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浴场 短评

热门 最新

23 Heidyroyal Tea 看过 2018-05-14 04:49:47

就是… 套路啊,但… 好看啊。典型的法国商业轻喜剧,但拍成这样也真的是极致了吧…

22 胤祥 看过 2018-05-14 03:52:05

#Cannes71# 全是丧燃喜剧的套路和喜剧桥段,加一点点体育片套路,没有任何期待,结果结结实实被煽哭了,比起「阳光小美女」可能更接近「光猪六壮士」,不过疗效近似「闪光少女」😂哎妈真是没想到……我先反省着到底为啥这么吃这一套……另外片里那个小黑一点个人故事都没有也……可以吗?

11 内陆飞鱼 看过 2019-07-19 09:33:51

不是loser不玩水,不是大叔不翻滚,挺好玩的,一群大腹便便的法国老男人的逆袭,就像看80年代老电影,前面有点散,中间换上轮椅上的美女教练,节奏就好多了,挺会玩的,音乐很好听,居然《烈火战车》《杀死比尔》里的音乐都用上了。

15 字母君 看过 2018-11-04 01:52:35

这类片果然还是给英国人和日本人拍会好一点。Mathieu Amalric的主角视角和Guillaume Canet的泳队C位两条线都是崩的,群像更是一盘散沙,都不知该把锅丢给剧作还是剪辑了。前半段拍得太蹩脚导致后半段的鸡汤沦为一场意淫,幸亏有真实故事原型撑着(这个故事居然已经拍了瑞英法三个版本了!),不然结尾真是WTF…… 既然请来了Philippe Katerine就干脆也让他作曲吧?

12 天马星 看过 2018-11-08 23:42:36

刚刚看完卡内自黑的《摇滚学徒》,同样是中年危机,《大浴场》里的卡内怎么能做到又丧又帅。「光猪六壮士」式丧到不能再丧的中年losers自我拯救之路,「五个扑水少年」般脱线的励志群像喜剧,虽说中途一度快要跑偏,但最后10分钟的大爆发实在精彩。欧盟影展开幕良好,明天「影像之书」乖乖睡个好觉。

10 Mr. Infamous 看过 2018-11-04 21:32:50

炎炎冬日,还有什么比看一群大叔为你在泳池里扑腾更消暑的捏?关键是,出乎意料的好看,结束后感觉神清气爽,只想摇头晃脑。一群丧逼和屌丝的颓废,像是融在水里似的。生活当然是操蛋的,而我们也早该到了看清现状与未来的阶段,可总觉得,有一些可触及的小快乐,仍在顽强地闪闪发光。摄影很有心思,配乐也很燃情,个性分明的他们,光景一转,都很年轻。嗯,想怂恿我爸去报班。@欧盟影展

5 仲夏之门 看过 2018-08-19 22:42:26

中老年版《五个扑水的少年》?法国喜剧一贯的路子,大龄丧气和励志题材的组合竟如此和谐自然。缺憾是节奏太拖,冷幽默虽地道,铺满全片也让人略感疲乏,不过这卡司真是厉害了(冠军教练算什么,舞美灯光师才是深藏功与名的楷模)

2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9-05-24 04:19:04

法国中年版《五个扑水的少年》,或又名《八个扑水的中年》。比起昨晚看的同样是几个中年男子生活遭遇各种不顺然后投身于体育竞技比赛的《逆流大叔》,个人感觉这部《大浴场 / 浮沉大叔(港)》虽然也称不上特别精彩,但在剧情编排、影片拍摄制作上还是更胜一筹。前面插科打诨的戏水在残疾女教练的魔鬼式训练下变成了有模有样的男子花样游泳,最后的名次比我预期的好(但感觉有些过于理想化了)。P.S.:有趣的片头序幕过后,响起《头号玩家》《大黄蜂》使用过的歌曲<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真是让我惊喜!& 我想我也得找个时间把那部《光猪六壮士》给看了。

6 薄荷灰 看过 2018-10-29 20:54:25

果真更喜欢英国版。英国版一线多点,法国版一点多线,有点散。

3 赱馬觀♣ 看过 2019-12-22 21:42:55

影名往往反应了民族性格。大浴场就很法式,别急莫慌,享受生活;同样的故事让美国改为,不游就沉,拼力一搏;再看扑水少年,透着日式萌趣;换成英国佬,只是萌趣就太温和了,咱们直接叫做光猪壮士。

2 anewpig 看过 2018-12-03 07:25:29

各种“Ta gueule!!!!!!!”...... 大概是中年危机吧 真的很喜欢这种丧丧的喜剧片 没有任何颜值和身材的加成 就是一种平凡的普通的喜欢 —“谁TM会在乎一块破烂奖牌啊” — “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一块奖牌!” iPhone

0 megaclaudiolis 看过 2019-02-24 16:10:43

白男意淫、温吞的中年危机老调,很难笑。男配还不错惹蛮可爱的!

4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19-06-04 22:32:35

55分钟后正片开始,片子前半段的混乱和后半截的持续高潮形成对比,一半坏一半好。废柴励志,终成花泳冠军的模板故事。生活中的一无是处,到另一处却是另一番风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但可惜没有一个重点跳出来。论喜剧效果,女教练体罚这个梗既好笑又讽刺。Laurent他妈是秽语症还是肝性脑病,没说几句就开骂也是一个爆笑点。总体来说没有惊喜之处。

1 oDD-O-o 看过 2018-08-19 21:31:01

题材就很新鲜啦!法国电影的长处和劣势都集中在一起了。中年危机喜剧真的太常见了,尤其美国众多喜剧都是走这条路,但是法国人来拍感觉就是不一样。大部分时间对几位主角背景的铺陈真是有耐心,所以在最后才能结结实实把观众煽情煽起来。所以也能看出为什么非要选花样游泳这项运动。让这群loser去做一项反差最大,却又最能团结起来的运动,才有看点。而劣势就在于法国人真的太能说了……片子也拉长到122分钟,就让人略感疲惫。

1 马西嘿嘿嘿 看过 2019-01-05 07:23:37

这个全明星的卡司!歌选得超棒!@ mk2 hautefeuille

1 corbelle 看过 2019-06-22 23:26:16

除了结尾有点太理想化,商业性、艺术性和接地气的部分平衡的很好。男一太像我以前一同事了……

0 苏黎世的列车 看过 2019-06-05 19:53:50

废柴大叔们的花样泳治愈之旅。结尾几分钟竞标赛的表演惊艳全场,灯光的变换和音乐的搭配着实给人眼前一亮,一扫之前的颓废和阴霾,同时让片子的主题得以升华,非常治愈的法式喜剧。

1 十二辰子 看过 2018-06-12 05:00:11

还是好笑的 元素也有意思 油腻中年男人的脱俗之旅

2 ____anybody 看过 2018-05-17 05:55:55

丈夫得了抑郁症+五个扑水的少年,可惜是个中老年男性花样游泳队。看片的时候一直在想,要是可以买到五个扑水的少年那该多好啊!

0 望潮 看过 2018-05-14 19:55:20

实在是欣赏不来,全场大笑的点都get不到,或者get到了也不想笑,对肢体化的喜剧来说,文化差异还是有很大影响的。画面也不是很美观,坚持了一小时就走了。(之前走了蛮多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