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 短评

热门 最新

142 咸菜帮老大 看过 2018-09-01 09:09:41

侮辱智商,从头到尾蠢得要命,剧情一紧张镜头就跟着瞎晃,可是连最大的矛盾仔细想想也是不成立的。看着看着我第一次站在了凶手这边。

124 K 看过 2018-09-09 13:44:07

觉得豆瓣网友打分太严格 一直强调认为小区内光天化日杀人很可笑 直到最后男主在雪地里的呐喊救命就可见 世人这般冷漠 谁愿意来做英雄 被吓到三次第一次在阳台亮灯那里 (还突然断网)第二次在门口的电话铃 第三次在楼梯上丢锤子 相对于凶手来说 那些为了金钱和自己利益而冷漠的人更让人心寒 而山体滑坡一事也应证了男主一开始说的开发商隐藏的问题 希望世人还是可以像朝阳群众那样勇于揭发 小区内发生凶案并不会降低房价 而周围人冷漠纵容才会口碑越来越差 曾经有一条生活知识 当你遇到危险的时候不要喊救命 要喊救火

154 [Deleted] 看过 2018-09-04 08:21:23

有趣的观影经历,一部韩国片全场没有一个韩国人来看(纽约,AMC Empire 25) 可能我挑的时辰不对....当下社会热点话题“昆山宝马男反杀案”,欺负到头上该不该反抗呢?对于所有的“旁观者”可以套用一句话作为评论:“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了。”

159 Movie-CAT 看过 2018-09-08 11:39:18

什么垃圾,凶手就在面前,警察就在旁边,居然不马上指认抓人,智商捉急。凶手到处跟踪杀人,连个监控都没有?然后还安排一些无关紧要的角色和凶手穿一样的外套和帽子来故弄玄虚。

29 龙天蓝 看过 2018-09-08 05:24:35

演员是好演员,演的很好,但是这个剧情真的是烂到爆!!!!!!!!!!!

125 Hangain 看过 2018-09-08 23:51:37

这部电影最大的看点不是剧中人的脑残,而是对当今社会人性冷漠自私自利,相关部门不作为的抨击。谁都有可能成为目击者,谁也有可能成为胆小怕事的逃避者和受害者,这些都是相当恐俱的事情……

69 mark 看过 2018-09-09 23:34:21

影片的悬疑和节奏其实还是做的不错,但评分似乎不高,究其原因,可能是大众都不愿承认和直视男主角的懦弱无能,这种同理心会让我们厌恶自己。这是一个很容易让人代入的情境,有一天,你家楼下有人杀人,还是凶残地拿榔头敲死人,你想报警,那人却回头看了你一眼,一直盯着你,你还敢报警或者去当证人吗?当然这里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比如男主角的初衷和行动没有变化,要是中间有他想要报警的转变,后来又被突发的事件让他害怕了会更好一些,还有就是为什么不告诉老婆这点,虽然片子也用台词提了,但解释的不好,更好的理由应该是,如果出路只有一条,那背负这个秘密的压力或许就让我一个人来承受吧。最会让人吐槽的其实是,坏人没有那么牛逼,只是凶残罢了,这个时候你把你媳妇儿孩子换个地方住几天,或者让警察照顾几天又如何

24 RYZ 看过 2018-09-16 18:40:29

描写都市人性冷漠的商业片。前半段拍的无聊,漏洞很大,后半段又太戏剧化,好在演员演出了情绪上的真实感

62 toma 看过 2018-08-19 22:57:25

结局真的很心酸,也很符合实际

29 kylegun 看过 2018-09-13 18:42:16

小区中心凌晨杀人,房价为大,邻里薄情,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炸房拆屋泥石流,窝囊丈夫走投无路,拔树苗大战榔头变态杀手……男主角行为逻辑实在太奇怪,好在类型片的各种要素还算到位。1964年纽约38户沉默旁观者一案已被改编过几部电影了,包括2015年受害者亲弟弟拍的那部纪录片《沉默的证人》,这部也应该算是某种意义的韩式翻拍吧

7 xiangkaiad 看过 2018-12-20 14:52:13

居然5.9分?都眼瞎啊?看了看评论说是韩国的套路等等,哎,就不能见别人好或者别人好就装看不见,和目击者里的视而不见有何区别?最后一句:救命!!!直击人性,也是对死者的同感,想当初哪晚同一个位置喊救命没有人,当自己面对时又是如何?中国人说: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挂起的何止是人心与人性?必须5星!

