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友人帐 劇場版 夏目友人帳 ~うつせみに結ぶ~ (2018)

导演: 大森贵弘 / 伊藤秀树
编剧: 绿川幸 / 村井贞之
主演: 神谷浩史 / 井上和彦 / 高良健吾 / 小林沙苗 / 藤村步 / 村濑步 / 伊藤美纪 / 伊藤荣次 / 堀江一真 / 佐藤利奈 / 木村良平 / 菅沼久义 / 泽城美雪 / 石田彰 / 雪野五月 / 川澄绫子 / 樋口晓里 / 冈村明美 / 黑田崇矢 / 长岛雄一 / 松山鹰志 / 下崎纮史 / 知桐京子 / 高冈瓶瓶 / 落合福嗣 / 金田晶 / 高桥伸也 / 松川裕辉 / 塙爱美 / 户松拳也 / 香里有佐 / 小田切茜 / 三谷绫子 / 小峠英二 / 西村瑞树 / 堀秀行 / 岛本须美
类型: 剧情 / 动画 / 奇幻
官方网站: natsume-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9-03-07(中国大陆) / 2018-09-29(日本)
片长: 104分钟
又名: 夏目友人帐:结缘空蝉 / 剧场版 夏目友人帐~缘结空蝉~ / 夏目友人帐 剧场版 / 夏目友人帐 电影版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The Movie: Tied to the Temporal World
IMDb: tt9081300
5星
28.3%
4星
46.2%
3星
23.0%
2星
2.0%
1星
0.4%

夏目友人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9937 条 )

热门 /  最新 / 

920 ✟✰ナギサ✰✟ 看过 2018-10-02 23:20:30

节奏舒服,娘口三三有丝分裂可爱崩溃

4294 西楼尘 看过 2019-03-08 09:43:04

人类走路只需20分钟,妖怪穿墙却要三个月;与亲人相伴已有八年,被世界忘记只需一瞬。内向的妖怪总是迟钝,无情的人类往往健忘。没有天眼的普通人看不见相遇瀑布,习得神力的除妖师解不开分别咒语。没有了神却仍能祈祷,没有了爱就只能流浪,离开就被忘记是最残酷的奖赏,化身逝者陪伴是最温柔的神罚。

891 阿飞Hola 看过 2019-03-07 18:18:24

其实我一直觉得友人帐传达的从来都不是归属感 而是一种无法解除的疏离感 不论是人与人之间还是人与妖怪之间 从来都是抱团取暖 因为一件小事执着不肯离去 每次看完只是会增加孤独的感觉 别无其他

18 阳之流光 看过 2019-03-07 17:48:56

没啥意思,无聊

564 冰雪聪明shi 看过 2018-10-01 12:50:34

剧情特别散,不是绿川亲妈写的夏目真是没法看—— 为了百合和剪纸强行加一星(・ω・ )

> 更多短评 699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夏目友人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73 条 )

曼仔 2019-03-08 01:38:15

无论那在与不在的,都曾爱过我,都曾救了我

今天去看了剧场版的《夏目友人帐》,比我想象中多了不少意料之外的惊喜。 我在日本动漫领域其实一直是一个缺课生,从来没有跟上过趟儿。在我念初中的时候,“萌”、“腐”、“耽美”、“同人”这些概念才刚刚开始流行,我身边有很多人都在热衷地谈论网王、火影、死亡笔记;在我...  (展开)
故园飞鸟 2018-10-27 12:05:02

你的善念,终被岁月温柔以待

2015年,初遇《夏目友人帐》,清新的森林,干净的少年,千姿百态的妖怪,人间冷暖的故事。 整个动画给人一种“干净温暖”的感觉。 以至于如今都出到第六季了,我们依然孜孜不倦地看下去。 此生无悔入夏目,来世愿做帐中妖。 这句感叹当真发自肺腑。 随着《夏目友人帐:缘结空蝉...  (展开)
大魔王追剧 2019-03-15 09:20:18

《夏目友人帐》:第一次发现寂寞可以那么美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但凡打开任意一集剧版《夏目友人帐》,你会看到满屏弹幕, 写着“欢迎回家,夏目大人”、“此生无悔入夏目,来世愿做帐中妖”。 这部日本治愈系动画,在国内动漫迷心中,几乎是白月光的存在。 上个礼拜,《夏目友人帐》剧场版初登陆内地院线,成功出圈。 上映6天即将破亿,超过...  (展开)
淹然 2019-03-16 22:06:04 #《夏目友人帐》有哪些精彩看点?

