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海的影评 (75)

酒仙桥14号 2019-04-15 12:03:17

无法上映的华语大尺度,这片真敢拍

下岗,现在听来略带“过去时”味道的一个词。 但在上世纪90年代,它却是“进行时”,甚至还形成了一股“潮”。 调查显示,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下岗潮”中,总共波及的城镇企业职工多达2278万人(统计数据截止至1999年)。 记性好的观众,应该记得不少国产片里,就出现过被“下岗...  (展开)
2019-03-09 23:06:18

流动之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东北人这个改开以来具有高流动性的庞大群体,与四川人、温州人一样在很多中国人眼里的地域印象是:具有广泛流动性的人; 就外出工作发展、创业打工的人数上来说,东北无疑是中国所有地域里最突出的地方之一,49年后以重工业、国企为主体的东三省,曾因五六十年代片面倾向发展重...  (展开)
萨气多多 2019-04-17 21:50:51

《下海》自己选的路,含着泪也得走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女主齐溪为了改善生活,为了儿子,在老公耿乐劝阻无果后硬是去了法国,为此欠了一屁股债,到了法国发现当保姆根本赚不到钱后,她认识了大姐,大姐劝她回家,可她为了面子,为了一口气,硬是留了下来,慢慢走上了站街女的道路。 最后回到家乡,耿乐知道这件事后,选择了离开...  (展开)
克罗地亚狂想曲 2020-12-04 23:00:54

关于偷渡打黑工

对于不那么高大上的工作,去欧美是要比国内挣钱的,像美国澳洲的修车工、水管工,只要勤快,收入都相当可观,一是因为工时费很高,二是因为当地人懒得干这些。国内的白领类工作如果移民欧美反而没什么名堂。 至于偷渡出国要怎么才能赚钱,这要学福建人。东北学不了福建,因为东...  (展开)
巧克力国小木 2018-03-30 02:25:59

在布鲁塞尔组织了我的读者们看首映,分享一下她们的影评

郭燕芳:在布鲁塞尔市中心参加了《下海》的首映礼,感触颇深。《下海》以法国巴黎美丽城的站街女为原型,讲述中国女性从家庭出发,为了获得更好的生活远走法国打工的故事,种种无奈下最后从事了站街这个行业,最后解决了家庭经济问题之后最后又回归了一个家庭的故事。 有几个感...  (展开)
王杲杲 2022-08-10 15:11:03

因为过于真实所以来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下岗,媳妇出国打工,正经活儿挣钱少还找不着,生计、脸面所迫,当了站街女。 这个情节有点操蛋,所谓为了脸面,逻辑是,自己主动要出来淘金,家里还为此拉了饥荒,就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她是家里的希望了,不拿钱回家实在没脸。 儿子上学、改善住房、发展家业,确实需要钱,但...  (展开)
hexdiad 2021-12-15 14:08:31

不要推给下岗

(1)法国卖淫非法。拉客都违法,嫖也非法。 (2)某种原因(身份政治,性别权力那套),法国的家庭结构逐渐解体了,为保持生育率,法国开始各种保护未婚先孕和单亲妈妈,法庭开始鼓励做DNA抓爸爸,抓到孩子就可以终生获得高额抚养费。于是,法国出现了暗娼需求。亚洲人因为法...  (展开)
青唐 2019-03-15 23:38:13

时代印记(单纯感慨一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亚洲金融风暴发生于1997年7月至10月, 危机波及至临近亚洲国家 亚洲各国经济遭受严重打击 纷纷进入大萧条 东南亚经济一片混乱 当时又正值香港回归关键时期, 为支持香港 稳定亚洲金融市场 支援东南亚国家 致使大陆作为后盾经济增速受到严重影响 出口额下降 很多国有企业无单可...  (展开)
动作院线 2023-01-28 15:35:52

齐溪在片中的付出太大

《下海》。6分。 阿美编剧,奥利维耶·梅斯导演,齐溪、耿乐、王茜主演作品。 下海,站街。上世纪90年代末东北爆发大规模下岗潮,女性失业尤为严重。很多女人听说当法国保姆能赚钱,到巴黎后发现求生无路,只好去“站街”。 题材很现实,故事很平庸,齐溪付出尺度很大,导演掌...  (展开)
璐璐的阳台🌰 2021-10-11 00:15:39

随记

1/东北、东北。建议配合铁西区观看。 2/今天读鲁迅的《坟》,里面有篇文章,记不得名字了,先生说,为着未来的世界总要好过现在。 我看本质上倒是不一定好多少。这世界一直是吃人的。 3/高赞短评“笑贫不笑娼”论,实在是有种道德制高点的优越感,也暴露出了一个人头脑的狭隘。...  (展开)
梦到内河 2023-12-16 23:02:38

