人振奋的字眼,尤其...  (展开)
一颗大黑米 2018-05-29 09:50:02

吸引我的只是前几集

整部剧讲述的是都市爱情女性励志成长的故事,以独身女性在北京的恋爱与生活为主。看前几集剧情很吸引人,女主陈可依只身一人离开家乡前往北京打拼,无依无靠。虽然她可以凭自己的学历在家乡站稳脚跟,但北京是个人才济济的地方,有能力有知识的人太多太多,没有过硬的文凭也只...  (展开)
桃三女士 2018-04-27 12:38:22 #《北京女子图鉴》塑造了怎样的“北漂女性”形象?

北京非典型北漂女青年图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陈可只能算是个非典型性小城市女青年,前几集升职记简直开挂,一路晋升如有神助,简言之就是靠姿色上位,装乖讨巧,工作方面几乎没有什么亮点塑造,不过如果预设就是漂亮女孩儿混北京就有些顺理成章了。小市民塑造的很写实,山寨机广场舞微信谣言考公务员嫁人生娃同学会吹牛逼...  (展开)
raising_dawn 2018-04-23 00:23:58

请不要因为是国产就直接黑

看了微信推介来刷了北京版,看了一些影评又去刷了东京版,本来想等北京版全更完再来聊聊,但真心有点等不了。 很多人说北京版三观不正,不尊重女性,靠男人上位blablabla,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国内版跟东京版差了十万八千里,后者又励志又奋斗,简直好到飞起。我想逐一说说。 ...  (展开)
贴膜少女小樱 2018-04-17 20:21:22

请别侮辱北漂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实在是想吐槽这部剧,在豆瓣看了数年从不评价的我不得不立马注册了一个账号来劝告各位小弟弟小妹妹。 我想摸着自己的良心,用老阿姨的语调对各位看《北京女子图鉴》的小妹妹小弟弟们一句劝,北漂不是这样的,北京也不是有钱傻子一大把,相反,人精一大堆。 看前两集的时候看到...  (展开)
破词儿 2018-09-14 18:47:56 #《北京女子图鉴》塑造了怎样的“北漂女性”形象?

从《北京女子图鉴》看吃屎的景观

在消费社会,人人趋之若鹜、自产自销的都是屎一般的垃圾食品和垃圾信息。 在50年代的美国,一首结尾是“买买买,今天需要什么你就买什么”的合唱曲,每天要在电台反复播放70次。 在21世纪的国内当下,电商造节、地铁广告、公号营销...到处都在告诉你:“来买吧买吧买吧”。 所...  (展开)
林山王1号 2018-04-20 15:50:43

有没有从未靠过男人的《中年女子图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坦白讲,我很久不看国产剧,也特别怕翻拍剧,毕竟国产版《深夜食堂》光看演员表都无法继续下去的必要了,我大天朝这么大的人口体积,难道大家都没有创意,连记录生活都要借鉴大家都恨不得用口水灭了的霓虹国吗? 《北京女子图鉴》光听名字,我差点就放弃了,可能跟某篇影评调侃...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3 34 后页> (共676条)

订阅北京女子图鉴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