空蝉之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 淹然 万物皆有其哀,日本的物哀美学流露着一种充满矛盾的意趣。一方面,为无法永垂不朽的美而哀叹,一方面,又认为美唯有在哀愁中才能真正绽放出来。 『夏目友人帐』是一个关于人和人、人和妖怪之间的缘分的故事。故事里的角色,命运般相遇,又命运般走向别离,美好是必然...  (展开)
大绵羊 2019-01-31 08:54:01

教你应对生命中所有求之不得

从前有个小茶杯,他和人类一起生活好多年,虽然看起来很小,却可能比老爷爷还老。主人觉得他破旧就把他扔掉了。 可是他非常喜欢人类,又偷偷跑回了人类的房子。可不得了,遇到一个能看见妖怪的男孩子夏目,夏目救了他,让他没有摔到地上粉身碎骨。 后来,夏目被厉害的妖怪咬住...  (展开)
Mr. Infamous 2019-03-08 08:32:26 #《夏目友人帐》有哪些精彩看点?

相遇过,就不记别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春天到了,就连心也要消融似的,只想扎到绿川幸的《夏目友人帐》里,懒懒地经一些事,暖暖地感一下怀。 这部剧场版电影是没有门槛的,不管之前是否接触过漫画或动画,坐在影院里,你就是那个日本小镇的居民,听到风吹过,会知道又一个盛夏要在初秋来临时把热情收敛。 夏目贵志...  (展开)
云袖舞 2019-03-11 22:39:44 #《夏目友人帐》中那些让人喜欢的读白

妖怪的情话啊,竟如此温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那一天,江浙沪包邮区的流浪太阳终于害羞地回归了。午后,我在电影院翻了《夏目友人帐》的牌子。对于这部动漫我只是一个好奇的路人,也许是喜欢海报清新的画风,还有那只出镜率很高的胖猫,就很想看看这部久闻其名的动漫究竟是什么样子。没想到,短短的两个小时我就被它圈粉了...  (展开)
52 2019-03-09 09:00:44

众妖怪的情书~玲子大人亲启

我想一直做一个夏目一样温柔的人。那也一定是因为 我被温柔的人守护着。 说起来 夏目之所以那么温柔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玲子的遗传基因吧。因为自己某些方面的特殊 怕给人类带来麻烦 干脆完全断掉与人交往 转而去追赶那些总是独行的妖怪 夸赞它美丽的羽毛 可爱的样子 那也...  (展开)
钰知电影 2018-10-08 23:02:24

優しく、悲しい、嘘をついた(内容为中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9月29日,期盼已久的【夏目友人帐】剧场版在日本首映。 夏目友人帐的第一季动漫从2008年上映至今,已经有十年了,动漫也已经更新到了第六季。 这部动漫主要讲的是能看到妖怪的小男孩夏目,从小父母离世,被亲戚们照顾。因为他能够看到妖怪,所以被身边的同学当做怪物,也被照顾...  (展开)
木卫二 2019-03-12 12:17:10 #《夏目友人帐》有哪些精彩看点?

三不五时要治愈

微信公众号:moviesss 首发于 MOViE木卫 我算彻底の一枚野生路人。 所以直到在电影院坐下来,都完全不知道《夏目友人帐》是讲什么的,还以为是细田守大人的《夏日大作战》之类的清新脑洞风格。有田园,有夏日阳光积雨云,有校园家庭之间的两点一线。画面的空间场域很小,但青春...  (展开)

> 更多影评 873篇


讨论区   ·  ·  ·  ·  ·  ·

想知道打一星的人是什么心态? 来自吴LiHao 91 回应 2023-10-06 20:28:55
好看 来自豆友7491668690 2023-07-17 19:55:25
b站是不是没电影版了 来自momo 1 回应 2023-05-23 11:53:41
喜欢 来自浅吟 2023-05-11 19:59:08
好看吗? 来自梨紫酱 1 回应 2023-02-24 10:38: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1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夏目友人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