44 T2 看过 2018-09-09 17:15:38

针对这一类的犯罪类型片,比较主流或者说大众的评价倾向是逻辑纠错,虽然人们在事物认知的大逻辑上总体差异不大,然而由于经验的差异性导致具体行为的体认各有不同,所以不同观者对于电影中人物的行为和反应会做出逻辑对错的非同一性解读。回到这部影片,不太合逻辑的地方的确有但问题不大,其实抛开影片所反映的人情冷漠的社会现实,最成功的地方是影片非常真实地再现了一个普通人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最自然和本真的反应,不用说目击杀人这样的极端情境,单单是地铁上看到盗窃、非礼或抢劫的情况下,没谁敢拍着胸脯说自己肯定能挺身而出,躲在键盘后慷慨陈词是极大多数。如果自己没有霍元甲的功夫,话语总比勇气来得快。千万别扯什么犯罪份子是纸老虎,勇敢和正气会震慑住邪门歪道,因为事到临头一丁点儿的犹豫就已经帮自己决定好视而不见退避三舍了。

24 云之心 看过 2018-09-09 12:47:32

比《捉迷藏》好,有几处确实吓到了,bug太多,编剧不顾故事真实性让凶手疯狂开挂,没这么多bug真的算个不错的故事,结局很好,事不关己时冷漠的路人太多了,为忽略bug可以令人深思的地方加一星吧……

37 Tina 看过 2018-09-09 13:08:25

“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冷漠社会看似极端,却也符合人类趋利避害的本性,换成任何人也未必会比主角做得更好,至少主角还一直被良心苦苦煎熬着,遭遇倒是让人同情。不过剧情方面不合理的地方很多,特别是过于神化犯罪分子,感觉十分胡扯,看在老戏骨的演技和批判主义主题的份上,勉强可打及格分数。大叔最后绝望而悲凉的哀嚎倒是拔高了本片的立意,值得好评。

83 柯里昂 看过 2018-09-08 09:59:43

继《我是证人》和《捉迷藏》等片后,又出现了这种中国导演和投资人最钟意的剧本,先替他们问一句:版权多少钱?

9 初音求道大帝 看过 2020-05-08 23:58:49

6.6分,电影想要讽刺人性自私冷漠,但没掌握好分寸,过于夸张,因此显得某些地方不合逻辑,但其实是符合逻辑的。比如,男主一开始迟迟不肯报警,很多人肯定不理解。胆小怕事不能完全解释男主的行为,但观众们忘记了,此时男主的狗被凶手绑架了。虽然凶手没有明说,但此时男主肯定担心狗的安危,投鼠忌器,怎么会向警察报案呢?这种爱狗人士世界上是有的,你可以说男主三观不正,但不能说电影不合逻辑。这不是抬杠,这就好比一个人明明犯了偷窃罪,法官怎能判他是强劫罪呢?

15 Anondot 看过 2018-09-09 22:23:54

韩片凶手三要素:帽子,锤子加傻子。因为结尾,立意又高了那么一丁点

2 史密斯思密达 看过 2018-09-10 23:22:48

电影的完成度相当高,剧本很扎实,人物动机写得很足,各种细节,台词前后呼应都能连上。相比于其他批判政府和媒体的韩国电影,这次反而把矛头对向了身边的邻居,引向了社会现实。

4 靳以斯 看过 2018-09-08 19:11:31

一击即碎的中产阶级,不是简单的人情冷漠,而是生于世的无奈弱小。

5 一头装睡的白马 看过 2018-09-12 20:44:01

感觉跟《捉迷藏》发生在同一个小区。

> 去 目击者 的页面

目击者 목격자

导演: 曹圭章

主演: 李星民 / 金相镐 / 陈庆 / 郭时旸 / 朴春 / 金成畇 / 李民雄 / 延济旭 / 申承焕 / 李载宇 / 裴贞华 / 郑侑敏 / 黄英熙 / 孙钟学 / 张宥 / 金子英 / 朴成根 / 郑在光 / 朴持厚 / 崔松姬 / 禹尚基 / 崔贞仁

类型: 悬疑, 惊悚

地区: 韩国

片长: 111分钟

上映: 2018-08-15(韩国)

预告片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