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 (2018)

导演: 吕乐
编剧: 秦海燕
主演: 姚晨 / 马伊琍 / 袁文康 / 吴昊宸 / 王梓尘 / 陶昕然 / 高叶 / 齐欢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10-05(中国大陆) / 2018-06-17(上海电影节)
片长: 102分钟
又名: 谜踪 / Lost, Found
IMDb: tt9034530
5星
12.6%
4星
44.8%
3星
37.2%
2星
4.6%
1星
0.7%

找到你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找到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3755 条 )

热门 /  最新 / 

739 西楼尘 看过 2018-09-16 23:42:09

仆人的创可贴交换主人的护肤乳,保姆的安眠曲交换雇主的婴儿服,律师的床铺交换农妇的床铺,穷人的女儿交换富人的女儿。这世上有残酷的生存法则,便有诡异的交换逻辑。你在医院里剥夺了我的生,我在冰箱里留下了你的死。你不知道拉开门迎接的是天使还是魔鬼,你也不知道你换来的天堂是不是别人的地狱。

111 nil 看过 2018-06-19 19:24:05

少有的女性题材现实主义电影,双女主设定,最没有直男癌属性的直男导演作品,眼光长远,情绪细腻。一本两拍本土改编成功,确实打到了很多人内心不想面对的痛处。能让人细细琢磨对比自己的生活种种,做到此点非常难得

12626 朝暮雪 看过 2018-09-15 18:03:55

朱敏为了孩子放弃事业,她热爱孩子,却被说成是没有抚养孩子的能力。 孙芳为了孩子可以放弃器官、出卖身体、从事最卑微的职业。她战胜了一切,可是战胜不了贫穷。 李捷经济优越,她本是最能给予孩子幸福的人,人们却说她不配做母亲。 如果你努力工作,人们会说你不顾家; 如果你全心照顾孩子,人们又会说这是你应该做的,全职妈妈不是一个职业。 你必须在陪伴孩子的同时还能赚钱,还要拥有巨额存款来应对疾病和困难,否则人们... 朱敏为了孩子放弃事业,她热爱孩子,却被说成是没有抚养孩子的能力。 孙芳为了孩子可以放弃器官、出卖身体、从事最卑微的职业。她战胜了一切,可是战胜不了贫穷。 李捷经济优越,她本是最能给予孩子幸福的人,人们却说她不配做母亲。 如果你努力工作,人们会说你不顾家; 如果你全心照顾孩子,人们又会说这是你应该做的,全职妈妈不是一个职业。 你必须在陪伴孩子的同时还能赚钱,还要拥有巨额存款来应对疾病和困难,否则人们就会说你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 三位母亲热爱孩子,无私奉献,可没有任何一个人得到世人的肯定,反而是颠沛流离,惨绝人寰。 这不是电影,这是许多中国妇女的真实写照。 女孩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自动选择了困难模式。她们明知道生活艰难,也仍然咬牙前行,以德报怨,奉献温柔、关怀和大爱。 愿女性都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展开)

426 豆瓣路人己 看过 2018-09-13 00:22:01

电视电影。演员其实挺糟糕的,在演一种状态,姚晨就是所谓是歇斯底里,看上去是失去孩子的痛;马伊琍分别是舞女、保姆、母亲,明明是一个人,但是三种状态没有层次推进,分裂得很。最可怕的是,未来会出现一堆吹嘘这种演技的。(上映后果然各种吹,结果金马并没入围

2812 沈十六 看过 2018-06-17 19:48:58

说实话我没看出来孙芳是马伊琍演的,太敬业了!跟平时生活里那么干练的她完全就是两个人。看完这部电影绝对会被马伊琍的演技圈粉。我还没想过做为一个母亲的责任,也没有认真思考过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女人这一辈子结婚、生子看似自然不过,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其不易吧!