荷花应苦 苦海无岸

情节铺设得并不复杂,但情绪却很好地撑起了整部电影,如同流水般细腻的展现,能透过屏幕看到背后女性创作者的身影。景别往往很小,聚焦在一张张各色的脸上,下岗潮中,她们艰难而行,坚韧生长,在异乡执拗地开出苦涩却暖色的花。 如果要推敲电影的置景、道具,的确并不那么严谨...  (展开)
Hug You 2022-07-23 12:06:13

历史的记忆之《下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下岗所带来的,绝对不是丢了工作那么简单。有人说这是一场骗局,骗不骗不知道,但结果和骗没什么两样。 典型的东北人性格,倔强,要强,团结,热情。电影里的妓女的年龄覆盖的很广,从二三十岁一直到五六十岁的人都有,充分说明了这一场下岗的波动是巨大的。 几乎没有什么音乐...  (展开)
来自北方的wolf 2020-12-25 12:02:57

打工仔

这不是在大城市打工的你我一样样的嘛 电影前半部分,处处可见女主付钱的场景,是很现实的表达,金钱社会,身处异国他乡,没有钱你是一刻都活不下去的!女主满怀憧憬来到这里,以为靠着自己吃苦耐劳的性格,可以赚一笔钱,改变自己家人的生活,可是自己没有文化,没有技能最终被...  (展开)
寒武页岩 2020-09-19 13:22:03

人类关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和平是断代史,战争才是编年史。 和平是行走,是工作,战争才是那温床和睡眠; 和平是骰子,一面写着常青,一面写着衰朽; 战争是创造,定时发情,年年怀孕; 借你丧失孕育的胴体向示威的人们示警。 杜伊斯堡-杜塞尔多夫间老妓女, 在红楼的窗台上晾晒着阳光, 她晒,同色金发...  (展开)
辉兔的爱与生活 2020-06-25 22:17:37

下海:梦想没有捷径,为了生活,再艰难的选择也要继续下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比较小众的电影在豆瓣评分有7.1,因为它足够贴近真实,深刻描绘了一个群体的生活不易。面对下岗这个大背景,同时又想在未来生活得更好,人们会理所当然地去寻求改变和尝试,哪怕付出一定的代价。只是当代价超出了人们的心理预期时,为了实现当初的梦想,再难也要迫使自己接...  (展开)
一时脆弱 2021-07-11 02:48:33

下海之后所谓的“小姐”

看完电影感触良多,很多点都在触动着我,但结束后想的更多的是“小姐”。 这个一直以来被大部分人看作为社会最底层的职业,究竟是怎样的?于是想到了一席的有一期演讲,推荐给大家【第656期:我是黄盈盈,我今天讲的是“小姐研究20年”】当时看完记忆比较模糊,于是又立马重新...  (展开)
山泽 2020-10-06 20:54:13

低成本三流色情西洋鸡导演

傻逼导演蒙谁呢,时空观还没搞清就敢拍,明明设定在九十年代,电视里跳出的现代词汇、街边的新款汽车就不说了,他妈的法国嫖客还拿着全面屏智能手机拍女主,合着是急着投奖没空琢磨呗。 另外,你一个欧洲导演,咋就突然对某发展中国家的 lay-off tide感兴趣了呢?拍点禁忌镜头就...  (展开)
吃饭要用香菜泡 2022-10-23 17:52:31

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非常意难平,回想细节更让人唏嘘。在那间上下床拥挤的小房间里,她们虽说是下海的女性,但都把这件事看做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印象深刻的是,里面的人有的是为了自己女儿上大学而赚钱,有的是为了自己儿子买房而远渡重洋做这份“高薪”工作,孩子是独立...  (展开)
娱乐圈梗姐 2022-04-20 19:19:40

《下海》:一部无法在内地上映的中国电影

奥利维耶·梅斯(比利时)导演,阿美(中国)、马滕·洛克斯、奥利维耶·梅斯编剧,这部非常国际化的电影却无法在中国内地上映,而是参加了釜山国际电影节,之后在比利时公映。 为什么? 一是这部电影尺度太大,二是对中国的国际形象存在污蔑倾向。 影片以上世纪90年代末东北爆...  (展开)
糖分第一 2021-07-31 00:50:24

生活在一处

真实有且有力。 电影中人物角色从设定到表演都没有任何出戏和做作,故事如此真实。 无论我们生活在何处,总有人生活在另外一处,谁都不能评判对错,我不是别人,别人也不是我。 没有看到苦难,没有看到矫情。 批判或者赞扬,不适用于这部电影。 “没有难处,谁愿意做这行。”有...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5条)

订阅下海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