> 更多短评 6375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找到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81 条 )

临素光 2018-09-16 23:57:22

不止母亲,每个女人都是一座孤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对女性苛刻的时代。 好吧,你当了全职太太。每天一睁眼就跟打仗一样,伺候好小的和老的,家务活全包,日复一日的鸡零狗碎,熬黄了脸,累弯了腰,转过头男人就出了轨。如果忍不下这口气,非要离婚,自己没收入没存款,别说孩子的抚养权争不到,脱离职场这么久,找工作都...  (展开)
冰山船角 2018-10-03 22:46:59

什么女权,还是在为中国那稀里糊涂的价值观背书

本以为你哭爹喊娘完之后就结束了,谁想到你还要来,最后强塞的那几场戏真是尴尬无比,姚晨的对白是什么鬼?女权宣言吗?生硬无比;法庭的独白,大姐你是在搞笑吗?作为律师你来一段这种反水,有点职业操守好不好不要为中国人本就强烈的胡搅蛮缠来添油加醋,你同情,同理对方的...  (展开)
朝暮雪 2018-09-18 10:33:59

打败她们的不是疾病和贫穷,而是她们那毫无责任感的丈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七月与安生》到《嘉年华》《血观音》,再到《找到你》,“双女主”甚至“多女主”的华语片逐渐开始实现从零到一、从无到有的转变。 这类华语片还远远谈不上“变得多了起来”,但每年有几部这样的电影上映也是一个好兆头,这说明人们渐渐开始关注女性,也说明女性是值得关注...  (展开)
把噗 2018-10-18 16:15:50

吕乐:中国大陆最被忽视的导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位极少被人注意到的大陆导演,在时隔十二年后,再次带着剧情长片来到了观众面前,而且一次性带来了两部。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上,这两部作品均入围了竞赛单元。由当代著名作家阎连科编剧的《速求共眠》入围了“电影频道传媒大奖”,而另一部现在已经上映的《找到你》则在主竞...  (展开)
大象点映 2018-08-30 11:27:14

在国产电影里充当道具的女性,这次终于为自己发声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国产电影进入了爆发期,高质量的影片频出,院线几乎月月出爆款。 7月,《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接连霸屏,尽管两者在风格和主题上大相径庭,但都是票房突破25亿的大赢家。 8月,黄渤带着导演处女作《一出好戏》惊艳亮相,我们也迎来了第一部可以值回...  (展开)
凸肚 2018-10-11 13:26:08 #《找到你》中两位女主演表现如何?

姚晨马伊琍死磕,赢家却是她?

文 | 乐一狸 实力女演员同台飙戏,向来是观众的通杀福利。 这一回,演技派的“中年砥柱”姚晨和马伊琍,在《找到你》中死磕上了,她俩死磕的不仅是演技,还有价值观。 影片开头,是姚晨饰演的李捷,在空旷的地下通道中翻找垃圾桶,疯狂呼喊着女儿的名字。 身为职业律师的李捷,...  (展开)
AAA二流观众 2018-10-16 18:00:56

国产电影何时才能从廉价的煽情当中走出来?

《找到你》和2016年的韩国电影《消失的女人》用的是同一份剧本,其商业模式和2015年的《重返20岁》类似,属于“一本两拍”。电影主题除了歌颂母爱,背后其实还影射了中国家庭中父亲角色的集体缺失。不过可能碍于审查,在更深一层的社会批判上面还挺遮遮掩掩的。类似社会现实题...  (展开)
梅花牛 2018-10-02 20:04:01

女性的权益,归根到底要靠女性自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涉及了三位女性的婚姻故事。姚晨饰演的李捷是线索人物,而我最关注的,不是李捷,也不是孙芳,而是那个只在三场戏里出现的朱敏。 一、 全职妈妈的出路 朱敏毕业于重点大学,原本可以有很好的职业发展。但是为了照顾孩子,她成为一名全职妈妈。 当婚姻出现问题,朱敏要...  (展开)
craving4-8 2018-06-24 21:10:55

中国式母亲的N重困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几天沙姜看了一部提前点映的国产电影——《找到你》,没有啥男欢女爱的玛丽苏情节,而是实实在在聚焦现实主义女性题材。 此片入围了今年的上海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两位主演姚晨、马伊琍亦凭其获影后提名,可惜最后惜败《塔杜萨克女孩》主演伊莎贝拉·布莱斯。【坦白说,...  (展开)

> 更多影评 1581篇


讨论区   ·  ·  ·  ·  ·  ·

黑警方的片子? 来自和煦微风 12 回应 2024-02-15 12:24:47
妈妈对孩子的爱真有这么强烈吗? 来自你的樱木花道 35 回应 2023-12-21 22:28:58
真后悔和老婆一起看了这个片 来自永恒Dê虚妄 42 回应 2023-12-11 20:40:12
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家长带很小朋友这个片子。 来自飞跃疯人院 17 回应 2023-12-11 18:00:47
应该是翻拍孔孝真《消失的女人》 来自creepy 20 回应 2023-08-11 23:02:2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3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找到你的评论:
feed: rss 2.0